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抗癌藥 結果共38筆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女星驚爆罹乳腺癌!每晚「挨餓入睡」揭殘酷化療過程 術後近況曝

    英國女星珊曼莎沃馬克(Samantha Womack)早年代表英國到歐洲參加歌唱比賽,然而不幸在比賽中失利,因此轉往演藝圈發展,從小角色演起,同時也接觸舞台劇表演,不料,她去年公開證實罹患乳腺癌,所幸經過治療病情已好轉,近日提起化療過程,她坦言「非常痛苦」。
    2023/05/10 13:06
  • 治療癌症卻「傷心」 日本首訂抗癌藥副作用指南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然而隨著醫藥的進步,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不過,許多癌症藥物都有副作用,有的會引發心臟衰竭,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導致患者抗癌延命卻得到反效果。日本醫學會為提升治療品質,首次制定副作用方針,要求對病患使用存有心臟病變風險的抗癌藥之前,需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心臟狀態。
    2023/02/08 19:56
  • 因為抗癌藥打烏克蘭?他爆普欽「迷戀權力」揭下台時間點

    俄烏戰爭延燒至今、再用不了多久就將滿1年,有關於戰爭落幕的時間點、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人的健康隱憂等話題也從未停止過討論,如今更有人指稱,普欽之所以決定攻打烏克蘭,最主要是受到治癌藥物的影響所導致。
    2023/01/01 20:06
  • 癌細胞轉肝!靠2方法10年未復發 專家推「抗癌蔬果汁」

    一名38歲O•K女士,直腸癌轉移肝臟,靠著抗癌藥物治療,以及長期抗癌蔬果汁調養,從直腸擴散到肝臟的癌細胞,在影像檢查下10個月就消失了,還能動手術切除,至今已10年沒有再復發。
    2022/09/17 14:17
  • 浩鼎抗癌新藥OBI-822 全球三期臨床試驗再增波蘭

    浩鼎研發中的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已陸續獲得各國核准進行,繼秘魯、墨西哥、南非、西班牙後,今天公告再新增波蘭,預計2023年進行期中分析。
    2022/01/28 12:09
  • 浩鼎新藥獲西班牙核准三期臨床試驗 股價衝漲停

    浩鼎25日公告研發中的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通過西班牙藥物衛生用品管理局審查,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激勵浩鼎股價今天開高強攻漲停價118.5元。
    2022/01/26 15:53
  • 「藥」安全「藥」健康 藥品回收要把握六步驟

    農曆春節將屆,家戶開始大掃除,若家中有剩餘或過期藥品要如何處理?高醫大今天宣導正確處置及回收方式,籲民眾把握「藥品回收六步驟」,含化療抗癌藥等5類則須送藥局回收。
    2021/01/21 14:29
  • 人工繁殖抗癌藥源珊瑚 海生館團隊獲未來科技獎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研發團隊從珊瑚找到抗癌成分,「新抗癌靶點藥源珊瑚種原庫及人工繁養殖技術平台」榮獲科技部「2020未來科技獎」。
    2020/09/29 21:35
  • 罹癌公車司機疑換藥恍神 路旁轎車慘撞爛成廢鐵

    劉姓男子今天駕駛基隆市公車行經北寧路時,疑似近期改服用另一款抗癌藥物導致恍神,撞上停放在路邊的轎車和機車,轎車成了一團廢鐵,幸公車上2名乘客和劉男僅受輕傷。
    2020/07/08 19:08
  • 大陸刪除「假藥」過往定義 未來少量不取締

    中國大陸的「藥品管理法」,做了18年來第一次大修,而動用國家機器修改的輿論壓力,來自去年上映的電影《我不是藥神》。劇情裡揭露天價抗癌藥的亂象、仿製藥算不算假藥的爭議,以及故事主角陸勇,為白血病人越洋到印度買藥的行為,該不該免刑。這些都進入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修法當中。過去,凡是未經大陸官方批准和檢驗的,通通叫做假藥,現在這項定義予以刪除。新修訂的法規,今年年底12月1號正式上路。
    2019/08/27 20:00
  • 大銀幕取材多元 手法不設限視角更廣

    大銀幕上題材多元,也讓觀眾視角更廣!像是改編真人實事的《我不是藥神》,點出窮人吃不起抗癌藥,引發廣大迴響,還有導演胡波為了捍衛《大象席地而坐》,以4小時的片長播出,選擇自縊,展現對作品的執著,導演張藝謀則是一改過去的鮮明色彩,用中國水墨的黑白呈現《影》的意象。
    2018/11/08 16:18
  •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對清潔劑和抗癌藥有貢獻

    美國女科學家阿諾德、美國學者史密斯和英國學者溫特因運用演化原則開發的酵素,被用來製造對環境友善的清潔劑、生質燃料和抗癌藥物等,共同榮獲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2018/10/04 03:08
  • 早上5點排隊看診! 大陸出現「醫療黃牛」

    大陸出現許多難以理解的醫療怪現象,有病人家屬因為付不起醫藥費,竟然上網查資料,自行調配抗癌藥,而且在大陸就算有錢,也不一定看得到醫生,上海的癌症醫院外,每天早上5點都有民眾排隊搶掛號,甚至還衍生出「醫療黃牛」。
    2018/10/02 22:56
  • 快訊/美日科學家研發抗癌藥 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在剛剛揭曉, 由美國的免疫學家艾利森,以及日本的本庶佑,共同獲得。他們共同研發的抗癌免疫療法藥物「保疾伏」,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是未來癌症治療的潮流,因此榮獲諾貝爾殊榮。
    2018/10/01 18:00
  • 「我不是藥神」切中大陸民眾最痛 票房大賣

    這幾年,大陸國片能衝上票房排行的,都是倡議愛國主義情操的動作大片,像是「戰狼2」、「紅海行動」。但最近上映的一部,沒有豪華的特效,也沒有超級英雄的形塑,卻在上映三天,破9億人民幣的票房。這部片叫做「我不是藥神」,描寫一位私營企業的業主,罹患白血病之後,被高昂的藥價壓垮經濟能力,於是鋌而走險到印度走私,具有相同療效的仿製抗癌藥。這部電影觸動了大陸民眾最深切的痛,一般老百姓根本「看不起病」更「買不起藥」。電影劇情引起共鳴,更引起官方對醫療制度的改革。
    2018/07/09 19:50
  • 台灣去年核准新藥 抗癌藥物居冠

    癌症已連續34年高居10大死因之首,根據食藥署統計,去年國內核准的136件新藥中,抗癌用藥就占15%最多,其次是中樞神經疾病、血液疾病用藥各占10%。
    2017/05/10 16:15
  • 馬國記者會再公布七嫌 金正男死因不明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毒殺一案,馬國警方今天開了第一場記者會,宣布在逃嫌犯還有七個人。加上落網的四人一共有11人。而在昨天落網的北韓籍嫌犯,也被查出他在馬國一間抗癌藥廠工作,顯然有深厚的化學背景。因此就有人懷疑,他是北韓偵查總局秘密安插在馬國的特務。
    2017/02/19 17:31
  • 自爆用抗癌藥止痛 杜特帝健康引揣測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強悍打擊毒品深得民心,但先前他曾透露自己有偏頭痛又會脊髓痠痛,也自爆長期使用癌用止痛藥物「吩坦尼」,遭外界質疑杜特帝是否罹患了癌症,健康狀況引發各方討論。
    2016/12/19 12:54
  • 漸凍人症有解? 美2病患服抗癌藥後好轉

    還記得曾在網路上引發熱潮的冰桶挑戰嗎?背後真正目的是要替「漸凍人症」募款,事實上漸凍人症目前還沒有治療方法, 但在美國就有2名病患,在服用了一款能抗高血壓、抗癌、降膽固醇的藥物後,病情開始出現好轉,現在也引發學者興趣深入研究, 希望能有所突破。
    2016/11/22 23:10
  • FOCUS/只要10分鐘! 美AI系統「華生」揪癌症

    人工智慧的活用突飛猛進,繼應用在自動駕駛、下棋、寫小說後,現在更跨足醫療領域,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的附屬醫院就和美國IBM合作,運用了超級電腦「華生」讓它學習上千萬份癌症相關的論文和數據,以開發治療癌症的方法,而就在去年,院方將一名罹患特殊白血病患者的基因資料輸入進去,結果華生只花了10分鐘就查明患者的病因,甚至還提案改用其他的抗癌藥物種類,成功挽救一條人命成為日本首例。
    2016/08/05 20:04
  • FOCUS/脂肪造骨骼三星期大功告成 豬實驗OK

    人類的身上一共有206根骨頭,一旦骨骼缺損需要移植,必須從自己的身上取出一塊骨頭或是從遺體捐贈獲得,但這較容易有感染和排斥的風險,因此科學家一直致力於研究利用自體幹細胞生成骨骼,現在美國的生技公司有了重大的突破,利用簡單的4個步驟就能從人體的脂肪中抽出骨骼幹細胞,3週內就能培養出新的骨頭,目前這項技術已經在豬隻身上實驗成功,實際要用在人體上可能還需要8年的時間,另外幹細胞技術也能製造出縮小版的人腦,這有助於科學家能從複製腦上觀察腦癌的擴散和變化,以及抗癌藥劑對腦部的影響,讓患者免於經歷人體實驗的痛苦和風險。
    2015/11/03 20:53
  • FOCUS新聞/小片布貼上白老鼠腫瘤 磁力殺癌細胞

    癌症腫瘤貼上小小一片布,然後施以磁力,就能讓殺死癌細胞,這不是民俗療法,而是一種被稱為「智慧高分子」的醫療材料,簡單來說就是塑膠,在千分之一毫米不到的塑膠纖維中,加入氧化鐵以及抗癌藥劑貼在腫瘤上,能對患者同時施以抗癌藥劑與溫熱療法,經過動物實驗證明,能在60天內有效讓腫瘤萎縮。如果碰到癌細胞擴散的情況,可以把這種吸水變成膠狀的智慧塑膠,混入生理食鹽水注射入體內,大範圍打擊癌細胞,
    2015/08/10 21:18
  • 【FOCUS新聞】向化、放療說再見? 直搗病變細胞新法

    癌症病患必須接受化療或放射性治療,對抗癌細胞,不過在此同時,健康細胞也遭到破壞,醫學界目前積極研究一種奈米標靶治療,就是在微小到只有一根頭髮10萬分之一大小的奈米粒子中,裝入抗癌藥物,然後注入體內,這些奈米粒子會辨識出癌細胞,然後鑽入癌細胞內,釋放藥劑進行消滅,正常細胞不受影響,可以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2013/10/18 20:58
  • 【水商機美經濟】歐洲藥典! 全球蒐羅神奇藥草

    「水商機美經濟」專題報導,今天要探討的是全球最大的有機市場歐洲,一年將近8000億的市場規模,以法國為例,即使幾年前遇到金融海嘯,有機市場還是成長快2成,地大物博,重視環保是歐洲做有機產品的最大賣點,當地藥廠也願意花預算扶植研究團隊和溫室植物園,從全球各地蒐羅各種藥草,研發各種抗癌藥物。
    2013/05/28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