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軍方控親俄叛軍開火 砲彈擊穿幼稚園牆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9:28
盧甘斯克一所幼稚園教室牆上有遭砲彈擊穿的痕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盧甘斯克一所幼稚園教室牆上有遭砲彈擊穿的痕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邊境危機日前才傳出緩和跡象,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俄新社》(RIA)今(17日)報導稱,烏克蘭部隊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開出第一砲,於東部親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境內4個地區,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烏克蘭軍方則否認政府軍發動攻擊的說法,反控親俄叛軍砲擊烏軍,砲彈還擊中一所幼稚園,造成2名教師受到腦震盪。
 

幼稚園外牆被炸出一個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俄新社》引述由烏克蘭及俄羅斯軍事人員組成的「聯合控制和協調中心」(JCCC)說法,表示烏克蘭軍方在當地時間週四凌晨2點30分,分別向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4處發射迫擊砲和手榴彈。一名駐JCCC的盧甘斯克特派團官員稱,「烏克蘭武裝部隊嚴重違反停火規定,使用了《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中,明定應撤出的武器。」

 
《路透社》引述烏克蘭軍方說法,駁斥盧甘斯克官員宣稱烏克蘭政府軍先發動襲擊的說法,並指控是親俄叛軍向盧甘斯克一處村莊發動砲擊,還擊中一所幼稚園。《BuzzFeed》特派記者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親俄叛軍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左右發動攻擊,擊中幼稚園的音樂教室,所幸當時在內部的兒童平安無事,不過有2名教師受到腦震盪。

除此之外,位於親俄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前線的2烏克蘭士兵也表示,他們在過去幾個小時內受到零星火力和迫擊砲襲擊。但是烏軍也說,今天的規模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尋常」,也未造成人員傷亡。
 
烏俄局勢緊張,雙方軍隊日前分別展開軍演。(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據了解,俄羅斯、烏克蘭與烏東分離主義分子在德國及法國介入斡旋下,於2015年2月達成《明斯克協議》。該協議規定親俄方的頓內茨克及盧甘斯克地區擁有自治權,但仍存在於烏克蘭國土內。協議中要求雙方立即停止使用武器、恢復經濟聯繫和進行烏克蘭憲法改革等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新聞#國道#邊境#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9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