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中心剝削越勞 逼洗屍不從遣返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一間榮獲市府評鑑優等的養護中心,因為兼營葬儀社,老闆遭指控逼迫6名女越南看護,白天洗遺體、撿骨,晚上照顧老人,如果她們不願意,業者就威脅要遣送,讓女性看護們敢怒不敢言,身心受創;高等法院判刑認為業者行為惡劣,判他們10個月徒刑、緩刑3年定讞,對此業者相當低調,沒有出面回應。

養護中心的人員推著病弱的老人進入大樓,這一間門口寫著養護中心和服務事業中心,所謂的服務事業中心,其實就是禮儀社,養護中心還被市府評鑑優等,林姓業者卻遭指控,逼迫養護中心的越南看護洗遺體,被高等法院判刑確定。養護中心員工:「老闆打電話進來,拒絕接受採訪。」

林姓業者在高雄市一共經營了3間養護中心和1間禮儀社,在七賢二路這一棟舊大樓裡,養護中心和禮儀社一起辦公,當時林姓業者讓6位女性越南看護,白天到殯儀館洗遺體,晚上就來這裡照顧老人。

依照外面的行情,禮儀師洗遺體、穿衣,一具的行情是1千到2千,撿骨師每具是6千到1萬2,但是林姓業者卻只給這些看護1小時50元。養護中心員工:「現在(看護)都台灣的,以前有(越南)嘛!」

養護中心員工:「我不曉得,我沒有來這麼久。」記者:「老闆應該沒有要求過妳,要幫忙去加個班?」養護中心員工:「沒有,沒有。」

林姓業者的惡劣行徑,只靠員工出面否認,他逼迫女越南看護洗遺體,讓她們身心受創,又抓準她們擔心被遣返不敢反抗的心態,壓榨她們長達5個月,還好最後是警方接到檢舉,才讓女越南看護們脫離苦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