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過無數亡者!「撿骨師」曝心酸:沒人敢握手、談嫁娶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死亡對許多人來說是禁忌話題,面對往生者內心必須存有尊重態度,然而一名「撿骨師」從事相關行業已有70年資歷,但也因為「摸過無數亡者」的一雙手,不僅連家人都不敢「碰他的手」,就連談嫁娶都談不成,適逢清明節剛過,撿骨師的行業近期也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

(圖/目映台北授權使用)

 
影像工作室「目映台北」日前拍攝紀錄「撿骨師」孫坤木先生的撿骨過程,今年高齡82歲的孫坤透露,自己從13、14歲開始就跟著內公學習撿骨,18歲那年自立門戶,獨當一面成為撿骨師,至今已有近70年的資歷。

影片中提到,傳統的喪禮過程相當複雜,通常在往生者後10年到12年之間撿骨,因為怕骨頭裡會遭受蟲害破壞,或是往生者的後事沒有辦好,怕會有蔭屍產生,因此,才要將遺骸撿來仔細整理。

(圖/目映台北授權使用)

孫坤木感慨表示,由於一般人無法接受撿骨師的工作,加上摸過無數亡者,導致每次要跟人握手或分享食物時,對方都會相當害怕,就連最親的家人也不例外,「連我搓得湯圓也沒人敢吃」。他感嘆,當年就連談嫁娶都談不成,每次只要有人來打聽他,別人就會提起他的職業說:「你們要找他來撿骨嗎?」不過他認為,自己只是認真做好份內工作,用心整理每一位亡者的骨骸,對他來說這不只是一份工作,同樣也在做功德。
 

影片曝光後,觀看次數至今已突破百萬,許多網友感動表示,「真的是很值得尊敬的職業,阿伯雖然總是笑盈盈,但所說的內容卻透露出不為人知的辛酸」、「阿伯臉色紅潤,氣色很好,若真的生死有靈,阿伯的狀態剛好能作為一生功德的證明」、「心裡存有滿滿的尊重,就不用害怕」、「謝謝你們保留台灣的文化,太珍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撿骨#撿骨師#往生#亡者#傳統#喪禮#握手#功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21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