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拜神 結果共131筆

  • 初二赴苗栗參拜神農大帝 馬英九祈求:「趕快有雞蛋!」

    前總統馬英九過年期間馬不停蹄,今(2)日一早前往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馬家庄祭祖後,趕往公館鄉五穀宮參拜,他在參拜時向神農大帝祈求風調雨順、颱風小,國泰民安、出口多之外,也祈求「希望趕快有雞蛋!」
    2022/02/02 15:45
  • 當心壞運纏身!大年初一5大禁忌 觸犯恐倒楣整年

    大年初一已來到!這一天除了要穿新衣外,一大早要去寺廟拜拜,祈求新年健康平安,而後向親朋好友、街訪鄰居等人拜年、互道恭喜,拜訪越多人會得到越多的祝福;此外,這一天的習俗,像是放鞭炮、拜神及拜年,都是為了迎接新年好運而行之有年的傳統。但你知道嗎?有些事情在大年初一不宜做的,否則可能會被壞的運氣纏身!以下為《引新聞》為您整理的大年初一禁忌,快來看看!
    2022/02/01 15:48
  • 9旬翁爬樓梯氣喘竟是心臟衰竭!醫曝「這狀況」恐喪命

    一名94歲阿公每天都要爬樓梯到五樓神明廳點香膜拜,但最近幾個月,只要走到二樓就氣喘呼呼走不上去,到附近診所就醫,總被告知是氣管不好或是感冒所致,吃了藥也未見改善。隨著時間過去,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一日,阿公因身體不適被送往澄清醫院急診,進而被診斷為瓣膜性心臟衰竭,所幸經醫師藥物治療,現已控制病況,又能登五樓拜神!回診時,阿公開心的對醫師說:「我要是活到一百歲,要辦桌請你吃飯!」
    2021/08/17 10:44
  • 手臂植入超強法力符管!小馬爆「高僧建議」認心中恐懼

    47歲藝人小馬(倪子鈞)當年因和吳宗憲、小鐘(鐘昀呈)及劉畊宏合組歌唱團體「咻比嘟嘩」出道,其後轉往主持界發展,曾榮獲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近日小馬在臉書上驚爆過去因心中恐懼「拜偶像」的瘋狂經歷,曾在高僧建議下,在手臂上植入號稱有「超強法力」的符管,還曬出動刀取出符管的照片,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21/07/01 14:52
  • 兄跑弟家門前燒香拜拜 多次騷擾報警無「法」管

    台南一名林姓屋主控訴哥哥,一天到晚跑到家門口,擺放供桌拜拜,不時黏貼冥紙,甚至用奇異筆亂塗鴉,家門前弄得亂糟糟,多次報警卻拿哥哥沒辦法,因為拜拜行為不構成恐嚇,也沒有損毀物品,屋主哥哥表示,因為弟弟家是以前家神明廳的位置,他想祭拜神明受阻,才會退而求其次在門外拜拜。
    2021/05/10 20:15
  • 佩甄拜神堅持2原則 洩友不信邪下場:活該!

    春節將至,許多民眾會出門拜拜,對此,「台灣好媳婦」佩甄(李佩甄)表示,入行20多年,她一直有固定去廟裡拜拜的習慣,更指出自己拜拜有2項原則,但好友不信邪還爽約,果真立刻扭傷腳,休養長達3個月,讓她直呼「活該!」
    2021/02/03 18:23
  • 2021開大運! 把握2撇步時來運轉大翻身

    2021求開運!除了求財拜神,透過「畫好眉」、「居家轉運佈置」也能招來好運氣!新的一年想求翻身,趕快來看下面的開運小技巧!
    2020/12/31 21:00
  • 「這不是餅乾啦」阿嬤供品拜錯 網嚇:給人吃就慘了

    拜神明拿錯供品,一名男子在家中供桌上看見阿嬤擺了滿滿的水果、零食,讓拜拜看起來更顯氣派,但赫然發現其中一盒食品相當醒目,外包裝貌似不像餅乾盒有的色調,直到他湊近一瞧才驚覺不對勁,「這盒」若不慎吃下肚恐怕要送醫。​​​​​​​
    2020/11/03 13:17
  • 炸雞薯條拜太子爺 祝壽獻上童玩抽糖果

    拜神明,有一定得用傳統供品嗎?彰化南瑤宮顛覆傳統,太子爺生日,拜年輕人喜歡吃的炸機薯條速食,還有信眾,把大同寶寶收藏以及小朋友喜歡玩得抽糖果,也都擺出來當供品。
    2020/10/26 18:00
  • 移工夜半胸痛誤認「鬼壓床」急拜神 經檢查患心臟病

    35歲越南籍移工阿新日前睡覺突因胸痛驚醒,還誤以為宿舍鬧鬼到廟裡拜拜,但症狀仍未改善,後來咳痰有血,經到大甲光田醫院就醫確診為風濕性心臟病,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救命。
    2020/08/25 19:10
  • 入住新屋要祭拜?男曝親戚沒拜 驚見地基主「坐在家裡」

    許多民眾都有拜神祭祖的習慣,每到農曆的初一、十五,都會拜拜祈求平安。台灣習俗中有所謂的「地基主」,祂被視為是住宅和房舍的守護神,民眾在祭祀時也會拜地基主,感謝祂平日的保祐。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入住時沒拜地基主會不會不好?網友甚至還分享自己親戚遇到的經驗,網友們紛紛大呼神奇。
    2020/08/23 12:02
  • 私下約張韶涵吃飯!男星見「超華麗打扮」看傻:有必要嗎

    蘇打綠主唱吳青峰的圈內好人緣眾所皆知,不過他日前才被恩師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心情低落之餘,與好友田馥甄(Hebe)相揪一起去爬山。近日,他在臉書曬出與張韶涵私下約吃飯的照片,大膽吐槽對方穿著太誇張,「只是平常出來吃個飯而已,有必要穿這麼時尚嗎?」還配合擺出路人看明星的崇拜神情,也讓網友見證兩人的好交情。
    2020/05/19 10:04
  • 哪招?期末考試求「歐趴」 北京清華生狂拜楊冪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每每到了學期末時,總希望自己每科成績都all pass;甚至為了求順利過關,不少人會開始膜拜神明,最為人熟知的是「文昌帝君」。但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他們膜拜的對象竟然是女星楊冪,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0/01/01 16:41
  • 長知識!金爐上為何放「空心菜」?專業網友來解答

    傳統習俗中拜神祭祖會焚燒紙錢,意味將紙錢燒給祂們花用,並以此祈福。但近日有名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名阿伯正在燒金紙,本是普通的事,但後來卻看到對方在金爐上卻擺了一把空心菜,讓他十分不解,於是PO文詢問廣大網友,「有人知道原因?」也意外釣出內行人來解答。
    2019/12/18 22:36
  • 「紅豆餅當供品」慘被碎唸!他曝祭拜眉角網驚:長知識了

    擁有許多口味的車輪餅(又名紅豆餅)深受國人喜愛,已成為台灣「國民小吃」之一,不過有人拿它來當祭拜神明的供品,卻慘遭路人碎碎唸,究竟紅豆餅能不能拿來拜?不少網友都認為「心誠則靈」,但也有網友提醒要看宮廟規定,而且土地公和觀音佛祖拜的供品也不一樣。
    2019/11/11 14:29
  • 當面酸蔡英文忙「拜神」 侯友宜:選舉不陪!拚建設陪妳

    蔡英文總統今(12日)到新北市視察捷運萬大線二期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不過,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昨(11日)沒陪總統拜廟很抱歉,但我要說你以後選舉來拜廟,我不能陪你,但來拚建設我一定陪你,希望總統不要誤會,我們一起拚好嗎?」
    2019/08/12 15:09
  • 侯友宜說不陪拜廟 蔡總統:努力為市民做事就好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新北拜廟發生湧蓮寺主委陳宏昌發言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蔡總統同場活動時說,總統下次來拚選舉,絕對不會陪;蔡總統表示,沒有陪她拜神沒關係,努力為市民做事就好。
    2019/08/12 14:54
  • 鬼月應景?夾娃娃機驚見「祭拜神物」 網曝:這疊很貴

    夾娃娃機也趕農曆7月風潮?近日1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並PO照,表示日前玩夾娃娃機時,突然發現1台「鬼月專屬」的夾娃娃機台,機內擺著滿滿的金紙,讓他一看當場傻眼,直呼「請問夾這個是要燒給誰啊?」而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看完表示「要服務冥界的客人」、「好兄弟專用…」、「夾到才麻煩吧」。
    2019/08/07 08:31
  • 天皇即位退位 參拜神社之首:伊勢神宮

    明仁天皇夫婦在退位前,曾在18號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向天皇的始祖天照大神奉告即將退位,而這座神宮是日本神社之首,不只是日本人,更是外國觀光客的一個熱門景點,但原本30年前,伊勢神宮人煙稀少,卻因為一項儀式再度受到找回人氣,這項儀式就是「式年遷宮儀式」,每隔20年才會舉行一次,重建神社建築並且舉行遷宮,日本人透過遷宮,將傳統的形式與精神保留至現在,流傳未來,而且透過不斷重建,神宮與工藝都能永保年輕,這樣的概念,日文稱作「常若」,為了重建神社,人們努力維護並栽種樹木,每次重建,用的都是數百年樹齡的木材,而這整個植樹與重建的過程,也充分體現人與山海和諧共存的生存哲學,透過giloo紀實影音的紀錄片 《伊勢神宮:山海的千年迴響》,一起來認識。
    2019/04/30 20:10
  • 台灣川普是他啦! 郭台銘拜神獲頒榮譽狀

    到底會不會有台灣川普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說過,過一兩天就會有答案,郭董果然拋出震撼彈,國民黨動作也很快,主席吳敦義立刻頒發黨員榮譽狀給郭台銘,並請在下次中常會提案修改黨內初選選舉辦法,正正當當推郭董參加總統黨內初選。
    2019/04/17 22:29
  • 開新店求這尊財神 老闆卻嘆生意差...原因超天兵

    台灣人迷信宗教,求財拜神是常有的事情,一名網友提到,朋友最近開新店,為了生意興隆,特地到南投求了一隻金雞母在店內供奉,但生意卻不見起色,沒想到問題竟出在這裡,讓網友忍不住笑說「求財供奉財神要供對啊!」
    2019/04/07 16:14
  • 求財運要拜對神! 14行業對應祖師爺看這裡

    拜財運要找對神!一般來說,財神就行業區別有文武之分,從事發明設計類、出版創作類等,要拜文財神,像是比干、范蠡、石崇;而業務人員、房屋仲介等需要業績的行業,則應該拜武財神趙公明;從事交通運輸業、自營商等,要拜關聖帝君。不過如果不清楚自己工作屬性的,一般都拜五路武財神,當然全部都拜也沒關係,有拜有保庇!
    2019/01/21 15:24
  • 驚!毒蟲偷「泰國小鬼神像」破壞轉賣 1月後在家中暴斃

    許多人想要招好運,常會用許多方法達成,但有些人就會走邪門歪道。尤其在泰國,拜神、拜鬼的都有,所以佛牌、陰牌就很常見。尤其陰牌的部分,稍有不慎就會帶來厄運。一名佛牌文物店的老闆日前分享,有毒蟲偷走店內「泰國小鬼神像」後轉賣,結果事發後1個月,對方在家中暴斃身亡。
    2019/01/06 14:15
  • 可愛阿嬤拿「這個」上供桌 孫女笑:神明祖先會中毒啦

    許多人有祭拜神明或祖先的習慣,事前一定會準備不少供品,樣式非常豐富。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提到自己可愛的阿嬤竟把「滅蟑盒」當成餅乾,放上供桌祭拜神明。她發現不對連忙提醒阿嬤,事後笑稱「不要讓神明和祖先中毒啊!」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替阿嬤緩頰,「阿嬤眼花花一時拿錯,神明和祖先不會怪她的啦!」
    2018/10/28 09:15
  • 大膽喵星人「香爐當貓砂」 就地解放嚇壞鏟屎官

    台北市女飼主梁妮妮飼養10隻貓咪,不過有2隻貓咪竟然爬進祭拜神明的香爐,當成貓砂盆就地解放,讓梁妮妮看到相當傻眼,將照片上傳至「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讓網友直呼「阿嬤拿棍子要打屁屁啦!」
    2018/10/20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