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承攬 結果共275筆

  • 士檢偵辦濫倒廢土案估犯罪所得1.7億 2業者訊後交保

    士檢今天表示,偵辦濫倒廢棄土犯罪集團案,王、侯姓業者等人承攬北市南港區建築工地廢棄土石清運業務,卻從去年起將廢土運往中南部偏遠地區棄置,初估犯罪所得達1.7億元。
    2022/01/06 14:00
  • 北市豪宅建案爆「濫倒廢土」 46人涉案賺1億7千萬

    台北有業者涉嫌傾倒廢土,不法獲利高達1億7千萬元!有美鷹會背景的台北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之前才因為與王鑫涉嫌多起槍擊、恐嚇案被抓,這次更被查出,與2名業者承攬南港豪宅建案的清運業務,偷偷找人載到中南部亂倒廢土,賺取價差暴利,檢警拘提46人到案說明。
    2022/01/06 13:11
  • 台積電進駐高雄拚趕工!工人被壓死疑遭隱瞞 市府回應了

    台積電9日宣布將於高雄設置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規劃於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造,然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KK政線」今(26)日驚爆,為了趕在明年2月完成土污整治,第3區分成3個小區、由3家廠商全面趕工,但24日一名整治廠商人員不幸被砂石車車斗壓傷,送醫後不治。對此,KK政線質疑,事發至今工務局、勞工局並未進一步說明或處置,要求市長陳其邁公開事故真相。稍早工務局回應了,第一時間有派人至醫院關心傷者,也要求承攬商務必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2021/11/26 12:04
  • 夫婿承攬標案被控涉偽造文書補單 邱于軒:不予置評

    促轉會前專員吳佩蓉和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到雄檢告發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夫婦涉偽造文書,在標案爭議後以假日期連補上14張表單;邱于軒則無奈回應不予置評。
    2021/11/18 15:25
  • 快訊/大立光工安意外 工人失足遭鋼筋穿刺身亡

    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興建中的廠房,稍早傳出工安意外,由營造公司承攬的工人,疑似在地下室作業時不慎失足跌倒,腹部遭到鋼筋穿刺,送醫急救不治身亡,稍後為您帶來詳細報導。
    2021/11/08 12:15
  • 太魯閣號事故 罹難家屬律師痛批承攬工程公司卸責

    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事故案,針對事故地點的工地監造和工程顧問公司人員釐清相關細節,檢察官認為工程公司「對行車安全太草率」,罹難家屬委任律師也痛批推卸責任。
    2021/09/28 16:11
  • 涉收回扣!航警採購X光機 疑圖利特定廠商

    又傳出有航警跟廠商勾結收回扣,讓特定廠商得標的採購弊案!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航警局的林姓安檢隊長和承辦警官,在承攬2019年的採購業務時,疑似收受廠商1%回扣,約300萬元,讓6部不符合規定的X光機,上線執勤,檢方發動搜索,帶回安檢隊長.承辦警官以及廠商,一共15人,目前2人遭聲押,1人10萬元交保。
    2021/09/28 14:12
  • 疑不滿「被影射」! 救護車遭同業「半路攔」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門口,昨天(8日)下午,有輛救護車突然被半路攔截,對象還是另一間民間救護車公司的駕駛,爆發口角。巧合的是,一個多禮拜前,被嗆業者才遭多名惡煞砸車,同行不滿遭影射是動手的,疑似因此引發這次口角,不過雙方目前各說各話。其實,宜蘭縣一共有兩間民間救護車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承攬醫療院所的外包標案,但沒有明確區分轄區。兩起事件,是否與同業競爭有關,有待調查釐清。
    2021/09/09 21:31
  • 被要求提交千名職缺排擠外包? 經部:不影響原人力

    媒體報導勞動部為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發函催促台電、中油等提交千名職缺,造成排擠既有人力。經濟部澄清,實際提報職缺為91項,且屬於新增人力,因此不會影響原有外包承攬人力。
    2021/09/03 16:42
  • 前國防部上校驗收工程 以裝潢索賄遭判5年10月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前上校工程參謀官陳其麟承辦眷村改造工程時,向承攬的營造公司暗示新屋有裝潢需求,台中地院依照貪污治罪條例,判刑5年10月,繳回犯罪所得,可上訴。
    2021/08/28 11:05
  • 捷運三鶯線工程遭爆剝削移工 立委籲進行勞檢

    印尼國營營造公司「維卡」與台灣榮工工程公司合作承攬捷運三鶯線工程,有移工投訴指每月本薪不到新台幣1萬元且加班超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勞動部進行勞動檢查。
    2021/08/13 13:50
  • 快訊/高雄鳳山婦觸電亡 市府:廢棄纜線未移除

    高雄鳳山日前發生婦人雨天在路上,意外觸電送醫後不治,經過電機技師公會鑑定,確認當時婦人是廢棄纜線因為大雨積水導電,而這廢棄店壘,是108年五月份路燈地下纜線故障時,廠商維修後遺留下來的線路,市府除了將協助家屬申請國賠外,也要追究承攬商的相關責任。
    2021/07/23 22:21
  • 華儲確診足跡 「重新皮鞋醫院、花媽洗濯館」

    華儲確診人數再增加!案15221先後傳染給家人,造成一家四口染疫,疫調過後發現他足跡相對單純,除了工作場域外,在7/4曾到桃園的重新皮鞋醫院跟花媽洗濯館;而華儲昨天(7/8)又有員工確診,跟他是同樓層,不過不同組別,疫調還在調查當中,但因為進出口業都得靠航空貨運支撐,機場人員,加上倉儲、報關跟承攬等等,每天約有5萬人進出,鄭文燦則表示希望交通部能夠幫忙爭取,替這些人造冊打疫苗。
    2021/07/09 13:10
  • 華航貨運再1確診! 造冊匡列增至1042人

    華儲員工今天(8日)進行第二天採檢,包含同棟大樓的其他承攬業者、報關、海關人員約900人,也力拚在一天內採檢結束,但是天氣太熱,不只有醫事人員中暑暈倒,採檢隊伍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報關和承攬公會強調,都有勸導,但是原先兩天的採檢,緊急被縮減為一天,讓大家有些措手不急。而桃園衛生局表示,會視情況調整,如果一天無法篩檢完畢,後續會再安排。
    2021/07/08 18:39
  • 英國工程師中橫墜谷亡 台船:和潛艦國造無關

    一名在台船工作的英國籍男子,日前在花蓮中橫公路,騎自行車摔落山谷死亡,傳出他疑似秘密來台參加潛艦國造,擔任工程設計顧問。不過台船公司(4/21)澄清,這名男子是承攬業務的外籍工程師,和潛艦國造無關。
    2021/04/21 23:40
  • 赤腳傳奇!吳德發10年辛勤守護北大武山步道

    屏東北大武山山屋管理員吳德發,10年前承攬步道維護及檜谷山屋管理維護等工作,憑一雙赤腳穿梭山林,努力不懈,獲110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員表揚。
    2021/04/20 20:33
  • 不滿平台砍薪 外送員高喊組工會與資方抗衡

    由於許多外送員遭平台砍薪,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會今天高喊成立正式工會,盼更多人加入與資方抗衡,同時也希望勞動部針對外送員修專法,在承攬、僱傭的爭執中找到新的出路。
    2021/04/20 14:23
  • 夫備禮服!讓愛妻漂亮地走 怎麼是妳?好友開屍袋難置信

    甜美的通訊行女店員,慘遭恐怖跟蹤狂殺害,新婚才一年的先生,在殯儀館見到太太冰冷的遺體,忍不住嚎啕大哭,為了讓太太漂漂亮亮地走,他強忍悲痛,準備了一件白色小禮服;而承攬後事的禮儀社女員工,曾是死者的顧客,因為死者服務親切,兩人早成為朋友,在打開屍袋時,發現是姊妹相稱的好友,實在難以置信,她痛罵嫌犯太可惡!
    2021/04/10 20:00
  • 屏東人妻遭擄殺 禮儀師解屍袋見「好友遺體」崩潰

    屏東縣萬丹鄉發生一起擄殺案!一名男子因單戀一名長相甜美的女電信業者,過去不僅跟蹤對方還摸手騷擾。沒想到4月8日晚間他竟駕車衝撞女方,還強行把人擄走,待找到女子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事發後家屬相當悲憤,一名承攬後事的禮儀師表示,到場才發現死者是自己朋友。2人前陣子剛約定好「下個月來找妳!」如今卻是天人永隔。
    2021/04/10 17:05
  • 起底李義祥曾任花蓮縣黨代表「有黨證」 民進黨證實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昨(2)日上午從樹林開往台東的過程中,不慎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51死、188傷的慘劇。警方和運安會調查後,將肇事原因指向「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未拉手煞車釀禍,李男也被起底曾以義程營造有限公司名義承攬台鐵、公路總局共17件工程,工程總金額達1.27億元。不僅如此,李義祥也被爆曾任花蓮縣黨代表;對此,民進黨也證實確有此事。
    2021/04/03 23:08
  • 「長賜輪」疑龍骨受損 傳保險公司備逾885億台幣賠償

    長榮貨輪長賜號脫困,經過調查後初步發現,貨輪龍骨疑似承受不住兩萬個貨櫃的重量受損。船東日本正榮汽船表示,長賜號的維修地點,將由長榮海運來決定。此外根據外媒報導,有超過200艘受困船隻,可能對長賜號提出賠償訴訟,承攬保險的英國企業,也已經準備好超過新台幣885億元來賠。
    2021/03/31 14:22
  • 涉收賄護航業者 交通部航港局技佐15萬元交保

    交通部航港局航安組燈塔工程及維護科盛姓技佐涉嫌收受現金賄賂、飲宴招待,護航承攬燈塔整建工程的業者。北檢複訊後,今天諭令盛男以15萬元交保,其餘5名被告也交保候傳。
    2021/01/06 09:39
  • 要留下簽「自然人承攬」 護理員怨強迫當老闆

    元旦連假過後,南區老人之家的部分護理師卻沒了工作!因為得標的雇主團體在12月底突然棄標,老人之家改變聘雇方式,改成「自然人承攬」,意思是由護理師自己當雇主,相對地,沒有了勞健保、國定休假及加班費,願意就留下,不願意就離職,護理師不滿只有一個小時時間考慮,引發反彈,老人之家表示,新雇主突然棄標,這是現有體制下的做法。
    2021/01/05 13:27
  • 批政府零派遣是假象 邱顯智:多數轉為勞務承攬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說,政府宣布派遣歸零計畫後,雖然派遣員工減少,實際上多轉為勞務承攬關係,發生問題後,卻否認雇主身分,可以看出政府宣稱的零派遣是假象。
    2020/12/25 14:18
  • 首露面!中捷軸心斷通車喊卡 日商2度鞠躬歉

    台中捷運因為軸心斷裂通車喊卡,今天(21)負責承攬的北市捷運局和日本廠商川崎重工出面說明調查結果,指問題出在「組裝程序」出錯,軸心韌度不足只是次要原因,也坦言現在有問題的軸心是陸製,未來將全面換成法國製,日商也對此兩度鞠躬道歉。
    2020/12/2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