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採果 結果共79筆

  • 「陽光露臉」!桶柑盛產 遊客採果樂

    白天出門,終於感覺到沒那麼冷了,周末假日冷氣團也放假,威力減弱,西半部陽光露臉,高溫超過23度,好天氣吸引不少民眾,外出踏青,柑橘果園一早就有遊客報到,大享採果樂,好天氣到了禮拜一晚上會變天,南方雲系北移,南部會先下雨機率增加,到了禮拜四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到時北部低溫下探11度。
    2012/02/12 13:42
  • 都市採果樂!雨季延遲 草莓過年報到

    天氣轉涼草莓報到,體驗田園樂不一定要往鄉下去,台北市內湖區這幾年,慢慢形成觀光果園聚落,一年四季都有蔬果讓遊客採收,搭乘捷運轉公車就能抵達,相當方便,今年因為雨一下好幾個月,日照不足讓草莓盛產季比往年稍晚,過年期間正是採收時刻,業者初一就開始營業,希望賺進年節財。
    2012/01/21 13:51
  • 〈獨家〉甜柿可連皮吃 觀光採果市況熱絡

    苗栗泰安象鼻村海拔700公尺,地形不高不低,加上氣溫適中,生產的「日本富有品種」甜柿,柿皮薄到可以連皮一起吃,這裡有半數的柿農,以觀光採果、網購、宅配的自產自銷方式,在過年前搶賺柿子錢,有柿農光是遊客上果農採購,一天就能進帳4萬元,絲毫不受這次柿子風暴的影響。
    2011/11/30 20:17
  • 柚子達人!農村採果樂 創意「柚」料理

    柚子酸酸甜甜的滋味,入菜相當清爽,台北八里山區有座農村柚子果園,小朋友可以體驗農村採果樂,採完黃金柚子,可享用創意柚子料理,包括限量柚香嫩雞、柚根什錦、養生鍋,老闆手工製作淡淡清香的柚子起士蛋糕,採果甜點結合商機、被稱為柚子達人。
    2011/10/02 19:17
  • 【一步一腳印】傻瓜哲學! 堅持培養出精品級水蜜桃

    水蜜桃產期剛剛開始,接近中午,10幾位遊客出現在王德勝的果園,聽說粉嫩嫩的水蜜桃能摘了,正和王德勝交涉想採果,只是這位園主十分性格,放著錢不賺,一口回絕了客人。
    2011/07/17 22:00
  • 塑化劑風暴/〈獨家〉拒塑化劑!果園DIY採果現榨汁 正紅

    塑化劑風暴讓許多人不敢喝瓶裝果汁,台中有一間觀光果園除了提供民眾現採蔬果,還會幫遊客把剛摘下來的水果,直接榨成果汁當場飲用,遊客覺得很安心,因為果汁機裡加了什麼都看的到,成為這間農場經營的特殊模式。
    2011/06/03 00:23
  • 「天冷蜜桃晚收」 市區果園PK拉拉山!

    週休假期,想去享受採果樂,現在採水蜜桃正是時候!由於今年比較冷,該是母親節採收「平地」水蜜桃,延期到現在,就怕商機全被桃園拉拉山的水蜜桃搶走,在台北士林這裡,多數果園業者除了大推水蜜桃季,還想到拿水蜜桃入菜,希望用鹹中帶甜的創意口味,吸引客人。
    2011/05/21 16:00
  • 女愛粉紅男愛藍色? 科學家:祖先造成

    為何「女生愛粉紅色,男生愛藍色」,有科學家說,這不是刻板印象,而是跟我們的祖先有關係。因為以前女生負責採果子,所以對紅色對特別敏感,男生負責狩獵,抬頭就是浩瀚藍天;不過也有色彩學專家說,這都是教育造成的啦,男女生小時候都會照大人期望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不過一旦超過某些年紀,就會想打破刻板的角色設定。
    2011/04/28 19:40
  • 過年不塞車玩法 后里賞櫻採草莓

    過年出門旅遊如果擔心塞車,到處人擠人,不妨參考這個私房景點。台中后里的泰安派出所圍牆外,種了一整排大約十幾棵的櫻花樹,過年期間,櫻花盛開,成為新興的拍照景點,加上隔壁還有草莓園和番茄園,民眾可以攜家帶眷,享受採果樂。
    2011/01/30 18:51
  • 【一步一腳印】最接近城市的農夫 醜橘子不怕見客

    還好,已經不是迎接橘子成熟的第一個冬天了,所以上百棵橘子樹,沒有一棵結出表皮光滑、閃著黃橙橙顏色的橘子,許三奇也就見怪不怪了。 橘子園主許三奇:「(客人)他就說看起來很醜啦,他不是說它坑坑洞洞,他說它看起來很醜,黑黑的,以為是壞了,不能吃,所以說造成大家的誤解。」 連日來的陰雨,已經大量滲透橘子,增加落果率,影響收成,偏偏橘子皮上,爬滿的小黑點,也快把外皮蓋滿,客人到許三奇家採果,就忍不住嫌橘子醜。
    2011/01/23 22:27
  • 〈獨家〉「很慢的」柳丁防滯銷 果農尋新出路

    每到柳丁產季,雲林古坑的果農,總會面臨滯銷的問題,現在就有果農不用等到政府出手援助,自己先找到新的行銷管道!果農和遊覽車業者合作,標榜「很慢」(現採)的果園,也就是遊客能夠現採現吃,享受都市找不到的DIY採果樂趣,也讓果農因此增加3到4成的業績收入。
    2010/12/08 10:48
  • 【中國進行式】關鍵的13度! 就這甜度尬「黑金剛」

    海南島有兩位台商,堪稱「世界第一」的推手!一人的蓮霧產量,佔了全大陸的7成以上,而且一年364天,都能採果!另一人則是把製作椰果的技術,引進海南島,現在海南椰果的產量,稱霸全世界!請看我們的專訪。 ◎全年果樹直直長! 365天蓮霧能收 大陸最南邊的海南島,從地圖上看,像隻母雞正在孵蛋,而且是顆金雞蛋有台商在這裡,做到世界第1。 蓮霧大王台商黃益豐:「哇!13度。」 他是海南的蓮霧大王,緊盯像是望遠鏡的甜度測試器,看到的是蓮霧的決勝關鍵「甜度」,13.5度已經達到是水蜜桃的標準,跟屏東的黑金剛不相上下,這也不奇怪,因為這些海南蓮霧,就是黃益豐從屏東引進海南島的。 ◎全球最大量! 順海潮聲找到海南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說,蓮霧是在3、4月份開花,6、7月份結果。不過這個果園很不一樣,我們看到了,有新芽,事實上這邊我們看到了已經開花結果,他們在一個果園�面,能夠一氣呵成,而成功機率高達98%。也變成全世界最大的蓮霧生產基地。」 海南島從3月中到11月都算夏天,走在日正當中,不戴草帽,很容易頭昏眼花,不過,台商黃益豐卻習以為常,善加利用這個氣候「優勢」,加上努力改良,摧花,遮光等等,讓他的蓮霧樹,,一年365天,,都可以開花結果,而利用海南獨特優勢的,還有另一位台商。 TVBS記者謝向榮:「椰果被海南人稱為白色金礦,因為帶來很高的經濟價值,像這個必須要切成0.3公分這麼細小,事實上在整個海南產業,椰果可以說是在全世界已經達到一個霸主的地位,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10到15公噸左右,可以說是在當地是相當賺錢的。」 ◎人造皮非夢事 椰顆粒滾動科技 水池裡翻滾的是椰果半成品,工人的手,幾乎沒有停過,清洗乾淨刮除黑點雜質,經過沖洗、切丁後,再打包賣給下游廠商。 台商張明俊將製作椰果技術引進海南,雖然目前海南的椰果產業,已經登上全球之巔,但研發工作,卻沒有停歇,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海南椰果之父台商張明俊:「它還有很多項是醫療用途的,代替人造皮,還有做面膜。」
    2010/07/05 14:25
  • 邊吃水蜜桃邊玩! 桃縣推拉拉山旅遊

    桃園拉拉山的水蜜桃季又來了!但這次桃園縣府要促銷的,不只是好吃的水蜜桃,還有拉拉山旅遊,今年縣府特別和旅行社業者合作,推出「原鄉,山水,星空」之旅,讓民眾享受採果的同時,還能邊欣賞拉拉山的美景。
    2010/06/14 19:35
  • 〈獨家〉坐吊車採芒果! 「派出所」成果菜市場

    派出所竟然還提供民眾免費採芒果?台中縣泰安派出所內,種了2顆「老欉」芒果樹,今年芒果盛產,派出所開放給民眾免費採果,有村民直接開來家裡的大吊車,提供給遊客「坐吊車採芒果」,不到一個小時,派出所內就多了5、6籃的青芒果,簡直變成了果菜市場,最後員警還把這些水果通通分送給遊客,嚴肅的警局,瞬間也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2010/06/12 19:24
  • 翻土採果更輕鬆 日本農收新科技

    下田種菜聽起來就很費力,日本人用科技,把粗重的農耕工作變得更輕鬆省力。一款專門為老人家設計的翻土機,不但重量變輕,拆卸電池也很簡單;另外像是採收蔬果,一整天下來,雙手總是痠的不得了,東京大學生發明了一件很像機器人穿的農收衣,能夠支撐採收水果時高舉的雙手,農民使用起來更加省力。
    2009/08/10 22:39
  • 水梨可以這樣料理! 打冰沙、做手捲

    現在正值水梨盛產期,苗栗大湖農會為了行銷水梨,開放民眾採果,而且還有特別服務,幫忙客人把現採水梨做成冰沙,或搭配烏魚子做成手捲,非常適合夏天消暑!
    2009/06/28 19:29
  • 咖啡溫泉採果 蘇煥智推南縣觀光

    為了推銷自家的東山咖啡,台南縣長蘇煥智特地北上,宣傳台南縣的觀光行程。
    2008/10/23 00:10
  • 迎7月直航陸客 新菜美饌打頭陣

    迎接7月陸客來台,其實,飯店業者早有準備,不只積極研發新菜單,更有業者拿亞洲第一的「果雕功」,當強打吸引陸客上門;另外,旅遊業者也打算出新玩法,除了賞名勝景點,還要讓陸客搭直升機貼近台北101,甚至當起一日農夫,體驗採果樂。
    2008/05/28 19:28
  • 馬擦花露水防蚊! 謝:不自然才被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到台南麻豆關心文旦採收,還收到印有「2008謝長廷」的柚子,這讓謝長廷笑得合不攏嘴,不過聽到馬英九下鄉採果流汗,有擦明星花露水,謝長廷笑說,應該要入境隨俗,如果擦不自然的東西,就是異物,異物入侵,當然會被蚊子叮啊!
    2007/09/12 00:44
  • 馬英九採果陣仗大 果園擠滿記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難得當農夫到果園採梨,記者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經典鏡頭,一群人擠進果園,還差點壓壞了果農的梨,這麼大的陣仗可是驚動了小小的農村,連眼睛開刀的阿婆都跑來看熱鬧。
    2007/07/27 12:57
  • 台銘「嘉」人/採果樂之餘 郭劉同遊目的為買地

    劉嘉玲和郭台銘上次低調共遊宜蘭,TVBS獨家曝光,不過現在又有消息傳出,兩個人同遊宜蘭,其實還有個目的,就是為了買地置產。因為劉嘉玲興趣是不動產土地投資,在宜蘭購地好幾甲的郭台銘相當有經驗,特地陪劉嘉玲親自去看看。
    2007/03/16 12:08
  • 暖冬蕃茄開放採果,有抓有吃適春遊,業者?

    Q:暖冬蕃茄開放採果,有抓有吃適春遊,業者?
    2007/02/26 17:33
  • 〈獨家〉暖冬蕃茄開放採果 有抓有吃適春遊

    今年暖冬造成花果都早熟,導致果農損失慘重;而在高雄縣就有業者以隧道種植的方式,一方面避免蕃茄過熟損壞,同時還可以開放讓民眾自己採果,新年假期裡,十分值得一遊。
    2007/02/24 19:37
  • 大湖新商機 冬採草苺「春挖竹筍」

    大湖冬季盛產草苺,吸引遊客採果,其實到了夏季,大湖也盛產桂竹筍,品質好味道鮮美,農民開發新商機,帶著遊客到竹林挖竹荀,享受不同樂趣。
    2006/04/08 10:52
  • 拉拉山半山腰 哥德民宿一覽山景

    7月份可以說是水蜜桃的季節,如果您想要上山採果,現在正是時候,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去拉拉山找民宿,品嚐水蜜桃。
    2005/07/15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