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祭刑責阻農產品種外流 修法草案估6月出爐


發佈時間:2021/03/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3:41
金鑽鳳梨。(圖/中央社)
金鑽鳳梨。(圖/中央社)

中國停買台灣鳳梨、拋出農林22條,引發農產保衛戰。農委會日前說會仿效日本修正「植物品種及種苗法」祭出刑責防品種及技術外流,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估6月底前草案研擬完成。

中國3月起暫緩進口台灣鳳梨,卻行銷當地栽種、由台灣育成的金鑽鳳梨;接著又對台灣拋出農林22條措施,想吸引台灣人才、品種及技術前往投資,點燃農產保衛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經濟部、大陸委員會首長就「如何防範台灣農產品品種、技術外流與加強外銷競爭力」進行報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假,改由副主委陳駿季代表出席,報告並備詢。

農委會9日曾召開臨時記者會,回應品種、技術外流議題。陳駿季當時說,日本也發生草莓、葡萄品種流入中國後回銷的問題,所以2022年起,將對違法將品種外流者祭出刑責(10年以下),是全球首個針對品種違法外流動用刑責之國,農委會擬研議修法跟進。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今天質詢時說,既然日本也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已完成修法將上路,呼籲農委會加速進行。
 

陳駿季說,預計6月底前把初步規範完成,並召開類似公聽會的機制跟團體溝通,特別是法律人士,之後報行政院修法。

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也再提問修法進度。陳駿季重申,預計6月底前完成初步規範(植物品種及種苗法修法草案),公聽會若溝通順利、都沒特別意見,就會報行政院修法。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說,希望下個會期進立法院審查,完成修法。她並呼籲,要再增加不得流通的品種及技術,應於4月底完成法定公告作業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農委會#農產品#鳳梨#農林22條#人才#技術外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0992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