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扣薪 結果共305筆

  • 遲到不想被扣薪…男請同事代打卡45次 店長抓包告詐欺

    一名吳姓男子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全家便利超商擔任代理副店長,但他因為常遲到,被告誡若是再犯就要罰錢。為了避免挨罰,他竟要邱姓女工讀生幫他代為打卡,3個月內高達45次。事後店長抓包此事,怒告2人業務登載不實和詐欺等罪;但檢方調查後,認定2人不構成偽造文書和詐欺得利,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9/04/09 08:48
  • 2正妹直播主控業者苛扣薪資 意外曝高行情

    隨著網路發達、人手一機的時代,吸引許多人投入直播行列,而這行究竟能賺多少?相信許多人也很好奇,一名女直播主因為領不到薪資糾紛投訴媒體,意外曝光了她的收入!
    2019/02/20 10:16
  • 怒!8人控迪化年貨街賺紅包 遭扣薪2千

    一群工讀生,在過年前要賺紅包錢,選擇迪化街知名年貨店家打工,沒想到卻被苛扣薪資,明明依照勞基法的薪資算,應該要拿到一萬多塊,卻被扣了2千多,業者宣稱是他們提前離職,導致他必須用更高的薪水,去聘請其他人,補足人力缺口,就從離職的人薪水中扣,不過台北市勞工局說,這樣已經違法。
    2019/02/14 20:09
  • 惡老闆以各種名目扣薪 少女打工5個月卻倒欠22K

    一名國中輟學少女到高雄市一家撞球館打工5個月卻倒貼錢,她離職後向警方投訴,警方經連月追查將惡老闆移送法辦並查出另有多名被害人,全案還將函請勞工局為被害人討公道。
    2019/01/19 11:33
  • 「你該待在家!」 女業務面試竟遭惡言歧視

    過完年又是求職旺季,不過面試的陷阱還是要注意,包含了很多上班族都抱怨,雖然當初談好了一個薪水,實際上會被以不清楚的名目扣薪,又或者是遇上年齡外貌歧視,像是有人就說,被面試主管說,你應該待在家。
    2018/12/21 12:23
  • 總統府「內衛」士官簽賭 瞞3年被銀行扣薪長官才知

    總統府維安人員又傳出重大風紀案!一名負責「內衛區」,隸屬憲兵警衛大隊的陳姓士官,在外進行職棒簽賭涉及詐欺被起訴,3年多來長官完全不知情,直到銀行依照法院判決查扣該士官薪資,整起事件才曝光,目前已被記兩大過汰除。
    2018/12/16 18:30
  • 錢好難賺行業之一! 髮廊費神費力領嘸「20000」

    有連鎖髮廊被設計師投訴,說雇主過去常常莫名扣薪,遲到還說得過去,但杯子髒也要扣錢,本來底薪就已經2萬不到,被扣到生活費都不夠,甚至分店有股東誆稱讓設計師當股東,拐大家簽本票,結果最後分紅根本沒分到,員工爭取權益離職,卻被逼著要兌現簽下的本票。業者表示爭議出自分店,有和股東溝通最後無效,細節將上法院澄清。
    2018/12/09 14:16
  • 母過世請假奔喪 冷血老闆嗆扣薪:去了你媽會醒嗎?

    親人過世心情已經相當悲痛了,一名員工因母親過世要跟老闆請假奔喪,沒想到不但被拒絕,還被冷血回「去了你媽會醒嗎?」
    2018/12/04 09:28
  • 健走納員工考核!公司規定月走18萬步 少1步就扣錢

    這樣的規定是否造成員工太大的壓力呢?不少人常會透過健走來減肥、甚至是維持健康,原本這是一件好事,但對於廣州一間公司的員工來說,卻是變成了一場惡夢。因為公司規定,如果每個月健走的步數未達標準,少1步就會扣1分錢。就有員工被扣了100多元,事後直呼「超心痛!」
    2018/11/29 11:25
  • 全武行!工人不滿被扣薪水 「烙兄弟」毆打女老闆

    新北市三重龍門路一間小吃店驚見大亂鬥!起因是邱姓女老闆,日前雇用工人裝潢修繕,但工程結束後,邱女認為工程沒做好,要扣除當中部分款項,引起包工張性男子不滿,覺得被刁難,雙方爆發口角!而張男直接對女老闆揮了一巴掌,邱女也不甘示弱作勢回擊,張男還「烙兄弟」與小吃店員工爆發肢體衝突,警方事後依傷害、恐嚇罪嫌逮捕現行犯 移送法辦!  
    2018/11/04 11:19
  • 正忠排骨飯遭員工控訴 燙傷休一周被扣薪1萬2

    南部相當知名的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傳出員工遭到不平等對待,一位李小姐控訴,工作時被200度高溫的油燙傷,就醫治療休息了一個禮拜,公司竟然扣薪1萬2千元,她申請勞工調解,但業者出面回應,李小姐送件太晚才無法以病假給薪,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屬實,將開罰最高100萬。
    2018/10/24 13:52
  • 欺負人?16歲女辛苦打工 領嘸薪水還得「倒貼」

    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16歲的女孩,到餐廳應徵服務生,月薪為2200元人民幣,沒想到上工後,老闆擅自降薪為1700元,後來更規定上廁所超過10分鐘就要扣錢,女孩隨後請辭,沒想到發現薪資條上竟寫著「負195元」(約新台幣870元),讓她相當傻眼,此時才得知遲到1小時就會被記「曠職」,扣薪500元(約2231元新台幣),來工作還得賠錢。
    2018/10/23 15:42
  • 奇葩!女向老闆請病假 竟傳訊「2聲咳嗽」

    許多員工難免都會有不想上班的時候,因此就會想出理由向主管請假,但最近在大陸江蘇一間餐廳,一名女員工不滿被老闆扣薪水,跑到店裡大吵大鬧。事後了解,她向老闆傳訊息請病假,但只是發了2聲「咳嗽聲」,就以為自己請假成功了;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直呼「這是我看過最奇葩的請假方式!」
    2018/09/03 08:46
  • 惡老闆餵毒抵扣薪資 4工人淪陷做白工

    雲林縣一名從事室內裝潢的許姓男子,他透過提供毒品給員工提神,見對方上癮後再趁機控制對方,藉此壓低薪資,甚至用毒品來扣抵薪水。彰化縣警方獲報循線調查,並前往許男住處逮捕及其他共犯等12人到案,當場查出海洛因等毒品和其他贓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8/08/02 17:06
  • 被嫌動作慢威脅扣薪 職場缺友善智青好無奈

    36歲永健有輕度智能障礙,過去換過無數工作,雇主和同事常嫌他動作慢,不只言語譏諷又威脅扣薪,讓他對職場心生畏懼,不敢再求職,他盼社會對障礙者有更多了解和包容。
    2018/06/28 16:42
  • 外出3分鐘買午餐 日公務員遭減薪懲處

    中午外出花3分鐘時間買便當,竟然要被扣半天薪水,在日本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神戶一名公務員每天午休時間提早3分鐘去買便當次數多達26次,長官不但下令罰扣薪水,還大陣仗召開電視記者會鞠躬道歉,只是輿論反而一面倒,覺得這種懲罰太誇張。
    2018/06/21 19:30
  • 公務員早3分鐘買便當 被扣半天薪水還要公開道歉

    日本神戶市水道局一名64歲的公務員,被抓包午休提早3分鐘離開辦公室去買便當,次數多達26次,最後該公務員被罰扣半天薪水,其上級更召開記者會公開鞠躬道歉,引發日本國內熱議,但網友卻普遍認為這種懲罰太荒謬。
    2018/06/21 16:39
  • 她晚下課告知會遲到 老闆說「免來」扣薪5400元

    又見慣老闆!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替自己的妹妹抱不平。她提到就讀高二的妹妹有在打工,前幾天因為下課時間較晚,隨即就通知老闆會晚一點到。當時老闆對她妹妹說,「當天可以不用到」,不料事後領薪水看到薪資單時,竟然寫著「遲到扣5400元」;另外時薪也僅130元,也不符合現在規定的最低時薪140元,網友們看了紛紛都怒了。
    2018/06/06 15:16
  • 苛扣小姐薪資 酒店經紀遭3車強擄討錢

    新北市警方偵破擄人案!一名酒店小姐向大哥哭訴,遭經紀人苛扣薪資,大哥找來兄弟幫忙出氣,趁他回國搭計程車返家時派了3車尾隨,在停等紅燈時將人擄走逼他還錢,幸好司機報警,員警將計就計要他到派出所領錢包,成功逮捕嫌犯。
    2018/05/22 21:51
  • 那個不是我!遭人檢舉挨罰 錯過申訴時間

    現在有很多人都沒有住在戶籍地,等收到強制處分被扣薪水,才發現竟遭開罰單!新北市一名李先生,在3年前遭人檢舉騎車亂丟菸蒂,只是當時他把車借給朋友騎人在公司上班,等到收到強制處分書時,才發現申訴已經錯過時間點,雖然依照程序向環保局訴願,還花錢打行政訴訟,全都遭到駁回,感嘆證明自己清白真的好難。
    2018/05/17 20:17
  • 傳黃勝雄家暴外遇 富邦:若屬實最重開除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投手黃勝雄遭媒體爆料家暴、外遇,富邦球團今天表示,已扣薪30%、為期6個月懲罰,將持續調查,若報導屬實,最重開除。
    2018/05/16 14:34
  • 夫罵五字經「做飯比前女友還難吃」  妻怒求償962萬

    台北市一名呂姓房仲婚後與妻子簽下「保證書」,內容為「不得對妻子進行言語污辱」等約定,之後卻多次對妻子罵髒話,還嫌對方做的菜「比前女友做的還難吃」,結果遭妻子求償962萬。呂男喊冤,房產已過戶給妻子,每個月還要被扣薪,如今被趕出家門,身上沒有多少錢。士林地院審結,呂男明確違反約定,但違約金太高,判他僅須賠償12萬元。
    2018/05/14 22:47
  • 又有慣老闆?粉專被評1星 當班員工扣薪3000元

    網路評分竟影響薪水!一名女網友抱怨公司制度不合理,老闆過度放大臉書粉絲專頁的評論,甚至規定若出現1顆星的評論,當班所有人員扣除薪水3千元。
    2018/04/25 23:20
  • 台鐵請假扣薪引發勞資歧見 勞部將了解

    台鐵員工請假扣薪及加班費的計算方式,引發勞資歧見,勞動部今天表示,台鐵班表相當複雜,會請縣市勞動局調查處理,對於部分縣市勞檢台鐵時會事先通知,也會去了解。
    2018/04/09 15:00
  • 墨鏡太帥! 機場地勤爆紅變「陸版宋仲基」

    還記得韓劇《太陽的後裔》宋仲基軍裝的帥氣模樣嗎?現在大陸網友瘋傳一段「陸版宋仲基」影片,是名廈門機場地勤人員戴著墨鏡搭配棕色制服,手插口袋帥氣走在機場跑道上,影片一天就有百萬點擊率,沒想到機場公司看了認為地勤服裝不整要扣薪,人紅卻倒楣被罰。
    2018/03/15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