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車廂零件壞 立委質疑「沒備品」可換

記者 羅一心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0:47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6天,就因為半永久連結器斷裂,暫停行駛,全面體檢列車,立委何欣純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中捷零件壞了卻沒有備品,要求交通部應該重視,不過中捷公司表示,北捷局給的備品已經在這次故障車更換完成,也要求廠商再增購,必要時空運都沒問題;另外負責承包中捷的北市府,市長柯文哲也掛保證會負責到底。

圖/TVBS

 
立委何欣純vs.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你知道這個(中捷)發生故障斷裂,它有沒有備品(這應該在購車是有備品),沒有(沒有備也很奇怪),它現在還在等備品到貨。」

台中捷運,因為半永久連接器斷裂,暫停行駛,目前還在檢測維修,卻傳出沒有備用零件,可以更換。

立委何欣純vs.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這個表示這個設備是不應該那麼容易壞,一般備品是那種比較容易(損耗),更換的這些東西,台北市捷運局他們也覺得這很奇怪,很少在半永久連結器那種斷裂,這種新車裡面斷裂的問題。」

 
圖/TVBS

沒想到壞那麼快,所以沒準備,還得從北捷局緊急調貨,更換斷裂零件再請廠商增購備品,中捷公司補充,半永久連接器週期是8年,是罕見備品,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立委砲轟備品系統也該好好檢討。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川崎公司也保證這個備品的部分,會用最快的速度再補齊,所以必要的時候空運都沒有問題。」

畢竟風光試乘不到一週就暫停,難怪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找債主來負責。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盧秀燕)她是開玩笑說,發包的是胡志強,承包的是柯文哲,你們兩個男人負責。」

說的是23日晚上,北市議會到台中考察,本來想來個台中捷運慶功宴,市長盧秀燕作東前市長胡志強也來了,柯文哲更特地南下,卻變成安慰大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還在調查看到底問題是怎樣,不過這樣啦這是我們替台中市政府蓋的嘛,一定會負責到底。」

 
做了就要負責,柯文哲展現Guts,畢竟跨黨派跨縣市,合作產出台中第一條捷運,出包大家都有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捷#盧秀燕#立委#調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56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