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撿骨 結果共64筆

  • 摸過無數亡者!「撿骨師」曝心酸:沒人敢握手、談嫁娶

    死亡對許多人來說是禁忌話題,面對往生者內心必須存有尊重態度,然而一名「撿骨師」從事相關行業已有70年資歷,但也因為「摸過無數亡者」的一雙手,不僅連家人都不敢「碰他的手」,就連談嫁娶都談不成,適逢清明節剛過,撿骨師的行業近期也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
    2020/04/14 14:03
  • 撿骨師勒死情敵埋屍公墓 最高院判16年確定

    男子鄒尚仰不滿婚外情女友與王姓男子曖昧,與王男多次爭執後,將王男勒斃載到公墓埋屍。一審以傷害致死等罪判12年,二審改依殺人罪判16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0/03/16 15:48
  • 撿骨驚見「詭屍體爬出」 資深師姐曝超恐怖真相

    台灣傳統的喪葬禮儀流程繁雜,除了有各種「眉角」與禁忌,也經常會發生許多詭異事件。資深撿骨師阿美姐近日上節目分享經歷,透露有1次替人撿骨時,才剛將棺木蓋翻起來,就驚見屍骨竟「有一半在棺木外」,還有掙扎過的痕跡,她仔細查看屍骨呈現的姿勢後,才赫然發現超恐怖真相。
    2019/09/08 16:04
  • 撿骨赫見「阿嬤變少女」 孝孫驚:39年來都拜錯

    從小到大都拜錯!新加坡1名50歲文姓男子與阿嬤感情深厚,對方過世後,每年一定會到墳前祭拜,39年來從不間斷,然而文男近日準備移墓時,竟發現棺材內放的是洋娃娃和玩具熊,讓他當場看傻,認為殯葬業者當年安葬阿嬤的時候,肯定「埋錯人」了。
    2019/08/26 17:16
  • 逝者自然風乾 峇里島天葬村成暗黑系旅遊景點

    印度峇里島有一個村落(Bali Aga,Trunyan),村裡過世的人不下葬,而是放在竹籬笆裡風吹日曬讓大體自然風化,待完全風化之後家屬再「撿骨」,這個特殊文化近年因有不少國外遊客造訪,外媒也相繼報導,稱之為「靈魂的旅程(THE JOURNEY OF THE SOUL)」,目前反成了「暗黑旅遊」的熱門觀光景點。
    2019/05/27 00:21
  • 工人沒錢辦後事 業者協助圓滿…見靈車夾紅包心暖暖的

    一名殯葬業者日前在殯儀館遇到一戶沒有錢幫亡者處理後事的家屬,於是幫忙聯絡找棺木、載上山、撿骨,一切圓滿後,業者發現靈車的擋風玻璃上夾著紅包,上面寫著「謝謝你出手相助,感激不盡」,讓業者看了心暖暖的「圓滿就好」。
    2019/05/13 16:17
  • 整地挖到人骨!老司機秒認出 揭40年「做功德」沒怕過

    嘉義縣鹿草鄉近日進行道路工程,一名呂姓怪手司機12日在整地時意外發現人骨,趕緊告知工頭報案處理,經警方鑑識後確認是人的小腿骨,初步研判是昔日墓園撿骨後遺留。據悉,呂姓司機駕駛怪手已有40多年經驗,期間清理過大小墓塚,對類似情況早已見怪不怪,且他認為挖出人骨是做功德,無須害怕。
    2019/02/13 22:15
  • 疑婚外情三角戀情殺 小黃司機被埋公墓

    台中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去年底,12月30日晚上,把車停在社區外之後,沒有進入家門,人就失蹤了。手機定位最後訊號,在南投市第九公墓消失。警方和搜救人員發現,其中一門已經撿骨遷葬的空墳,刻意覆蓋乾草,還散發出惡臭,決定開挖,發現了司機遺體,他雙手被綁,頭部被鈍器擊傷。疑似因為婚外情,引發殺機,警方目前逮捕一名計程車同行,偵訊中。
    2019/01/05 19:20
  • 疑三角戀糾紛 男子遭擄1週殺害埋屍公墓

    台中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去年底失聯後,家屬著急找人,最後警消根據手機定位,在南投第九公墓,發現一處撿骨遷葬後的墓地,被人重新覆蓋黃土的痕跡,開挖後果然發現被害人,雙手遭到綑綁,頭部有重擊痕跡,失去生命跡象多時,警方表示,被害人疑似感情問題,曾跟人發生衝突,沒想到這次被擄走,竟然被殺害埋屍。
    2019/01/05 15:47
  • 快訊/救難隊員被擄1週 遭殺害埋屍遷葬墓地

    插播最新消息,台中沙鹿一名王姓男子,去年底被人強押帶走後,失去聯絡,警消人員上午依照他手機最後定位,前往南投市第九公墓搜山,在撿骨遷葬後的空墓地中,發現他的屍體,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查嫌犯,釐清殺人原因。
    2019/01/05 11:31
  • 詭異!男尋祖墳失聯 被找到時「全身緊縮、臉糾結」亡

    返鄉替祖先撿骨卻出意外!一名定居新北市62歲洪姓男子,日前返回故鄉彰化二林,要幫埋葬多年的3位祖先遷葬撿骨,他找到2門祖墳時還開心地跟家人通報,不料那通電話竟成了洪男最後「遺言」,洪男之後就沒在與家人聯繫,心急如焚地家屬先是透過手機定位確認位置,並報警聯繫當地里長等協尋。數十人找了1個多小時,終於在祖墳附近的雜草堆中找到洪男,但他已沒生命跡象、全身僵硬。
    2018/10/23 18:13
  • 客戶拍胸「有事算我的」 撿骨挖錯墳2個月身亡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禮儀師遭遇的離奇工作經驗,看到不少網友覺得發毛。他說有位客人要幫爺爺撿骨,請禮儀師幫忙,結果天黑才開挖,挖到一半覺得不對,但客戶不肯停,還說「挖,有事算我的!」結果挖出是女屍,客戶回到家隨即一病不起,2個月後身亡。
    2018/10/08 22:30
  • 甘蔗園挖出19具「零碎骸骨」 耆老曝:以前是刑場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今年初進行嘉義縣荷苞嶼排水改善工程,上月22日在朴子市大葛里段施作岸護時,意外在距地面1公尺深處挖出19具骨骸,讓工程人員當場嚇傻。事後,市公所人員向當地耆老打探,得知該處可能是日據時代的刑場,今(5日)會勘後決定進行撿骨,再擇期安放在附近的萬善爺廟。
    2018/06/05 22:39
  • 她回娘家幫父撿骨被拒絕 婆婆:好兄弟會跟回家嚇孫

    「婆媳關係」真的是一個難解的習題!之前也有句俗話流傳「要娶台南人,別嫁台南人」,意思是指台南人對於禮俗十分講究要求。最近有一名嫁到台南的女網友發文提到,要回娘家幫父親撿骨,結果遭婆婆反對,還說「回去參加,會讓『好兄弟』跟著她回家嚇小孩!」誇張言論讓網友直呼不可思議。
    2017/11/09 16:48
  • 故王蒲美蓬撿骨儀式 國王瓦吉拉隆功主持

    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火化葬禮,今天進入第3天的撿骨儀式,由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先王骨灰請置入3個特製罈中,再移靈回大皇宮安奉,全程歷時3.5小時。
    2017/10/27 14:22
  • 小產胎屍塗金漆、包金布放冰櫃 警採物證鑑識

    高雄市檢警獲報前往一處從事撿骨等業的張姓女子住處查察,在冰箱冷凍櫃起出一具男嬰屍胎;張女供稱是友人林姓男子的妻子流產嬰胎,委由她暫代保管處理。警方採集物證鑑識。
    2016/12/14 14:03
  • 〈獨家〉竊「地藏王」供品 撿骨師跪1小時懺悔

    小偷行竊,事後找了師傅誦經懺悔,一名陳姓撿骨師在農曆年的大年初二,偷走新北市殯儀館地藏王菩薩供桌上的所有供品,總價值上萬元,事後遭到警方函送法辦,經過數個月仍然心有不安,在神像面前下跪1個多小時表達悔意,還邀請被害人觀禮,像是洗門風一樣。
    2013/06/12 17:48
  • 撿遺骨未巡田 3分地稻大白天遭偷割

    景氣差,大白天竟然也有人偷割稻子!彰化一名老農夫這2天,忙著幫過逝老伴撿骨奉入納骨塔,結果竊賊趁著這空檔,光天化日下開著收割機,把農夫辛苦播種的三分地稻作偷走,損失7萬多元,代耕業者事後辯稱,是受雇一名婦人才去割稻,但婦人身份又問不出來,目前警方已經介入偵辦。
    2012/11/13 12:14
  • 看護中心剝削越勞 逼洗屍不從遣返

    高雄市一間榮獲市府評鑑優等的養護中心,因為兼營葬儀社,老闆遭指控逼迫6名女越南看護,白天洗遺體、撿骨,晚上照顧老人,如果她們不願意,業者就威脅要遣送,讓女性看護們敢怒不敢言,身心受創;高等法院判刑認為業者行為惡劣,判他們10個月徒刑、緩刑3年定讞,對此業者相當低調,沒有出面回應。
    2011/10/04 10:09
  • 撿骨師偷走35具骨骸 供稱暫時保管

    上個月底,苗栗發生35具無名骨骸,遭人偷竊的案件,警方依據監視器,在台北找到涉案的撿骨師,並且在一輛貨車上,順利找到35具遺骨;這名撿骨師向警方供稱,是怕暫存在倉庫的35具遺骸會被偷走,才會開車先將骨骸載回台北保管,不過他真正用意如何,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1/09/07 12:11
  • 〈獨家〉骨灰渣非骨灰?當垃圾丟 懲處3員工

    到底骨灰渣是怎麼來的,我們實地進入撿骨室了解整個流程。遺體火化後,會經過3道手續過濾,大的骨骸就留給家屬存放,其中會有一部分是陪葬品等等無法燒毀的雜質,再來就是粉塵以及完全燃燒後的灰渣,而被丟棄的,疑似就是這個部分。但根據環保法令規定,要當做一般垃圾清運,必須確定不是骨灰的部分,才可以丟。
    2010/10/02 19:01
  • 來台撿父骨 驚見噴槍火化熱鍋炒

    日前大陸知名科學家王寧寰,為了將父親的骨灰帶回大陸,特地來台找殯葬業者幫忙,到陽明山公墓替父親撿骨遷葬,沒想到對方竟然將骨骸取出後,直接在路邊用噴槍火化,還拿出偽造的挖掘證明,要他簽名蓋章,王寧寰痛批業者沒良心,卻反遭對方嗆聲,家屬心痛,父親的骨骸竟然遭到如此對待。
    2010/06/03 12:51
  • 河濱公園曬撿骨 嚇壞路過民眾

    台北縣新海橋外的河濱公園,驚傳有不肖殯葬業者,在受託民眾撿骨後,居然把整副骨頭拿到自行車道旁的空地曝曬,由於附近經常有民眾騎車經過,也有許多民眾散步運動,不少人聽到這樣的傳聞都嚇壞了。在板橋殯儀館附近的禮儀公司說,這樣做相當不衛生,也對死者不敬。
    2009/11/21 13:20
  • 權宜? 「銅棺」暫空運王永慶回台

    王永慶的大體在昨天以銅棺運回台灣,一般在台灣習俗,為求入土為安,日後撿骨,幾乎很少選擇銅棺,殯葬業者表示,可能是臨時要從美國空運王永慶的大體才會選銅棺,而且外界早有傳言王家人早就為王永慶訂製一副頂級的棺木,銅棺運回應該只是權宜之計。
    2008/10/18 12:45
  • 趁往生家屬撿骨 竊佔公墓出售

    79歲的呂姓老翁,3、40年來都在芬園第三公墓仲介墓地買賣,他涉嫌竊佔70多座空墳,重修之後出售牟利,每一座墳賣20到50萬元不等,不法所得上千萬,有如地下殯葬管理所,他只要等人家撿骨完,把土回填就重新出售墓地,幾乎是無本生意。
    2008/04/11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