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逾期竣工 可向日商索賠最高達20億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蘇泰盈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9:56

台中捷運試營運六天,因為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喊卡,甚麼時候能夠修復重新通車,外界都很關心,台中議員林德宇針對是否真的能求償提出疑問,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延期通車的話,會請台北市向日商,以契約一天2000萬,最高會求償至20億元。

圖/TVBS

 
台中捷運在試營運的第六天,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導致台中捷運綠線停擺,負責捷運工程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12月6日也親自南下,到台中捷運公司了解故障情況,並且要求台北捷運公司,跟日商要確實找出斷裂原因,確保營運安全,但9日就有議員質詢台中市府,為甚麼捷運故障有賠償,市民全都不知情。

圖/TVBS

市議員林德宇:「發包、驗收期間,我們可以要求到甚麼,為甚麼重要的資訊,我們都不知道。」

議員說的激動,分不清台中捷運故障損失,到底要向誰求償。
 

交通局長葉昭甫:「同步我們針對這個契約的部分,怎麼樣在契約裡面有沒有相關,未來求償計畫(會再了解)。」

交通局長也回應依照契約,台中捷運可以請台北捷運向日商求償,如果無法驗收,導致竣工延誤,日商要付出罰金最高可以到20億。

交通局長葉昭甫:「會依契約部分,要求廠商務必落實,如果無法落實,有違約契約相關規範,最高可處百分之20,約略20億的罰則。」

圖/TVBS

局長回應綠線竣工的條件是通車後經過三個月的適應期,再通過一個冬天或一個夏天,至少八個月的在地天候考驗後,衡量可用度,才會辦理後續的驗收及竣工,過程中中捷握有主導權,不可能有驗收放水的情形。

交通局長葉昭甫:「相關這些事件要確實釐清,改善方案然後相關安全無虞之下,我們才會再起試營運跟通車。」

局長再次強調市府首要重視安全通車,確認安全並且通車營運後,就會依契約內容向相關對象釐清責任與求償,至於捷運沿線的房價,商機似乎沒有被停駛所影響持續上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車#求償#試營運#柯文哲#台中捷運#連結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333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