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電郵遭駭 學者籲政府防機敏技術外流


發佈時間:2019/11/0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4: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立中山大學傳出10餘位涉兩岸研究學者電郵被駭長達3年。學者林廷輝今天表示,政府應加強資安管控,除兩岸、政治領域外,也要慎防理工領域學者遭駭,以免敏感技術資訊外流。

一位受監視的學者昨天向中央社表示,校方近期發現,2016年下半年起,有不明人士利用Open Webmail系統漏洞,創設數個假帳號,冒充校方資深行政人員,靜默監看10多位教授的電子郵件信箱內容;入侵者的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位址)有從美國、中國、香港登入的紀錄。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上午舉辦「26條措施:惠台還是利中?」座談會。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在問答環節,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這次被監看的學者多半曾參與政府委託案,因此駭客可能取得部分研究計畫資料。

他憂心,若是駭客鎖定理工科系的學者,恐使得部分機要、敏感技術資訊外流,因此政府應提高資安管控。

另外,對於中共近期推出的「對台26條」,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則在會中表示,這項措施的提出背景在於,近年中國出口疲軟,且進入停滯期通貨膨脹,在美中經貿大戰下,中國面臨資金、技術、人才「斷鏈」,外資跟台商紛紛撤離中國市場。
 

他表示,中國需要的是台灣核心產業、循環經濟技術,不是傳統第一、第二產業;不過,台灣企業一旦參與中國5G建設,也恐遭美國制裁,這才是風險。

張宇韶並在問答環節補充道,例如台積電等指標產業,會被中共視為重點拉攏對象,政府必須提供完善投資環境與相應政策,避免這些產業將全部生產鏈投入在中國大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山大學#電郵#駭客#資安#監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2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