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跑弟家門前燒香拜拜 多次騷擾報警無「法」管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0:15

台南一名林姓屋主控訴哥哥,一天到晚跑到家門口,擺放供桌拜拜,不時黏貼冥紙,甚至用奇異筆亂塗鴉,家門前弄得亂糟糟,多次報警卻拿哥哥沒辦法,因為拜拜行為不構成恐嚇,也沒有損毀物品,屋主哥哥表示,因為弟弟家是以前家神明廳的位置,他想祭拜神明受阻,才會退而求其次在門外拜拜。

圖/TVBS

 
一早,屋主哥哥騎車來,搬來紅桌子,踩在機車踏墊上,鐵鏈勾好固定住還上鎖。

聲源林姓屋主(弟):「有一個鐵,他就繞過去,下來把它綁起來。」

接著他開始到處貼金紙,點香膜拜,從3月中開始幾乎天天來,搞得弟弟受不了,至少報警6次。

 
林姓屋主vs.哥哥:「你還我錢啊(我來拜拜),你還我錢,你拜什麼拜。」

圖/TVBS

哥哥跑到弟弟家門口拜拜,有時候還灑香灰,出現起乩動作,更誇張地,冥紙塞在水管旁縫隙,一度燒了起來,祖厝分家兄弟住在隔壁,哥哥把房子出租出去,因為房子產權問題埋下了疙瘩,哥哥三不五時跑來擺供桌拜拜。

林姓屋主:「因為冥紙是往生者的東西,我們家裡面就是人,人怎麼會有往生者的東西我不解,他自己收租的地方在隔壁開髮廊,他不去貼他的地方,他的鐵門大門,他來弄這邊我實在搞不懂。」

林姓屋主哥哥:「我爸我們的神明,沒有他們哪有那塊土地,這很現實的問題,3月多他(弟弟)給我換鑰匙,說不能進去就不能進去了,那我(拜拜)的權益在哪裡。」

圖/TVBS

被控騷擾的哥哥反駁,弟弟住家的位置是以前家神明廳,只是想進門拜拜被拒絕,才退而求其次在門外擺桌,否認故意騷擾。

律師劉嘉凱:「內容部分如果無法使人心生畏懼,也不構成恐嚇意思,現場拜拜應該沒有恐嚇的問題。」

 
儘管弟弟住家裝了監視器,想訴諸法律,但是哥哥沒有口出惡言,難以構成恐嚇罪,奇異筆塗鴉、拜供桌沒有毀損物品,而擺放雜物不到住戶不能進出家門,也難以構成強制罪,只是家門前,每天看見上演拜拜戲碼,弄得一團亂,難道真的無計可施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毀損#騷擾#祭拜#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9

0.2064

0.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