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拉法葉艦 結果共84筆

  • 拉法葉艦加入護漁 日外相表達遺憾

    日本公務船扣捕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除了海巡和農委會派遣船隻,前往沖之鳥礁海域護漁,軍方也出動拉法葉艦悄悄加入護漁行列。不過日本外相今天在泰國表示,無法接受台灣單方面的主張他表示遺憾,而日本知情人士也表達,日方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2016/05/02 21:08
  • 快訊/拉法葉艦後艙起火 一士兵21%灼傷

    最新消息,海軍一艘拉法葉艦下午在左營外海,後主機艙突然起火,一名士兵臉部和手部2到3度灼傷,燒傷面積達到21%,立即由直升機後送到左營軍港,海軍表示起火原因是管路夾鬆脫,導致主機滑油噴濺閃燃,而火勢也迅速撲滅。
    2016/02/01 20:46
  • 拉法葉弊案判罰2億 郭力恆6個月勞役抵清

    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因為拉法葉艦弊案被判刑15年定讞併科罰金2億,郭力恆因為繳不出罰金,在去年12月底入監服刑,今天出獄,而這一算,郭力恆入獄6個月抵2億罰金,等於一天勞役折抵111萬元,但他對於天價勞役,走出台中監獄時沒有多說,倒是對判決寫下一段話,說自己千古奇冤。
    2015/06/23 12:23
  • 〈快訊〉外交部證汪傳浦病逝 檢持續追討不法所得

    最新消息,涉入拉法葉艦採購等弊案,潛逃海外的通緝要犯汪傳浦,外交部今天證實,他已經在上個月20日病逝,至於追討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部分,特偵組表示,同案被告包括汪傳浦的妻子、還有他的4名子女,目前持續通緝中,因此不影響向瑞士司法部請求匯回美金3億多元
    2015/02/11 13:37
  • 岳父家族標軍火採購 朱:合法就好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卻被平面媒體報導,指稱岳父高育仁家族低價得標國防部的採購案,內容指稱,高育仁家族主導的威創科技,以1億5千多萬得標拉法葉艦、天劍二飛彈系統零組件,但得標價竟不到底價7成,傳出有軍方擔心品質將有問題,不過對於自己和軍火收購沾上邊,朱立倫說,一切合法就沒問題。
    2014/01/16 11:52
  • 九月政爭/「司法鐵漢」專辦大咖 黃世銘起訴貪官

    檢察總長黃世銘神隱3天沒出面,但他與曾勇夫間的恩怨情仇,成了話題焦點,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司法官第11期結業,至於黃世銘,則是他的學弟,但黃世銘似乎比學長更強硬,外界形容他是「司法鐵漢」,歷經台北、桃園、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有人稱他每到一個地方,就有人倒台,曾有黑道打算集資500萬暗殺他,擔任北檢檢察長時,因為決定起訴拉法葉艦案,和不起訴興票案,黯然下台,但6年後東山再起,如今更重辦自己的長官。
    2013/09/08 12:43
  • 菲殺台民/五艦艇護漁 擬出動紀德艦、F-16聯手

    我國漁民遭菲律賓海防槍殺,馬政府罕見強硬要求72小時內道歉,還派遣拉法葉艦前往南海支援海巡,加上原本就在該海域執勤的濟陽艦,一共5艘艦艇,展現護漁決心,國防部更明確表達,只要有衝突絕對會反擊,最後通牒內還是不道歉,國軍可能派出紀德艦帶頭,配合F-16戰機,組成聯合艦隊到南海伸張主權,要是碰到編號MCS-3001攻擊漁民的漁政船,也不排除直接拖回調查。
    2013/05/13 12:02
  • 「尹案」真相無解? 關鍵人單亦誠過世

    在尹清楓命案中,和汪傳浦並列兩大關鍵人,人稱「單老爺子」的台灣軍火商單亦誠,17日凌晨於上海家中過世,享壽90歲,由於尹清楓命案,意外牽扯出海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當時單亦誠疑似透過中間人,交給尹清楓250萬,如今隨著他的過世,疑雲重重的尹案,真相以後更難釐清。
    2011/06/21 18:09
  • 巡弋插曲 小漁船霸航道險撞紀德艦

    海軍邀訪媒體參訪拉法葉艦,為了展現訓練成果,臨時調派海軍中體積最龐大的紀德艦,近距離做戰鬥巡航操演,沒想到當時海面上的小漁船,為了傳統習俗,搶大船船頭可以帶來豐富漁獲,居然刻意霸住紀德艦航道,不管軍方如何鳴笛警告,最後在幾十公尺距離,小漁船才緊急轉向,場面險象環生。
    2011/01/21 17:58
  • 拉法葉鑑軍購案 郭力恆判15年

    喧騰多時的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判刑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褫奪公權10年;郭力恆胞兄郭問天則是2年,全案可再上訴。
    2010/08/27 17:00
  • 拉法葉艦案 雷學明等5將官無罪

    眾所矚目的拉法葉艦案,當初爆發軍方高層涉嫌貪污,前海軍艦管室主任雷學明等高階將官,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其中雷學明還曾遭到羈押83天;但台北地院在經過長達9年的審理,今天下午宣判,雷學明等5名將官,通通無罪。
    2010/06/25 16:13
  • 首位士官女蛙人 轉任軍官也第一

    海軍爆破大隊7年前,出現國內第一位女蛙人士官黃慧芬,現在她成功轉職,成為女士官轉任女軍官的第一人,還被分配上拉法葉艦服役,雖然原本拆除未爆彈的專長,派不上用場,一切要重頭學習,卻讓她意外變漂亮了,原來是剛登船時,經常嘔吐,一個月就瘦了2公斤,加上不用曬太陽,皮膚跟著變好,現在的她已經有了護花使者。
    2010/06/03 15:58
  • 〈快訊〉又一勝!巴紐案 星高院判我勝訴

    最新消息!繼拉法葉艦案後,台灣在國際官司又獲得一次勝利;在新加坡審理的巴紐案官司,獲得勝訴。
    2010/05/10 16:40
  • 拉法葉案! 法須賠台灣8.61億美金

    台灣針對「拉法葉艦採購案」,向法國提出求償的國際仲裁案,經過10年纏訟,傳出好消息!經過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仲裁,因為法國台利斯公司(前湯姆笙公司)違反軍購契約中的排佣條款,確定仲裁台灣勝訴,法國將賠償台灣違約金,佣金加利息等等,至少得賠償8.61億美金,而這也是國際軍購史上的求償天價!
    2010/05/04 00:15
  • 都是艦長! 海軍史上首對兄弟檔艦長

    海軍一級巡防艦艇「拉法葉艦」,有一對同時服役的艦長是兄弟檔,創下海軍史上的紀錄;現年43歲的陳道欣和他的弟弟,41歲的陳道輝,先後加入海軍,哥哥在97年9月當上艦長,而弟弟3個月後,在同年12月也當上艦長。
    2010/01/15 13:51
  • 雷學明誹謗案 高院判陳水扁無罪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一審宣判雷學明敗訴,陳水扁等人無罪,雷學明不服上訴,今天高院做出判決,法官認為拉法葉案是攸關社會利益的重大弊案,因此上訴駁回,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前立委徐國勇仍然無罪。
    2009/09/30 11:57
  • 雷學明告誹謗 陳水扁一審無罪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上午作出裁定,法官認為,拉法葉案是攸關社會利益的重大弊案,而且遭到檢察官起訴,因此判決雷學明敗訴,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前立委徐國勇無罪。
    2008/09/09 11:06
  • 陳水扁卸任後首出庭 遭民眾偷踹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上午陳水扁以被告的身份,在卸任後首度出庭應訊,但是陳水扁不由規劃路線由台北地院進入,反從群眾聚集的北檢門口進入,造成現場秩序大亂,一陣推擠中,陳水扁還遭抗議民眾踹了一腳。
    2008/07/21 09:04
  • 卸任元首被告首例 陳水扁明出庭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明天上午10時再度開庭,陳水扁辦公室幕僚表示,陳水扁將會出庭應訊,而也是他卸任總統職務後,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
    2008/07/20 12:13
  • 保釣火力縮水 國軍改派拉法葉艦

    3天後,國防部將出動軍艦,帶著立法委員到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同時護漁,原本立委大聲要求,國防部應該派出火力強大的紀德艦,到釣魚台讓日本感受來自台灣的壓力。不過國防部擔心擦槍走火,讓日本方面誤判形勢,決定改派小一點主力艦拉法葉出海,至於這船要不要開進12海浬之內,國防部列為最高機密。
    2008/06/15 13:13
  • 誰決定?  李登輝:就是參謀總長!

    就在520總統就職前一天,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拉法葉艦弊案,不僅時機敏感,今天還以證人身份傳喚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以及前總統李登輝出庭作證,主要是拉案中的被告,把購艦決策的矛頭都指向上級,究竟是那個上級指示?由於李登輝和郝柏村說法兩極,因此法官決定再傳2人出庭說明;李前總統到庭時不滿的表示,這都是參謀總長下的決定。
    2008/05/19 16:46
  • 拉法葉案開庭 傳李登輝、郝柏村

    就在520總統就職前一天,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拉法葉艦弊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以及前總統李登輝出庭作證,主要是拉案中的被告,把購艦決策的矛頭都指向上級,究竟是那個上級指示,由於李登輝和郝柏村說法兩極,因此法官決定再傳兩人出庭說明。
    2008/05/19 12:26
  • 外交醜聞! 謝長廷:拉艦案也要追

    郝龍斌告謝長廷還有長昌競選總部,大選期間廣告猛攻拉法葉艦案,還有水電費,上午開庭審理,謝長廷到場有感而發!強調自己對廣告內容其實不知情,而且本意是強調要追回160億款項,還拿了外交醜聞的巴紐案舉例,說不應該再讓有被告身分的人,上鏡頭到處放話影響偵辦。
    2008/05/09 11:19
  • 拉法葉艦案 519傳李登輝、郝柏村

    陳水扁總統曾說,不惜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的拉法葉艦弊案,台北地院將在總統就職大典的前一天5月19日,傳喚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庭作證;由於2人對於採購決策說法兩極,到時也將傳喚22名關鍵證人,希望能釐清超過170億的回扣,到底到了誰手上。
    2008/04/10 12:04
  • 拉艦邊燈缺紅外線 媒體爆料弊端

    海軍拉法葉艦採購,又傳出疑似廠商惡鬥的情況。有媒體接獲檢舉,指控得標廠商提供的直昇機輔降邊燈,缺乏紅外線跟微波鎖定功能,還說沒了這2項,就會讓飛行員像「提頭在飛」。不過,對此爆料,海軍強調原廠的技術文件,本來就沒有這2項功能,使用至今也都狀況正常。
    2007/07/14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