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作家涉炒股!潛逃對岸囂張嗆「有高官罩」 受害者求告無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3:46
前調查官蔡漢凱遭通緝逃往中國,卻又爆出隔海吸金炒股的爭議。(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前調查官蔡漢凱遭通緝逃往中國,卻又爆出隔海吸金炒股的爭議。(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自稱「臥底小蔡」的前調查官蔡漢凱,從調查局離職後成為知名財經作家,卻因涉及多起炒股案遭判刑通緝,逃往中國躲藏,本刊接獲爆料,指蔡逃亡期間利用助理在台灣當人頭設立投資公司,還用股票代操為由不斷找人募資,去年投資期貨賠光5千萬元後,竟把責任甩鍋給助理,並嗆聲有中國官方當靠山、台灣法律拿他沒轍,讓投資人氣得紛紛報案,全案由調查局偵辦中。

A先生氣憤地說:「大家都被他害得很慘,有的人還以債養債,壓力很大,由於受害者大都是經B先生牽線才加入投資,如今蔡擺爛不還錢,也讓B先生變得裡外不是人,對這些朋友感到十分內疚。」

 
 
蔡漢凱曾在談話節目上跨海視訊,談論台灣四大基金弊端。(圖/翻攝自臥底小蔡臉書)

整起案件源於B先生前年看完蔡的著作後,對他書中所提的投資課程很感興趣,於是主動致電出版社,後來依一名女助理指示匯款30萬元學費後,便開始與人在中國的蔡展開一對一的視訊教學,互動中對方除了講授課程外,偶爾還會跟他訴說逃亡的艱辛,讓B先生慢慢對蔡產生信任感。

之後,蔡甚至向B先生坦承,他逃亡中國沒多久就已被吸收賦予任務,除了得定期更新臉書專頁「臥底小蔡」內容,還得在文章中不留痕跡地批評台灣政府,甚至連他經營的YT頻道也是由中國官方出資,目的就是為了對更多台灣人進行統戰,也就是因為有大陸高層在罩他,所以到現在還未被遣返。
 

蔡漢凱因涉入知名富商翁茂鍾炒股案,遭法院判刑而逃亡對岸。(圖/鏡週刊)
但蔡在中國的生活似乎不像表面上那麼風光,甚至曾因缺錢,以投資周轉當藉口向B先生借了50萬元,後來還開口揪B先生參與投資,提議由自己負責買賣股票,獲利四六分帳,並承諾帳面虧損若超過30%,會立馬退場並返還剩餘資金,B先生最後跟二、三名好友集資500萬元,打算先試水溫。

雙方達成合作共識後,蔡每週都會透過通訊軟體公布績效及分潤獎金,B先生與友人一個月約可分到數十萬元,讓B先生相當滿意,陸續跟其他友人報好康,很快就又找到數名投資者加入蔡的股票操作行列。
 
 
蔡漢凱自稱為高檢署臥底遭出賣,擔心被滅口才潛逃到大陸遭通緝。(圖/翻攝自調查局官網)

結果,去年10月,蔡對投資團隊提出新的專案,再度募資,宣稱將由他代操期指商品,每月投報率約有10%,加上蔡還提到有內線消息可以做空,很快就又拿出2千多萬元資金給他,沒想到,才短短3個月就賠光新舊資金,交易帳戶因欠繳百萬元費用遭凍結,瞬間眾人都面臨血本無歸狀況。

A先生抱怨說,蔡事後有在線上開了一場說明會,過程中卻絲毫沒有歉意,讓大家相當不滿,認為蔡違反約定未及時停損,還態度強硬地想要硬拗;眼見所有人對他的理由都不買單,蔡於是開始擺爛,甚至向投資人表示,自己在台灣的資金跟業務都是由女助理經手,在台灣設立的出版社及投資公司也是由員工當人頭,即便日後衍生官司問題,他仍可全身而退,乖張的言行,讓A先生等人為之氣結,憤而轉向調查局報案。

本刊致電蔡漢凱所屬出版社,並留下問題請社方代為聯絡轉達,但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捲入翁茂鍾案潛逃中國 前調查官爆隔海吸金炒股
【通緝犯舔中吸金1】猛批四大基金弊端成名 臥底小蔡自揭收中資搞認知作戰
【通緝犯舔中吸金2】一堆人捧鉅資求上車 前調查官斂財手法曝光(轉向調查局報案)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漢凱#股票#股票代操#投資#通緝#逃亡#中國#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8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