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投資人 結果共3,101筆

  • OpenAI開除執行長!9成員工揚言跳槽微軟 投資人擬告董事會

    研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美國公司OpenAI董事會開除執行長阿特曼,導致大批員工揚言辭職,知情人士今天向路透社透露消息說,部分投資人正在研究對董事會採取法律行動。
    2023/11/21 09:52
  • 陸消費降級 信用卡發卡.交易金額齊降 馬雲賣股損信心

    中國大陸消費降級,表現在社會的方方面面,包括今年上半年,信用卡發卡數量比去年少2100萬張,交易金額也普遍下滑。另一方面,大陸外送產業新增「代送上樓」業務,就是外送騎手為了節省等電梯上下樓的時間以便接更多單,把餐點送到大樓樓下,有償轉交代送人員送達;代送者從大樓內的清潔員到辦公桌白領都有,人人都想多賺點錢。但市場上壞消息卻難擋,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最新財報顯示,半年前訂下的「一拆六」計畫恐胎死腹中,而馬雲更有意拋售1000萬股,投資人信心受創。
    2023/11/20 19:51
  • 回鍋無望?傳ChatGPT之父不回OpenAI 換他暫當CEO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17日遭到無預警解雇,消息震撼科技業界,其他OpenAI高層也跟著走人。但事隔約一日,就傳出OpenAI遭到包括微軟在內的投資人施壓,董事會反悔希望阿特曼復職,雙方已經就此展開談判。阿特曼在自己的X平台發文,內容令人聯想到他可能是在暗示要回歸OpenAI;但有知情人士揭露最新消息稱,OpenAI董事會無視投資者要求,找來圖奇(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接替其職務,阿特曼回鍋的希望似乎再次破滅。
    2023/11/20 14:24
  • 美通膨數據降溫 美股收高、道瓊大漲489.83點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降至3.2%,低於市場預期的3.3%,顯示通貨膨脹降溫,投資人預期聯準會短期內可能不再升息,美股今天收盤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89.83點。
    2023/11/15 06:40
  • 財經作家涉炒股!潛逃對岸囂張嗆「有高官罩」 受害者求告無門

    自稱「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從調查局離職後成為知名財經作家,卻因涉及多起炒股案遭判刑通緝,逃往中國躲藏,本刊接獲爆料,指蔡逃亡期間利用助理在台灣當人頭設立投資公司,還用股票代操為由不斷找人募資,去年投資期貨賠光5千萬元後,竟把責任甩鍋給助理,並嗆聲有中國官方當靠山、台灣法律拿他沒轍,讓投資人氣得紛紛報案,全案由調查局偵辦中。
    2023/11/14 13:46
  • 前調查官爆「吸金5千萬」!通緝逃亡大陸 嗆:我有中國高官罩

    自稱「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從調查局離職後成為知名財經作家,卻因涉及多起炒股案遭判刑通緝,逃往中國躲藏,本刊接獲爆料,指蔡逃亡期間利用助理在台灣當人頭設立投資公司,還用股票代操為由不斷找人募資,去年投資期貨賠光5千萬元後,竟把責任甩鍋給助理,並嗆聲有中國官方當靠山、台灣法律拿他沒轍,讓投資人氣得紛紛報案,全案由調查局偵辦中。
    2023/11/14 09:46
  • 「科技×人才」雙軸驅動成主流   助財管客戶建投資者韌性

    投資人韌性是指投資人對變化的經濟和金融環境能做出明智反應,並保持冷靜,遵循長期投資策略,而非受短期波動影響。不僅高端客戶需要銀行的專業財管建議,小資客戶也需要專業團隊代操,協助其調整投資組合部位。
    2023/11/11 10:35
  • 台股收跌62點失守16700點關卡 終止連7彈

    升息疑慮未除,美債殖利率再衝高,影響投資人信心,台股今天開低震盪,終場下跌62.98點,收在16682.67點,16700點失守,生技股從漲勢領先到翻黑,個股震盪劇烈。
    2023/11/10 14:19
  • 陳零九代言JPEX爆吸金 台灣合夥人、講師獲交保

    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涉詐騙,香港警方調查中,也有台灣投資人受害。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台灣區合夥人張姓男子到案,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張男新台幣150萬元交保。
    2023/11/09 20:40
  • JPEX台灣負責人遭聲押 陳零九恐列被告

    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被投資者控訴詐騙捲款60多億,案件延燒到台灣,檢方發動搜索帶回4人約談,台灣地區張姓負責人遭聲押禁見。而曾身為代言人的藝人陳零九,上個月被依證人身分約談,如今又被爆出投資人不排除對他提告,對此陳零九透過經紀人回應,已經到警局說明,會配合檢警調查。
    2023/11/09 13:46
  • 陳零九代言JPEX捲詐騙案!台灣區首席合夥人遭聲押

    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涉詐騙,香港警方調查中,也有台灣投資人受害。JPEX台灣區首席張姓合夥人涉嫌在台非法招攬,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張姓男子到案,今天凌晨聲請羈押禁見。
    2023/11/09 08:58
  • 全球金融犯罪「年損失破千兆」 歐美星管制措施大不同

    投資人保護是一個日新月異的複雜領域,必須建立良好的機制,才能在促進投資和經濟成長的同時,維護投資人的權益與市場誠信。
    2023/11/08 21:19
  • JPEX涉詐!北檢兵分9路大動作搜索 陳零九無保請回

    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涉詐騙,香港警方調查中,也有台灣投資人受害。檢調獲報,指JPEX台灣區首席張姓合夥人涉嫌在台非法招攬,違反銀行法等罪,今天搜索、約談張姓男子等4人到案。
    2023/11/08 18:31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不拿菜籃「拿手機」 40歲以下投資人破400萬人

    證交所公布今年第2季散戶人數再度突破400萬大關,來到415.8萬人,已經占全體1239萬人的三分之一,是散戶增加的主要力量,而過去的菜籃族現在也轉變為手機族。
    2023/11/06 23:09
  • 市值型配息王出爐!殖利率飆6% 報酬率贏台50指數

    市值型ETF因為強調賺取資本利得(價差),在股息分派上相對不如高股息ETF亮眼,平均殖利率大約在3%。不過,根據最新公告,老牌市值型ETF富邦公司治理(00692),今年殖利率上看6%,成為市值型配息王,此外,該檔ETF今年來報酬率更勝台灣50指數,其兼顧資本利得與配息的特性,被市場投資人稱為「低調強者」。
    2023/11/06 09:22
  • 中國人口「死亡交叉」!61年來首現負成長 恐持續到下世紀

    中國出生率驟降以致人口負成長,中國經濟學者認為,人口負成長很可能持續到下個世紀,不但影響勞動力供給,更會使經濟成長趨緩。應加速需求結構轉型,增加投資人力資本以應對。
    2023/11/05 18:30
  • 美債揮別失落的十年 殖利率有望再突破5%大關

    債券熊市似乎還沒有結束。美債價格持續暴跌,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更一度從2007年來,首次突破5%心理關口。隨著殖利率扶搖直上,美債揮別走勢低迷的十年,專家認為,重視現金流量穩定的投資人,現在算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2023/11/03 23:07
  • 美股收高道瓊大漲564點 投資人寄望年終行情

    在投資人寄望年終行情的同時,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勁揚,延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近一次開會後的漲勢。
    2023/11/03 06:14
  • 流量小生嘴壞慘遭修理!她發飆「潑水呼巴掌」場面超火爆

    流量小生龔俊在最新主演的陸劇《我要逆風去》中化身投行菁英,與一夜破產的落魄千金鍾楚曦,兩人在情場、商場上較量磨合,除了有甜蜜愛情,劇情還融入現今的電商熱,一開播便話題十足。在《安樂傳》中以古裝扮相示人的龔俊,這次在戲裡扮演理性、講求原則的投資人,他換上各款量身訂做的西裝,一出場就帥暈觀眾,菁英扮相徹底滿足「西裝控」劇迷。
    2023/11/01 07:00
  • 中東區域衝突疑慮緩解 美股道瓊指數收漲511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做出利率決策之前,投資人正衡量中東區域衝突的風險,華爾街股市各大指數今天多收漲,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勁揚500多點。
    2023/10/31 06:27
  • 57年麻糬老店三代創業 遭投資人控詐欺

    知名麻糬老店的第三店,遭指控展店卻傳投資糾紛。投資人代表說,說好獲利對半分,前後給了九百五十萬,卻有去無回,也有另一名受害者,給了九十萬,去沒能在休息站設攤,氣得提告詐欺。不過負責人出面否認一切,還說自己被設局,甚至一度被限制行動。
    2023/10/26 18:59
  • 雙殺! 台股跌285點 台幣收32.43元 7個月新低

    美股四大指數重挫,連帶台股跳空,下跌285點,收在16703點,台積電下跌超過2%,前陣子話題性十足的AI概念股,也慘遭血洗,股匯雙殺,台幣今天以32.43元作收,美元強勁不少投資人已經先賣掉獲利了結,專家建議還可以繼續存,大約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之間,能看見美元頂點。
    2023/10/26 18:52
  • 財報季開跑甩以巴衝突陰霾 美股四大指數收高

    儘管美債殖利率持續攀升,但投資人科技業對財報週充滿樂觀的情緒,超過了對利率的擔憂,美股四大指數周一全面開高。
    2023/10/17 14:20
  • 憂慮通膨和以巴衝突 美股多數跌

    投資人評估銀行獲利和通貨膨脹,加上擔心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衝突發展,美股今天多數收跌。
    2023/10/14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