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技術外流 結果共30筆

  • 韓船廠涉外流潛艦技術助台灣造海鯤號 遭警方立案追查

    韓國警方表示,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現名韓華海洋)前員工涉嫌違法將內部技術外流至台灣,使用在台灣首艘自造潛艦「海鯤號」身上。韓聯社報導,這起事件已被慶尚南道警察廳立案調查。
    2024/01/05 12:43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 台積電赴德設廠過關! 投審會准「投資35億歐元」

    經濟部投審司今天召開投資審議會,核准通過台積電以35億歐元(約新台幣1198億元)規劃與歐洲企業合資於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晶圓廠,製程節點為16/28奈米成熟製程。經濟部強調,台積電赴歐投資沒有半導體高階技術外流疑慮。
    2023/10/26 21:52
  • 藍憂台積電赴美設廠遭掏空 綠:沒有技術人才外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台積電赴美設廠恐會引發核心技術外移,有掏空台灣之虞,台灣半導體人才流失;民進黨團回應,台灣保有絕大優勢,沒有被美國掏空或技術、人才外流的問題。
    2022/12/26 17:59
  • 需輪班、薪資低一截 台積電「美廠」員工:次等奴工

    台積電赴美設廠,會不會就此變美積電?專家認為,業者持續在台研發更先進製程,根留台灣,而且台積電也會極力防堵技術外流。倒是有赴美的員工抱怨,薪資不如當地人,還需要輪班,像是次等奴工。
    2022/12/06 14:27
  •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王美花:絕無技術外移問題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界關切技術外流風險。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積電對保護智財權跟營業秘密做得非常好,「絕對沒有技術外移問題」。
    2022/12/02 15:56
  • 政院修法防核心關鍵技術外流 違者最高判12年徒刑

    為防止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外流,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安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安法修正草案新增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經濟間諜罪,違反者可處5年至1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至1億元罰金。
    2022/02/17 16:10
  • 日本嚴控經濟安全 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罰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推動的「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草案曝光,內容包括為因應網路攻擊及徹底防止先進技術外流,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出「2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罰則。
    2022/02/06 14:10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竹科「瀚薪」拿國發會錢研發 解散變中資

    29日國發會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有立委質詢表示,國發基金先前投資的「瀚薪科技」,技術無法突破,在2月解散之後,竟然跑到中國大陸成立「上海瀚薪」,擔心有技術外流的疑慮。
    2021/03/30 13:38
  • 陸推對台農林22條 政院質疑糖衣毒藥要警覺

    中國推出對台「農林22條措施」吸引人才、技術前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這是單方面操作的兩面手法,民眾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是不是包糖衣的毒藥,大家要警覺」。
    2021/03/18 14:34
  • 農委會祭刑責阻農產品種外流 修法草案估6月出爐

    中國停買台灣鳳梨、拋出農林22條,引發農產保衛戰。農委會日前說會仿效日本修正「植物品種及種苗法」祭出刑責防品種及技術外流,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估6月底前草案研擬完成。
    2021/03/18 13:41
  • 駁綠里長外流鳳梨技術 綠委再控「朱岳父」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控,國民黨執政時期,把種植鳳梨的技術外流大陸,才導致這場封殺慘劇,更搬出數據顯示,馬政府時期大量在對岸開發台灣農民創業園,但國民黨立委反駁,是綠營里長外流的。
    2021/03/04 14:33
  • 環球晶收購世創 德國將審查技術外流風險

    台灣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日前成功取得歐洲最大晶圓廠德國世創(Siltronic)過半股份,收購案經德國反壟斷機關批准後,還需經德國政府審查,確定無國安風險才會放行。
    2021/02/24 16:49
  • 日媒:42國擴大出口管制 防半導體技術外流中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美國等42個國家已擴大管制對象,目的是加強防備相關技術與軟體轉為軍事用途及網絡攻擊,防止技術外流到中國及北韓等地。
    2020/02/24 15:38
  • 中山大學電郵遭駭 學者籲政府防機敏技術外流

    國立中山大學傳出10餘位涉兩岸研究學者電郵被駭長達3年。學者林廷輝今天表示,政府應加強資安管控,除兩岸、政治領域外,也要慎防理工領域學者遭駭,以免敏感技術資訊外流。
    2019/11/08 14:05
  • 憂技術外流! 農委會約談16名「台籍特派員」

    為避免農業技術外流,農委會證實已經要求16位赴陸的「台籍科技特派員」必須在收到函文之後,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職務說明,其中甚至還有問到「是否願不願意辭去特派員職務?」,只是這16名特派員到底是誰?身分、背景?農委會表示,因為是密件處理因此無法透露。
    2019/06/20 13:12
  • 防技術外流! 工研院禁華為3C產品連內網

    為了防止機密技術外洩,工研院開了第一槍,禁止員工使用華為3C產品連接內部網路。這則消息是內部通報每個員工,但卻被人截圖放在推特上流傳,原本公告內容是,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不過,消息傳開後,工研院澄清,是員工解讀錯誤,他們只要求禁止用華為手機連接內部網路,員工還是可以打電話,是公告內容太簡化,引起誤會,執行時間從15日中午開始。
    2019/01/15 09:15
  • 涉違營業秘密法 英業達3離職員工遭起訴

    英業達公司指控江姓等3名離職員工,涉嫌將英業達伺服器製程等核心技術外流。台北地檢署調查時,江男等3人否認犯罪,檢察官今天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
    2018/09/07 13:38
  • 避免關鍵技術外流 研擬敏感科技保護法

    科技業抓內鬼花招百出,像是禁止員工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進入公司,同時搭配門禁管理,不同樓層,同一張識別證無法互通,或是控管列表機和影印機,就怕機密資訊外洩。為防範科技人才及技術外流,政府正研議「敏感科技保護法草案」,將針對違反營業秘密、競業禁止等規定加重刑罰。
    2018/05/08 22:59
  • 快訊/鴻海出局!東芝半導體將賣「日美韓聯軍」

    最新消息,日本東芝公司在今天召開董事會,確定將優先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美國投資基金和南韓SK海力克組成的「日美韓聯軍」討論收購事宜,日本媒體報導,東芝是為了防止半導體的技術外流,才會在日本經濟產業省的主導下,決定優先和「日美韓聯軍」商討收購案,東芝公司出售半導體子公司,預料將能拿到2兆日圓的現金,來做為重建所用。
    2017/06/21 11:50
  • 鴻海搶東芝出新招 傳夏普出資比看2成

    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傳出新進展。日媒報導,鴻海投資的夏普傳出考量對東芝記憶體出資比重提高到2成,希望消除技術外流的疑慮。
    2017/05/16 09:59
  • 鴻海搶親東芝 傳找美日兩大咖助陣

    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傳出找美日大咖救援。日媒報導,蘋果與鴻海考量合作競標,鴻海也尋求與軟銀合作,希望消除日本政府擔心東芝技術外流的疑慮。
    2017/04/14 17:15
  • 快訊/浩鼎偵結!前中研院長翁啟惠 涉貪遭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生技股王浩鼎去年3月驚爆內線交易案,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利用女兒當人頭,私下收受股票,還將技術外流給生技公司,遭列貪汙、背信罪被告,成為中研院有史以來第一個遭列涉貪被告的院長,士林地檢署歷經8個月偵查,下午依貪污、內線交易等罪將翁啟惠及浩鼎負責人張念慈等6人依法起訴。
    2017/01/09 15:10
  • 翁啟惠請辭獲准 隔2天檢調「再度約談」

    翁啟惠請職獲准後,今再度遭到檢調約談,檢調偵辦浩鼎案,翁啟惠隱瞞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涉及收賄、貪汙。上個月約談還查出潤雅生技案外案,翁啟惠大方讓人參觀實驗室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這回檢方再度約談翁啟惠,不排除做出強制處分。
    2016/05/11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