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錢教父」涂誠文遭通緝!檢搜索前落跑 恐成朱國榮第二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3/11/14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0:04
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涉洗錢。(圖/翻攝自睿森銀樓臉書)
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涉洗錢。(圖/翻攝自睿森銀樓臉書)

有「洗錢教父」稱號的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涉嫌利用銀行作爲掩護,透過虛擬貨幣交易所協助博弈、電詐集團洗錢,金額逾百億元。另外,專案小組還查出,2020-2023年間,涂誠文透過幽默科技找遊戲橘子、智冠科技..等公司購買遊戲點數,金額近百億元,接著透過網路把點數賣給境外成立的香港公司,如此可藉「出口」名義,向國稅局申請退稅,4年來詐領稅金數億元,看似細膩的操作手法,還是被國稅局和檢調盯上,目前正全力追查,涂誠文是否還利用相同或其他手法詐領現金,不過,據了解,就在詐領稅金案爆發前兩週,涂誠文就已落跑不見人影。檢方也正在全力追緝中。
 

涂誠文有洗錢教父稱號,如今已不見人影。(圖/翻攝自睿森銀樓臉書)

但其實和涂誠文有關的案件不少,2019年,台北市信義區發生一件當街強盜3000萬元的重大刑案,被搶的富商就是涂誠文,但北檢偵辦時卻意外發現,這筆錢卻是地下匯兌的案外案,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涂誠文,法院一審判決無罪,高院二審逆轉改判5年徒刑,全案上訴三審發回。但據了解,此案即將11/15(三)早上9點半更一審宣判,但目前涂誠文卻人間蒸發,對此,高院表示,仍正常宣判。


涂誠文目前仍在逃亡中。(圖/翻攝自睿森銀樓臉書)

針對涂誠文一案,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開砲,「又一個招待檢警的洗錢犯跑了」,「令人不敢置信的是,今年11月初,檢警針對涂誠文犯罪集團所涉及其他的洗錢犯行,再次對睿森銀樓等處所發動搜索,結果涂誠文又事先跑了,只抓到其他共犯(五人聲押禁見獲准), 消息又是怎麼走漏的?」黃國昌表示,「更離譜的是,涂誠文在今年9月才遭高等法院以有逃亡之虞,延長「限制出境出海」,結果沒多久就跑了,到底是怎麼跑的?」,黃國昌還說,「曾經跑來我臉書留言喊冤的涂誠文先生,請問你逃到哪裡去了?何時回來投案?」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睿森銀樓#涂誠文#虛擬貨幣#洗錢#洗錢教父#詐領稅金#涂誠文逃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2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