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政府軍 結果共494筆

  • 蘇丹內亂第3天 聯合國:造成近200死1800傷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之間的激戰在今天進入第3天後,聯合國官員指出,雙方戰鬥迄今已造成大約200人喪命、1800人受傷。
    2023/04/18 06:58
  • 叛軍宣稱攻占總統府!蘇丹爆發內亂 首都如戰場

    位於非洲的蘇丹,因為軍閥爭權爆發內亂,叛軍RSF宣稱已經攻占總統府,政府軍則發射飛彈攻擊。大陸央視位於當地的辦公室,傳出也遭到波及,避難用的地下室屋頂,遭到砲火打穿。
    2023/04/17 20:37
  • 蘇丹內戰危機 東非三國總統計畫調解衝突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激戰進入第2天後,政府軍週日宣布,同意開設人道走廊,東非國家領袖也將介入調解。
    2023/04/17 14:53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土敘大震罹難破3.4萬人 6天仍有存活奇蹟

    到台北時間2月13日截稿前,綜合各國際媒體統計,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大地震,已造成超過3萬4千人罹難,聯合國警告:這數字可能還會倍增。孤立無援的敘利亞,政府軍終於放行國際救援車隊運入叛軍控制地區,但為時已晚。土耳其政府則派出軍隊維安,逮捕趁火打劫者,也攔下要逃出國的建商,因為震災凸顯豆腐渣工程浮濫,土國政府要向建商究責!儘管奇蹟出現的比例很小,但震災後已超過150小時,依然有多個生還的案例,鼓舞人心。
    2023/02/13 19:55
  • 大震罹難破2.1萬人 土敘政府救災差挨批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形容,土敘大震幾乎是本世紀傷亡最大的天災。截至節目截稿時間(台北時間2月10日晚間六點),土敘兩國罹難總人數超過2萬1500人,另外有7萬8千多名傷者,亟需醫療資源。土耳其政府在這場大震後頭兩天,動員救援緩慢,讓許多傷者無法脫困而喪命,幾乎已完全失去民意信任。敘利亞境內救災也飽受阻礙,政府軍攔阻、道路被震壞,克服重重困阻,聯合國救援車隊終於在2月10日凌晨進入敘利亞。
    2023/02/10 19:58
  • 震災罹難逾1.7萬人 土敘政府打壓異己阻救災

    土敘邊境強震後搶救,進入第三天。儘管零星的奇蹟生還消息不斷傳出,但罹難者數目依然飆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認救災有疏失,但不忘控制輿論,禁用推特以打擊批評政府的聲浪。敘利亞政府軍則與俄軍聯手封鎖邊境,反抗軍控制的地震災區,數百萬人在嚴寒中無法得到援助物資。到台北時間2月9日下午的最新數字,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境內,已有超過1萬7千人罹難。
    2023/02/09 19:59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武裝分子攻擊索馬利亞飯店至少12死 政府軍反擊

    一名索馬利亞情報官今天告訴記者,和蓋達組織有關的武裝分子攻擊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飯店,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並奪取控制權,目前當局正奮力對抗武裝分子。
    2022/08/21 10:09
  • 拜登政府軍機調貨嬰兒奶粉! 澳洲、德國百萬罐運抵美國

    美國5月起各大媒體頭條和主要版面上,不斷出現搶購配方奶粉和各州大規模缺貨的標題,然而這些文字並非危言聳聽,供需失衡嚴重到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軍用運輸機赴歐洲,直接運載嬰兒食品和奶粉回到美國,卻依然緩不濟急。《美聯社》報導,深陷「嬰兒配方奶粉荒」的美國,聯邦政府不僅派軍機直接載貨,同時向英國、澳洲等地緊急調貨,希望能暫時穩定國內需求;更同步建議父母親改餵孩童牛奶,藉此降低民眾的恐慌與不安情緒。
    2022/06/08 10:40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俄烏戰爭帶動軍售 美軍火商股價飆漲

    俄烏戰爭兩個多月來,拜登政府軍援烏克蘭各式精良武器,包括刺針飛彈和無人機等等,連帶助長美國軍火商股價飆漲。美國軍火商除了協助援助烏克蘭,也看準未來美軍本身需要補足的武器庫存,大賺戰爭財。有專家擔心,美國可能因為出於對俄羅斯的擔憂,增加不必要的軍火預算,這些武器到了烏克蘭手上,難以追蹤去向,也是另一個隱憂。
    2022/05/09 13:00
  • 德國會決議提供烏克蘭重武器 籲中國支持停火

    德國國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政府軍援烏克蘭重型武器,並呼籲中國改變支持戰爭的態度,主動支持俄烏停火。
    2022/04/28 21:53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巴西副總統指責俄「像希特勒」 遭自家總統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為,引起各國紛紛表示撻伐,歐美各地民眾,也聚集抗議,巴西副總統莫勞也加入譴責行列,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堪比納粹,卻遭到自家總統開嗆;不過一陣反對聲浪,倒是緬甸政府軍公開支持,並認定俄羅斯在維護主權和世界和平。
    2022/02/25 21:09
  • 烏克蘭擊落五架俄羅斯戰機與一架直升機 但官員相信:已數百死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政府軍今天(24日)聲稱,在東部盧甘斯克上空擊落5架俄羅斯軍機和一架直升機
    2022/02/24 15:45
  • 跟上軍公教!這間科大「教職員加薪4%」 凍漲學雜費

    響應政府軍公教加薪政策,育達科技大學今天宣布,今年全面調升近200名教職員薪資4%並追溯自元旦起實施,此外,也不調整學生學雜費,避免增加學生就學負擔。
    2022/02/22 20:46
  • 外交部遺憾大陸制裁美軍工業 持續促請美軍售台灣

    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雷神兩家美國軍工企業,外交部今天深表遺憾,並說明台灣將持續促請美國政府軍售。
    2022/02/22 14:44
  • 俄新社:烏東叛軍稱政府軍發動砲擊 2平民喪生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在烏克蘭東部暗助的叛軍今天表示,2名平民在基輔政府軍的砲擊中喪命。
    2022/02/21 13:54
  • 控開火!烏東砲襲單日逾1500次 烏軍2死5傷

    烏克蘭東部這幾天,親俄叛軍和政府軍頻繁交火,雙方互相指控對方先開火,烏克蘭軍則是有兩名士兵死亡,五人受傷,當地統計,一天之內就發生超過1500起違背停火規定的事件,次數是今年來新高。
    2022/02/21 13:09
  • 烏東分離分子炮擊! 烏克蘭軍方:政府軍2死4傷

    烏克蘭軍方表示,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今天發動炮擊,造成2名烏克蘭士兵喪生以及另4人受傷。烏東地區本週暴力衝突加熾,引發各方憂慮這可能會促使俄羅斯採取軍事行動。
    2022/02/20 08:36
  • 俄軍集結125營級戰術群 美官員:近半數兵力就戰鬥位置

    烏克蘭東部過去幾天砲聲隆隆,週六凌晨更接連傳出三起爆炸案。烏克蘭政府軍跟親俄叛軍依舊互咬對方,先發動攻擊。不過美國最新衛星圖顯示,俄羅斯持續在邊界集結部隊,目前就定位的營級戰術群已經將近9萬人,等於近半數部隊已經做好開戰準備。
    2022/02/19 19:54
  • 領錢!加油!搭車逃! 烏克蘭東部連日烽火湧避難潮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過去兩天和俄羅斯政府軍互相指控發動砲擊,也讓防空警報,成了這幾天烏東地區的日常。有不少烏東居民,搶著到銀行提款;也有不少人乾脆搬家避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下令,同意接收烏克蘭東部的70萬難民,並提供住宿和食物,讓烏俄邊境從周五晚間開始,出現大量逃難車潮。
    2022/02/19 13:40
  • 親俄派控烏克蘭又朝自治區開火 24小時內砲擊29次

    聯合控制和協調中心(JCCC)盧甘斯克特派團官員昨宣稱,烏克蘭政府軍朝烏東親俄自治區「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隨後遭烏軍否認,並反控親俄叛軍率先開砲。今(18)日,盧甘斯克官員再度稱烏軍在過去24小時內,對盧甘斯克發動多達29次砲擊,其中還使用重型武器。
    2022/02/18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