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口開伙無法管? 烤肉「煙太嗆」恐挨罰

記者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2:33

持續追蹤這起糾紛!住戶指控鄰居在騎樓煮東西製造髒亂,引來老鼠、蟑螂,影響居住品質,這禮拜五(9/29)就是中秋節,民眾可能在家門口烤肉,能不能開伙到底規定是什麼?一般社區管委會可能禁止頂樓、陽台烤肉,避免影響其他住戶,律師提醒,就算是騎樓、陽台跟車庫等私領域,若濃煙過大、喧嘩,有可能遭檢舉開罰!

圖/TVBS

 
用菜刀剁剁剁準備來煮麻油雞,但這裡不是廚房,而是人來人往的騎樓,所以他被鄰居控訴,生雞肉隨便丟,製造髒亂,老鼠蟑螂早就是這裡的常客,鄰居想抓也抓不完,而被指控的男子,還是常常揪朋友來喝酒聚會,雙方長期因為這些問題發生糾紛,到底像這樣的公寓大門口能不能開火煮東西。

因為這禮拜就是中秋節,通常從備料到烤肉都是在戶外完成,那地點是隨自己挑嗎?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很多人想說烤肉,可以來自家的頂樓,想說空間大空氣也流通,但是要注意了,很多公寓自治條例裡面,是規定頂樓禁止烤肉,因為可以看到很多重要管線都在頂樓上,萬一因為烤肉遭到破壞,很多住戶都會遭殃,萬一引起火災的話,可能還會涉嫌公共危險罪。」
 

記者吳宇雅:「那如果是像這樣的騎樓呢?的確這邊跟你的私人車庫,還有陽台一樣,都是私領域基本上烤肉是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因為烤肉製造髒亂,或是濃煙(過大)被人家檢舉的話,還是有可能被開罰。」

光檢舉就有三種,過大濃煙可依空汙法處罰,而製造髒亂屬於廢棄物清理法,至於吵鬧喧嘩則違反社維法,這三項最高分別可處6000元,甚至連道交條例也適用!

圖/TVBS

律師:「騎樓雖然可以烤肉,但是如果濃煙已經遮蔽交通,或是因為堆放雜物而阻礙通行者,可能因為道交條例而處罰1200到2400的罰鍰。」

嚴重還可能衍伸民法賠償問題,如果擔心,可以到雙北市開放的河濱公園烤肉,畢竟開心過節,如果把警察引來罰單跟著來,再好吃的肉恐怕也沒心情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開伙#烤肉#中秋節#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6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