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法葉艦加入護漁 日外相表達遺憾


發佈時間:2016/05/0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公務船扣捕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除了海巡和農委會派遣船隻,前往沖之鳥礁海域護漁,軍方也出動拉法葉艦悄悄加入護漁行列。不過日本外相今天在泰國表示,無法接受台灣單方面的主張他表示遺憾,而日本知情人士也表達,日方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日本新聞主播:「對於把日本最南端的沖之鳥島視為礁的台灣,日本政府表達遺憾。」

海巡艦艇啟航到沖之鳥礁護漁引發日媒高度關注,遠在泰國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公開說出重話。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對於台灣單方面的主張、獨自的主張,我認為是無法接受的。」

言下之意依然堅持沖之鳥是島嶼這件事於法有據,日本公務船扣捕我國漁船事件持續延燒,政府為了展現護漁決心,海巡署的「巡護九號」和農委會「漁訓貳號」,已經在這個月1日從高雄啟航到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執行巡護任務,外傳國軍也已經派出拉法葉艦從旁協助。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國防部一定會遵照政府的政策指導,國軍會依據海巡護漁民海軍挺海巡的這項原則,海軍會規劃在適當海域部署艦艇執行策護任務,而國防部對於海軍兵力規劃及派遣何種艦型,站在國防部立場我們不便做任何說明。」

去年11月海巡署和軍方就曾進行聯合護漁演習,沒想到半年後立刻真實上演,而在4月底時馬英九總統在金門出訪時曾清楚表示,要外交部傾全力和日方協商,如果還無法解決就評估讓國際社會仲裁,但日方知情人士透露,為了守護海域日本會採取必要措施,緊張情勢逐漸升溫,就看誰先觸動無形的分際線。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沖之鳥#拉法葉#護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7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