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挨罰 結果共1,713筆

  • 神邏輯!越籍婦怕吃罰單 隨機「借用」安全帽結果罰更重

    台北市45歲阮姓婦人,日前被51歲陳姓男友騎機車接送時,因未攜帶安全帽,阮婦為了不想違規上路挨罰,竟然異想天開地隨機竊取路邊機車的兒童安全帽配戴,失主發現安全帽失竊後連忙報案。警方事後循線找到阮婦,她竟辯稱:「不想違規,只是借用而已!」供詞讓警方傻眼,訊後也依法將她送辦。
    2023/10/05 13:39
  • 明揚爆炸大火 母公司「6工廠勞檢不合格」挨罰68萬

    明揚位於屏東工廠日前發生爆炸火警,導致超過百人傷亡,勞動部隨即對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進行全面檢查,今(3)日公布勞檢結果,明安其餘6家工廠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遭裁罰16項次,通知改善8項次、罰鍰約68萬元,勞檢機構將持續追蹤後續改善情形。
    2023/10/03 15:35
  • 對面冒黑煙!新店人驚嚇報案 消防到場傻眼「頂樓燒垃圾」

    今(1)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有新店居民指稱看見對面頂樓正在冒黑煙,且有2人疑似在滅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抵達現場,赫然發現,竟是有民眾在頂樓「燒垃圾」,消防員緊急撲滅火勢避免延燒。而民眾私自火燒的行為,可能觸犯《消防法》、《空氣汙染防制法》挨罰。
    2023/10/01 17:01
  • 日本出手禁網紅秘密行銷 未標明廣告恐挨罰

    日本政府今天實施新制,禁止在網路上偽裝成個人感想,但實際上卻進行特定商品廣告宣傳的「秘密行銷」,要求業者與網紅須清楚揭示「廣告」等字樣,並針對惡性違規業者開罰。
    2023/10/01 14:13
  • 當自己家?女爬北捷廁所自拍 涉「商業行為」恐挨罰7500元

    有民眾在台北捷運松山站女廁拍下照片,畫面中長髮女子穿著白裙、露背背心,整個人爬到化妝台上對著鏡子自拍,當下還有其他乘客在洗手間洗手,她卻不畏懼其他人目光,像把公共空間當成個人伸展台。其實在照片裡可以看到紅色貼紙,上頭寫著標語,只能放東西,不能坐、踏在上方,就是擔心化妝台承受過大的重量,可能因此導致毀損,女子行為明顯違反規定。為此北捷回應,旅客行為已經妨害大眾使用廁所的權益,如果有連結商業行為,還能開罰1500元到7500元的罰鍰,畢竟捷運站往返人潮眾多,影響其他乘客甚至出現危險舉動,也讓其他旅客觀感不佳。
    2023/09/30 16:09
  • 調運動姿勢「痠痛改善」!教練IG發文卻挨罰5萬

    健身動作若不對,可能會造成疼痛或受傷,有運動調整教練Andy,平時負責幫學員調整姿勢,也把經驗分享到IG,但近期卻收到衛生局檢舉,認為他提到「疼痛消失」、「經檢測改善」等字樣,有暗示或影射的醫療行為,違反醫療法遭罰5萬元,但Andy認為,IG提及的是「運動姿勢」調整,認為判定無依據標準,會再向衛福部提訴願。
    2023/09/27 19:29
  • 為助視障乘客「違停」 運將憂被檢舉挨罰

    計程車司機,協助身障乘客,還要擔心挨罰!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視障乘客,上下車地點都沒臨停位置,只好違規協助,運將說,過去有同行協助身障人士,卻被檢舉開單,除了被罰錢,更擔心一年被記滿十二點,會被吊照兩個月。
    2023/09/26 20:20
  • 家門口開伙無法管? 烤肉「煙太嗆」恐挨罰

    持續追蹤這起糾紛!住戶指控鄰居在騎樓煮東西製造髒亂,引來老鼠、蟑螂,影響居住品質,這禮拜五(9/29)就是中秋節,民眾可能在家門口烤肉,能不能開伙到底規定是什麼?一般社區管委會可能禁止頂樓、陽台烤肉,避免影響其他住戶,律師提醒,就算是騎樓、陽台跟車庫等私領域,若濃煙過大、喧嘩,有可能遭檢舉開罰!
    2023/09/26 19:35
  • 8歲小姊妹「穿越黃網線」 遭無照騎士撞飛

    昨天(9/24)下午,在新北市中和發生一起車禍,有阿嬤帶著一對8歲的雙胞胎孫女,走路要去吃飯,結果孫女們穿越黃網線過馬路時,被無照機車騎士撞飛,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好險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除了騎士沒禮讓行人要挨罰外,女童們也違規穿越馬路,將對他們的監護人開罰!
    2023/09/25 13:55
  • 明揚遭起底是「血汗工廠」!連續3年挨罰 勞動部要查

    明揚國際公司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22)日傍晚發生爆炸火警,目前已造成員工、鄰近居民及消防員逾百人死傷。明揚國際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不僅被指控是「血汗工廠」,更被起底連續3年因勞工超時遭開罰。勞動部今(23)日表示,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災情,並將於一週內對明揚母公司明安國際所有廠房完成勞動檢查,如有違反法令規定請況,將予以嚴處。
    2023/09/23 13:34
  • 「疊好貨還不走」 貨車司機砸毀同行後照鏡 

    貨車司機上下貨糾紛,不只一起,新北市林口也有一名司機,不滿同業明明已經疊好貨,卻沒有馬上把車開走、占用位子,一氣之下拿起鐵棍,砸毀對方車輛的後照鏡,原本想搶時間賺錢,最後不只要賠償、還挨罰三萬。
    2023/09/22 21:21
  • 「我愛站哪就站哪」 行人站斑馬線「只講電話」

    若看見行人要過馬路,車輛得停下禮讓,否則會挨罰。不過新北市卻有民眾遇到,行人明明沒有要過馬路,卻站在斑馬線上講電話,全部車輛都停下在等她,對方也表示沒有要過,騎士忍不住提醒,沒要過馬路不要站在斑馬線上,會害大家被罰,卻被回嗆「我愛站哪就站哪」。
    2023/09/19 13:18
  • 澳洲人帶寵物蟒蛇去衝浪 遭認不法挨罰近5萬

    澳洲一名衝浪客在蔚藍海浪中奮勇前進時,脖子上竟盤著他的寵物蟒蛇,這段影片在澳洲黃金海岸造成轟動。然而此舉被當局認定不法,男子因此挨罰2322澳元(約新台幣4.8萬元)。
    2023/09/19 10:12
  •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2023/09/15 12:01
  • 幫背鍋卻要被罰?台農蛋品老董喊屈 農業部神隱後這樣說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雞蛋誤標效期,遭食藥署認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最重恐挨罰400萬元。台農董座涂萬財13日受訪時喊屈,還說「是農業部要我擔下來」;對此,農業部相關官員電話昨(14)日均無人接聽,神隱將近一天,直到昨晚次長陳駿季才透過影片出面說明,表示很可惜發生該事件,目前已清查所有台農蛋品,後續也會跟衛福部做聯合稽查。
    2023/09/15 11:09
  • 被前車擋路18秒!騎士挨罰單「紅線臨停」

    新北市一名男子中午騎車出門,經過汐止新台五路時,被前方轎車擋住去路,年約60歲的他,就怕「超車」發生危險,選擇等「前車」動了,他再移動,沒想到停等18秒,被警方科技執法鏡頭捕捉,開處「臨停紅線」的罰單,他指控根本沒下車,怎麼算停車?
    2023/09/13 19:47
  • 阿婆誤闖86快道暖心司機護送!女子快車道折返跑恐挨罰

    台南有1名阿婆,騎腳踏車誤闖台86線快速道路,被拖吊車司機發現了,擔心阿婆被撞到,他熱心緊跟在腳踏車後方保護,直到阿婆下交流道,十分暖心!在高雄,則是有女子把馬路當運動場,竟然在快車道上來回折返跑,讓人不禁要為她捏把冷汗!
    2023/09/13 19:36
  • 懷疑她背地說壞話 妙齡女氣罵「你公共廁所?嘴臭」挨罰

    台北市一名21歲的于姓女子,因認為遭到劉姓朋友在背後說她壞話,心生不滿便在臉書的個人頁面發表文章,劉女見狀也在底下留言,但于女更加生氣,直接辱罵對方「你是公共廁所嗎?嘴這麼臭,臉皮這麼厚!」被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于女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新臺幣5千元。
    2023/09/13 12:48
  • 你有要轉彎嗎? 機車方向燈遭安全帽遮擋

    日前在新竹有民眾看到前方騎士,在機車旁邊掛安全帽,直接把方向燈擋住,以「車輛方向燈遭安全帽遮擋」為由,進行檢舉,結果遭到駁回,原因是沒有這項規定,不符合違規,但其實打方向燈還真的有嚴謹的規定,交岔路口30公尺前就要顯示方向燈,不遵守還得挨罰。
    2023/09/10 13:04
  • 壯觀!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

    颱風天過後,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去撿,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剩下的會交給縣府,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
    2023/09/08 12:31
  • 獸醫請託「毛孩白內障手術」 人醫挨罰上萬

    毛小孩如果生病,都會求助獸醫,但治療人的醫生,能否協助進行治療,現行法規不行,甚至還有眼科教授,幫忙執行白內障手術,術後也非常成功,卻被檢舉違法挨罰,但他無奈認為,當初獸醫師好友,因為擔心臨床經驗不足,才請託幫忙,對此,獸醫師公會認為,獸醫法有很多檢討空間,或許能放寬讓人醫跟獸醫,共同討論進行手術,也有更多參考。
    2023/09/07 13:31
  • 跨「右轉道」左轉挨罰 騎士:車道窄非故意

    騎車違規被開罰單,騎士喊冤!挨罰的騎士騎士下班時間,行經土城一處T字路口,跨過右轉道左轉,事後收到罰單,他認為左轉車道車流量大、車道又比較窄,不得已才會從右轉道往左轉,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改善道路設計,交通局回應,會先加強標示,民眾有任何建議,可以透過相關管道提出。
    2023/09/06 20:08
  • 將軍安息地也敢吵! 2男施放水雷炮挨罰

    新北市中和桂永清將軍墓園傳出炮聲,兩名年輕男子在大白天竟然施放水雷鞭炮,引發連續巨響,嚇壞了附近居民,警方接到報案後立即出動。
    2023/09/06 19:30
  • 不怕吵到好兄弟?鬼月中和墓地旁放水雷鞭炮 2無聊男子挨罰

    新北市29歲沈男、33歲汪男,昨(5)日下午閒閒沒事做,突然一時興起,2人跑到中和區桂永清將軍墓公園燃放水雷鞭炮,轟天巨響及濃煙驚擾周遭的住戶,警方獲報後趕赴將人攔下, 2人聲稱是一時興起、好玩才放鞭炮,雖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警訊後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2023/09/06 12:59
  • 分享剩食! 主動標「過期餅乾免費索取」遭罰6萬

    台灣剩食嚴重,台中有餐廳長達好幾年採買或收集賣相不好的蔬果,經過重新挑揀,料理成佳餚分享出去,業者的剩食理念也提供整理過的醜菜,讓有需要的人免費索取,但其中也有過期幾天的餅乾食品,被人檢舉違法食安法,衛生局開罰6萬元!負責人說,本來是提供平台給民眾分享剩食,無奈自己挨罰!
    2023/09/05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