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扣薪 結果共305筆

  • 約會蔡宜芳 張益贍被揪出「翹班上摩鐵」

    民眾黨的不倫戀讓外界意外發現,當時任職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的張益贍,3日去摩鐵當天,只進辦公室兩個小時,其他時間沒有請假形同曠職,儘管文基會扣薪並記一支小過,但議員也質疑,張益贍是否還有其他時間也有類似情況,要求市府調查。
    2020/03/13 13:48
  • 柯P心腹張益贍疑蹺班幽會 北市文基會:調查處理

    媒體報導,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蹺班」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幽會。文基會聲明指出,將展開調查,若張未請假而缺勤,將以曠職扣薪議處,並視情節輕重記過。
    2020/03/11 13:20
  • 不爽被扣薪!外送員「1舉動」復仇挨轟:降薪也合理

    熊貓外送(foodpanda)日前傳出將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調降單筆獎金,引起許多外送員不滿,近日更串連發起罷工。事隔幾天,一名外送員在送餐時,拿手機拍下裝在保溫袋內的餐點,但照片曝光後,卻讓許多網友看傻眼,批評對方的行為「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
    2020/01/21 08:13
  • 報廢可惜!4年撿學生吃剩千份麵包牛奶 老師下場超慘

    珍惜食物是種美德,不過用錯方式,下場悽慘。日本大阪1名高中老師連續4年每天打包學生吃剩的食物,累積金額達約31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元)。被發現後近日遭當地教育委員會懲處扣薪3個月,事件爆發後,老師閃辭工作。
    2019/12/26 23:31
  • 參加員工旅遊被扣薪水合理嗎? 掀網友兩面論戰

    很多公司會將「員工旅遊」納入員工福利之中,但一名網友參加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後,赫然發現自己被公司扣了半天的薪水,直呼,「根本不符合勞工局規定!」
    2019/12/10 23:13
  • 兒突發燒沒人顧…單親母請假 主管刁難:提早3天請

    這陣子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直直降,不少地方還出現不到10度的低溫,導致許多民眾身體生病出現狀況。最近有1名單親媽媽發文,兒子突然感冒生病,家人剛好不在無法幫忙照顧,不得已向長官請假。不料對方卻搬出《勞基法》,稱說要在3天前請假,這讓她十分傻眼無言。
    2019/12/10 13:23
  • 月底離職被「扣薪1天」合理嗎?網一面倒都挺公司

    歲末年終之際,不少人都想趁著新的一年換個新工作,但能否和公司「好聚好散」是一門學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週末六日離職,卻不能計薪」這樣合理嗎?貼文引起不少討論,但沒想到網友的答案幾乎是一面倒。
    2019/12/05 10:46
  • 男po文踢爆違法扣薪 「正忠」告加重誹謗敗訴

    全台有34家直營店的,知名「正忠」排骨飯,台南金華店去年遭郭姓網友在臉書社群踢爆,有女員工因為工作燙傷請假7天,卻被扣薪1萬2千元,而且還遲不送件申請因公受傷勞保給付。事後「正忠」控告郭姓男子妨害名譽,台南地院審理,認為台南市府勞工局稽查店家,確實有違反《勞基法》,還裁罰9萬元,被告的文章陳述內容屬實,且為可受公評,因此判決正忠敗訴,可再上訴。
    2019/11/28 20:24
  • 危險!東南客運超齡駕駛無照上路 業者認疏失

    東南客運駕駛指控公司苛扣薪資,還造假班表,上頭不只出現離職員工,還有年齡不符合規定的駕駛,等於是無照上路,甚至為了讓車輛檢驗過關還更換車牌,對此東南客運坦承疏失,針對扣薪資的情形勞動局也已經開罰。
    2019/11/27 12:00
  • 北市聯醫遭控「年薪減1成」 年終結餘少上萬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今年6月才因為績效獎金被打六折站出來,沒想到9月發放的「統籌款年終結餘」,也大幅減少,有醫師原本領約15萬,只剩下領1萬,再加上績效獎金被砍,年薪最多少一成,對此聯合醫院回應,因為健保遭扣4億,獎金發放有困難,但績效獎金其實非經常性薪資,調降其實不等於扣薪。
    2019/11/08 13:05
  • 民團籲勞工公務員同等待遇 訴求有薪家庭照顧假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指出,總統大選將近卻不見總統參選人提出友善育兒政見,公務員有7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但勞工要請家庭照顧假卻得被扣薪,要求勞工應與公務員一致,享有薪的家庭照顧假。
    2019/10/25 16:09
  • 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人事總處:超過21天要扣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起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直轄市長請假向行政院備查即可,過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請假選總統的前例。
    2019/10/15 14:25
  • 扣除剩餘休假 韓國瑜將請扣薪事假57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投入競選。高市府人事處指出,將先扣除韓國瑜剩餘休假再為他請扣薪事假,總計要請的扣薪事假共57天;今天會把假單送行政院,同時送議會核備。
    2019/10/15 14:11
  • 韓請假選總統 若10月中告假將扣薪27萬

    選戰倒數不到100天,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被爆料,可能從14號開始就要向市府告假,專心拚選舉,只是這薪水要怎麼算,我們就簡單算了一下韓國瑜使用不扣薪假,從10月中開始請假,三個月的選舉活動,可能就會少領27萬。
    2019/10/07 19:37
  • 民眾連署「孩童陪病假」 勞動部: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孩童如果生病,許多家長為了照顧病童忙的不可開交,有民眾在提點子平台提案連署希望能有不扣薪孩童陪病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此議題牽涉廣,必須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2019/10/07 10:33
  • 流感、腸病毒停課困擾 家長連署「帶薪陪病假」

    今年腸病毒、流感疫情延燒到開學,創下五年新高,校園停課消息頻傳,但家長一年只有七天照顧假,遇到一次停課就用盡,家長沒有假就只能請事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不扣薪的孩童陪病假,勞動部回應還須審慎評估。
    2019/10/05 13:10
  • 快訊/藥妝店「挨控」廣告不實 正職才有帶薪病假

    有連鎖藥妝店工讀生抱怨,求職時看到徵才說明,清楚寫著一年有五天不扣薪病假,但工作一年半後,日前想請病假,才知道是「正職」才有,另外也沒有給女性生理假!北市勞動局表示,病假部分涉嫌廣告不實,能裁罰30到150萬元,另外生理假部分,依法無論正職、兼職每月都能請一次,違法也能裁罰2到30萬元,業者則表示,會對徵才內容再做修正。
    2019/09/27 09:26
  • 綠追打「帶職」參選 嗆韓辭市長別當跳蚤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民進黨高雄議會黨團抨擊,要求韓國瑜辭掉市長別當政治跳蚤,還質疑未來議會進行的施政報告和市政總質詢,韓國瑜能夠應付嗎?綠營議員嗆,如果在總統選舉前韓國瑜沒有請假,請客500份香蕉煎餅,不過自從韓國瑜上任以來,一年七天的事假他請了四天半,如果未來沒假可請的話將扣薪。
    2019/07/16 13:24
  • 聯醫遭控「無預警扣薪」 績效獎金少4000元!

    不滿績效獎金突然被打折,北市聯醫企業工會今天出面指控院方,無預警調降「績效獎金」的值點,導致最嚴重,有人一口氣收入少了4000元,等於2015年以來6次的調薪一次被扣回;對此聯醫回應,是因為大環境不佳,才暫時降低績效獎金,未來將依照盈餘狀況,視情況補回。
    2019/06/27 13:51
  • 芒果少一顆被投訴到離職 女快遞哭跪求饒…警霸氣反擊

    山東廣饒縣48歲聶姓女快遞員日前派送一箱芒果,遭23歲張女投訴芒果少一顆,聶女為了賠罪,自掏腰包送一箱芒果,不料張女收下後仍持續投訴,害聶女被扣薪水,甚至可能被開除,聶女迫於無奈,跑到張女家門口下跪求情;警方得知事情經過,特地以書面方式作證,要求快遞公司將張女列為黑名單,並退還聶女遭扣除的薪水,保障工作權益。
    2019/06/12 19:12
  • 一年少近6萬? 聯醫護理控醫院「暴力扣薪」

    醫院盈餘減少疑似就未經預告、溝通砍醫護的績效獎金,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被爆料幾天前,大家領績效獎金發現,最嚴重被砍了6折之多,事後醫院才解釋因為健保點值下降、還有長期人事成本才會縮減獎金,現在讓很多醫護不滿血汗錢被扣,站出來捍衛權益。
    2019/06/09 14:33
  • 請假不扣薪!菜鳥竟1年「狂請31天」…老闆一看傻眼

    上班族若突然生病、生理痛或有急事要處理,就必須向公司請病假或事假,而不少公司體恤員工,請假並不會扣到薪資。不過1名老闆日前就發文抱怨,公司內1名新進職員得知此規定後,竟在到職的13個月間「狂請了32天」,讓她不禁感嘆「這年頭真的別想當好雇主,不然真的會倒!」
    2019/06/07 22:33
  • 父過世請喪假!他帶家人散心 遭「扣3天薪+全勤」傻了

    「請喪假帶全家人出去玩有錯嗎?」1名網友在臉書透露,朋友最近遭逢父喪,依法向公司請了8天喪假,期間幾乎都忙著處理喪葬事宜,不料他為了帶家人轉換心情到郊外踏青,卻遭同事撞見並告狀,返回崗位才發現被扣了3天薪水,讓他相當不服氣,「喪假不就是放假嗎?出去玩散心錯了?」
    2019/06/04 21:42
  • 控壓榨勞工!男請4天喪假 遭扣全勤獎金

    彰化一名蕭先生指控,一月底母親過世,他陸續請了幾天喪假,四月時補請了4天,沒想到,公司認為他休假超過六天,扣了他四月全勤獎金5千塊,讓他無法接受,控訴公司以往沒這項制度,三月才突然更改,感覺被壓榨,對此,勞工處表示,這項規定明顯違規,將前往公司了解。
    2019/05/08 22:17
  • 快訊/不滿女友遭扣薪? 男砸南山人壽營業處

    台北市松江路的南山人壽營業處,30日中午12點多,突然遭一名20多歲的男子,持榔頭砸破大門,嫌犯疑似是不滿女友在公司任職,遭主管惡意扣薪水,才會砸公司洩憤,目前警方到場採證,要通知該名男子到案說明。
    2019/04/30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