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承攬 結果共274筆

  • 僱傭還是承攬如何認定? 勞動部製作25項檢核表

    為避免雇主規避責任用承攬方式僱傭勞工,勞動部今天發布「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並製作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詳列25項檢核事項,盼供勞雇雙方檢視勞動契約關係。
    2019/11/19 12:33
  • 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 勞動部最快11月中旬發布

    食物外送員意外事故引起社會關注其勞動權益,勞動部加速訂定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勞動部官員表示,已經與專家學者開會討論,預計本週再開會聽學者意見,最快下週發布。
    2019/11/07 13:08
  • 勞動權益受關注 調查:4成5外送員贊成僱傭關係

    外送平台與外送員是僱傭或承攬備受關注,104資訊科技調查指出,45.7%外送員贊成與平台為僱傭關係,主要因可享有勞保、適用勞基法、享有團保等保障。
    2019/11/07 12:20
  • 北市公告外送管理條例草案 僱傭、承攬皆適用

    台北市勞動局領先全國,今天公告「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外送平台業者應替外送員投保意外險、颱風天應停止外送、發生職災應通報勞動檢查機關等,僱傭或承攬皆適用。
    2019/11/01 12:24
  • 遭批扼殺外送經濟 許銘春:不接受假承攬真僱傭

    針對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昨天批評勞動部扼殺外送經濟,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尊重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的契約關係,只是不能接受有「假承攬真僱傭」情況。
    2019/10/31 17:00
  • 外送員是承攬還是僱傭? 勞動部下午說明

    美食平台外送員日前車禍引發關注,勞動部展開9大平台的專案勞檢。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下午3點將舉行記者會,說明外送平台的勞檢結果及各種樣態。
    2019/10/30 10:18
  • 年輕人不覺得丟臉?他轟綠營想害死Uber Eats

    日前接連有美食外送員發生死亡車禍,雖平台業者主張雙方為「承攬關係」,但勞動部認定業者與外送員屬「僱傭關係」,要求平台業者提出所有外送員的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和出勤紀錄,否則開罰175萬。對此,今(18日)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怒轟民進黨「趕走Uber,又要害死Uber Eat(s)」,反問年輕人「你們不覺得丟臉嗎?」
    2019/10/18 12:38
  • 控foodpanda說謊! 外送員:排班制、不能兼職

    美食外送員頻傳車禍,勞動部定調是僱傭關係,但foodpanda先前強調,外送員可以自由上班、兼職,屬於承攬,但現在遭自家外送員打臉,外送員透露,上班是排班制,前一周就必須排定,另外公司也禁止員工,到其他外送平台兼差,甚至,送餐過程當中,還有倒數計時器,只要送餐時間剩0分鐘,就會響鈴,干擾行車,成為無形壓力。
    2019/10/17 13:44
  • 抓到交通違規停權1天! 外送員憂「同事內鬥」

    外送發生多起死亡車禍,勞動部甚至啟動勞檢,認定外送員和平台屬於「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仍堅持是「承攬關係」,引發議論, 現在更有外送員爆料,指平台從今天起不但調高「外送獎金」門檻,甚至公告從今天起只要交通違規客訴,就得停權1天。
    2019/10/16 23:43
  • 套舊框架!僱傭少彈性「平台、勞工」恐雙傷

    外送平台,快速起飛,卻被勞動部執意定調為「僱傭關係」,也被「共享協會」質疑,是拿舊框架套用在新創產業上,缺乏彈性,長久下來,對於共享產業、甚至勞工,都有不良影響。不過,不只勞動部,公路總局也加入稽查行列,針對三家業者,foodpanda、Ubereats、lalamove,因為未盡安全管理責任,分別開罰9千元。
    2019/10/16 17:10
  • 【觀點】兩死後外送員火速列入雇傭 勞動部請再深思

    這個雙十連假,勞動部很忙碌,兩名食物平台外送員死於交通事故,讓外界注意到這份新興行業的高風險跟低保障,也掀起僱傭跟承攬這個勞動法上常年的判斷糾葛。
    2019/10/16 12:07
  • 政策轉彎? 傳勞部早知「承攬」竟突改「僱傭」

    勞動部其實在之前就曾和外送平台業者交涉多次,也了解內部運作,也從未推翻過業者提出的承攬關係,事發後突然稱是僱傭關係,令業者措手不及,而律師也說政府以管理來認定僱傭關係太過武斷。
    2019/10/15 20:46
  • 承攬工作者漸增 學者提議以個人加保勞保

    勞動部認定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及Uber Eats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學者擔心業者放棄承攬改用派遣員工;另有學者提出希望自僱型工作者也能自己加入勞工保險和職災保險。
    2019/10/15 16:58
  • foodpanda強調「承攬關係」 勞動部:片面認定

    食物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今天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強調,檢查結果是依證調查,是業者片面認定為承攬,若業者要提訴願或行政訴訟,勞動部尊重。
    2019/10/15 16:18
  • 外送業車禍頻傳!僱傭爭議、死傷理賠成問題

    台灣外送市場不斷擴張,最近卻車禍意外頻傳,全球各地也有類似情況,衍生出承攬與僱傭的爭議,還有死傷理賠問題,無奈的是,許多外送員不被視為正式員工,無法享有基本保障,趕路送餐賺錢,卻也讓自己陷入生命危險。
    2019/10/15 13:39
  • 遭指僱傭! Foodpanda重申「是承攬」槓勞部

    「外送平台」之亂,持續延燒,雖然勞動部昨天正式拍板,外送員跟平台是「僱傭關係」。如果納管,平台業者像是Foodpanda跟UberEats,就必須負擔勞健保,以最低工資試算,勞保加就保,雇主每月必須負擔每位外送員1779元,恐怕轉嫁成本到消費者身上,今天上午,Foodpanda再度出面,強調是承攬關係。
    2019/10/15 13:01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快訊/外送員屬「雇傭」!foodpanda11點說明

    勞動部認定foodpanda和ubereats,與外送員並非平台主張的承攬,而是雇傭關係,foodpanda11點將針對勞檢結果出面說明,我們會隨時為您掌握最新狀況。
    2019/10/15 10:37
  • 熊貓、UberEats 勞檢認定「僱傭關係」非承攬

    餐飲外送員三天內兩人車禍死亡,平台業者都強調和外送員之間是「承攬關係」,所以不需要保勞健保,勞動部大動作對兩家業者勞檢,職安署(10/14)晚間表示,經過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Eats,兩家業者和外送員間屬於僱傭關係,必須要保勞健保,如果不提供勞工出勤記錄,屬情節重大最高可重罰175萬元。
    2019/10/14 20:30
  • 外送抽傭高無勞健保 立委憂「假承攬、真雇傭」

    3天之內,兩位外送員身亡,外送平台業者都強調和外送員之間是「承攬關係」,所以不需要保勞健保,立委質疑,業者恐怕是「假承攬真雇傭」,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立刻下令針對七大平台進行勞檢,一但發現有雇傭關係的從屬性,將會立即開罰,但部長卻似乎狀況外,因為七大平台,早就倒了兩家,只剩5家。
    2019/10/14 19:16
  • 外送員事故頻傳!勞動部認定屬僱傭 最高罰業者175萬

    國慶連假發生2起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對此,勞動部經初步調查後發現,兩大外送平台業者UberEats及Foodpanda,與員工的合約內容包括指定工作時段、車身品牌等規定,認定雙方有「僱傭關係」,並要求業者提供勞工名卡、工資清冊、出勤紀錄等資料,若2家公司拒絕、或延遲不提供,勞動部會依照「勞基法」規定裁處,最高罰鍰175萬元。
    2019/10/14 18:53
  • 北市府勞檢外送平台業者 盼負起應有責任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2名美食外送員接連車禍引起關注,台北市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今天上午勞檢Uber eats總公司、Uber eats合作貨運公司及Foodpanda總公司,確認是僱傭或承攬關係,盼平台業者負起應有責任。
    2019/10/14 17:40
  • 勞動部:平台業者應替外送員投保 並負擔保費

    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目前尚未認定是僱傭或承攬關係,若屬承攬關係,勞動部擬要求業者加保商業保險。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保費應由業者負擔。
    2019/10/14 16:02
  • 外送員車禍身亡 勞動部金管會擬攜手撐起保護傘

    美食平台接連發生兩起車禍事故,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協助外送員成立工會,並要求業者幫忙加保營業用機車商業保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產險公會一週內將發函給勞動部,提供具體建議。
    2019/10/14 14:47
  • 啟動勞檢! 平台稱「承攬」外送員無強制保險

    外送員保障在哪?因為平台認定是承攬而非雇傭關係,因此沒有勞保,也不是每個平台都有幫外送員保意外險,Foodpanda回應,外送員當天領裝備就會加保,當天生效,Ubereats則是有一天時間差,勞動部表示14日就會到兩家發生意外的平台,進行勞檢。
    2019/10/14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