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瀚薪」拿國發會錢研發 解散變中資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3:38

29日國發會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有立委質詢表示,國發基金先前投資的「瀚薪科技」,技術無法突破,在2月解散之後,竟然跑到中國大陸成立「上海瀚薪」,擔心有技術外流的疑慮。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發基金委託中小企業管理的,有一個加強投資中小企業的方案,投資了三千萬,好那結果呢,整個解散之後,就整個公司原班人馬就搬到中國大陸去了。」

瀚薪科技是由工研院在2013年創立的半導體晶片設計公司,2月解散之後,跑到中國大陸掛牌,不僅公司名字核心團隊,就連商標也一模一樣,只是股東由國發會,變成中國財政部。

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工研院這項技術喔,他是非專屬授權,他授權給4個團隊那其他3個團隊,發展都非常好那現在只有這個團隊,他沒有發展起來,所以他就清算解散了。」

 
圖/TVBS

遭質問國發會是不是在幫人培養人才再送給別人,主委表示針對,被「挖角」的狀況,檢調會介入調查,並解釋瀚薪科技是因為技術無法突破,長期沒有獲利才會解散,但也引來其他問題。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但是也不能說你這些落伍技術,或者已經經營不下去的跑去中國的瀚薪,就變成好像說關係技術外流但那應該,不是這樣可是我們的公司我們的技術,跑去中國那邊騙人家錢這也不對啦,不應該說落伍沒有競爭力了。」

圖/TVBS

立委認為就算不是,中資惡意挖角也擔心瀚薪科技在國內,有技術落伍的問題,跑到大陸騙取資金,但是如果拿了政府錢研發,事後想到大陸發展,照理來說應該要跟政府報請,但瀚薪科技沒有按照流程走,恐怕有涉及法律的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資#瀚薪科技#立委#惡意挖角#人才#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862

0.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