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回扣!航警採購X光機 疑圖利特定廠商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12

又傳出有航警跟廠商勾結收回扣,讓特定廠商得標的採購弊案!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航警局的林姓安檢隊長和承辦警官,在承攬2019年的採購業務時,疑似收受廠商1%回扣,約300萬元,讓6部不符合規定的X光機,上線執勤,檢方發動搜索,帶回安檢隊長.承辦警官以及廠商,一共15人,目前2人遭聲押,1人10萬元交保。

圖/TVBS

 
出國登機前,行李都得先過這一關。

透過x光機,還有航警安檢人員的鷹眼,揪出行李中的違禁品,只是這個能透視物品的機器,現在卻傳出,有航警偷偷放水,讓劣質的機器闖關採購進到國門。

每隔一段時間,x光機都會汰舊換新,而且相關規格還有機型,都是必須符合高精準。

 
圖/TVBS

但有人向地檢署檢舉,航警局的林姓安檢隊長,和承辦人從2019年開始,跟廠商勾結,已經讓6部規格不符的x光機通過採購,甚至已經上線值勤。

檢方27日指揮調查站兵分多路,搜索航警廠商,一共帶回包含林姓安檢隊長,陳姓承辦警官,以及廠商15人被移送地檢複訊。

航空警察局副局長余一縣:「採購這些機器,目前機場規定各項的安檢儀器採購,均需要符合美國運輸安全局,也就是所謂TSA,或是歐盟許可才可以採購。」


圖/TVBS

這一次的x光機採購總預算高達3億3600萬元,最後截標金額2億6148萬元,根據了解其中三名警官,採購放水,疑似就能收受廠商約1%回扣,約300萬元。

只是航警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x光機採購弊案,採用劣質機器,都可能透視時,造成安檢員判讀x光片出錯。雖然航警強調目前已經驗收的5部,都有符合國際規範,同時未來也會嚴格把關飛航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勾結#回扣#採購#弊案#X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209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