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暫停試營運 廠商須提「檢驗安全證明」才准重啟


發佈時間:2020/11/2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4:13
中捷綠線廠商須提安全檢驗證明後才會正式恢復試營運。(圖/TVBS資料畫面)
中捷綠線廠商須提安全檢驗證明後才會正式恢復試營運。(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捷運綠線因一列班車連接器出現異常而從今天起暫停試營運,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將完成所有電聯車檢測作業後,廠商須提出相關檢驗證明,確保安全再恢復試營運。

林志盈指出,台中捷運綠線21日中午在高鐵台中站尾軌發生列車異常事件,當下雖已進行初步檢修,但為確保安全,中捷綠線昨晚結束營運後,中捷公司、施工單位北捷局及車輛原廠川崎重工進場再次檢查,確認是第17列車廂「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
 

林志盈表示,中捷公司及北捷局已要求廠商盡速修復第17列車廂故障處,並針對所有列車的這項零組件進行專業非破壞檢測,完成所有電聯車檢測作業後,廠商須提出相關檢驗證明,確保安全無虞,捷運綠線再恢復試營運。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指出,中捷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所以只要發現列車異常,系統會以安全考量立即煞車,讓相關人員能夠即時進行故障排除;目前是一列車出現異常,但北捷、中捷定會與廠商針對所有列車進行檢查,以保障安全。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次發生問題的車廂是日本全車組裝進口,連接器是來自美國供應商,目前都還在保固期,廠商正努力修復中;除修復故障處,會待所有列車全面檢查完成,確認安全無虞後盡速恢復中捷綠線試營運,目前12月19日正式通車期程不受影響。
 

台中捷運列車廠商日本川崎重工代表佐藤隆弘針對故障事件致上最大歉意,他說,這批連結器是向美國原廠下訂,都是同一批連結器,後續會再與美國原廠做確認,連結器軸心斷裂是沒有意想到的狀況,公司昨晚已著手處理檢查故障車輛,會進一步分析原因,並盡最大努力,讓列車盡速恢復行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捷#綠線#異常#試營運#檢測#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0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