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露面!中捷軸心斷通車喊卡 日商2度鞠躬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朱光弘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9:59

台中捷運因為軸心斷裂通車喊卡,今天(21)負責承攬的北市捷運局和日本廠商川崎重工出面說明調查結果,指問題出在「組裝程序」出錯,軸心韌度不足只是次要原因,也坦言現在有問題的軸心是陸製,未來將全面換成法國製,日商也對此兩度鞠躬道歉。

圖/TVBS

 
鞠躬再鞠躬,台中捷運軸心斷裂營運喊卡,負責興建的日商川崎重工首度出面,兩度道歉!

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檢驗的結果,只有兩個部分,降伏強度跟韌性強度有一點不足,但是他那7%,依照材料學的經驗,他應該不會造成本案,不會因此而斷裂。」

言下之意,雖然零件有問題但只是次要原因,川崎重工初步調查報告,說主要問題出在組裝,但也證實確實這批,有問題的軸心是陸製。

 
圖/TVBS

川崎重工部長浮田英樹:「這次的中國產製品,也是西屋內部管理的問題,我們不認為,單純只是中國產的問題。」

目前提出的改善方案,就是升級換上法國製軸心,將在明年1月20日運送到台灣,2月2日完成安裝,2月9日完成疲勞測試,只是這不等於通車!

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還要配合台中捷運公司,他們的上線測試時間才能確定如何通車。」

圖/TVBS

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謹慎來衡量,相關後續時程上規劃,還是重申唯有安全才能通車。」

而這段期間中捷損失,北市府說要等台中市府算出數字後,會向廠商代位求償,22日也會帶廠商到台中議會說明,台中人苦盼了11年的捷運,只能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零件#軸心斷裂#組裝程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