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托嬰 結果共617筆

  • 新版有你嗎? COVID-19疫苗接種順序「7類人下周開打」

    指揮中心再宣布新的優先接種名單,從原本公布前11類調整為7類,當中一線員警被往前列到第二類,老師、托嬰人員、物流人員都在第7類中,陳時中說下禮拜一前6類都正式開打,第7類有資格,但各單位得整理名單給指揮中心,還有個問題!台灣目前持有疫苗才212萬劑,光這7類的人加總就有353萬人,1人2劑得要707萬劑。
    2021/06/09 18:53
  • 6月托育補助撥付 15日後送托至月底仍可領6千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警戒期間,全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暫停托育服務,衛福部社家署公布6月托育補助方式,15日至月底持續送托者,仍可領全月新台幣6000元補助。
    2021/06/02 13:54
  • 撐不下去!托嬰中心「停托沒停班」 業者憂倒閉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14,托嬰中心也得執行停托不停班,但業者無奈,不只要退費給家長,人事負擔還是得支付,讓不少業者快面臨倒閉;而中央擬定的紓困方案,目前也尚未將托嬰中心納入補助對象,讓業者質疑不公平。對此社會局說明,下周會公布托嬰中心補助方案。
    2021/05/30 17:43
  • 停托嬰須付保母半薪!家長防疫照顧假沒薪水反虧不合理

    因應疫情高中以下停課到6月14日,連保母也不能收托,有家長反映自己和先生輪流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在家顧小孩,卻收到保母通知要支付半薪,讓她相當傻眼,計算下來退費只能拿到4千多元,不過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因為現在準則沒辦法精準套用,只能重新和保母協調,但保母若是不願意,家長也只能照付。
    2021/05/27 20:53
  • 幼托人員控遭迫無薪假 勞工局:最重罰100萬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開始全面停課8天,有幼兒園老師和托育人員向議員投訴,有雇主要求他們請特休、事假或無薪假,這八天不給薪,他們很無奈,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雇主無需退還學雜費,所以還是要給付教職員工薪資,也不得要求請無薪假;托嬰中心歸社會局管轄,也規定托嬰中心不論有無收托幼兒,皆不停班薪水必須照給。
    2021/05/22 18:32
  • 托嬰中心停止收托 勞動部: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國內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勞動部今天指出,衛福部已經發函,如果經中央或地方政府發布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停止收托期間,家長若有照顧兒童需求,可請防疫照顧假。
    2021/05/18 16:00
  • 雙北托嬰中心、保母停業2周 家長慌:孩「嘸人顧」

    雙北疫情緊張,兩縣市祭出最新公告,不只高中職以下停課,托嬰中心和保母,也得停業兩周,讓家長們很心慌,紛紛轉而拜託保母偷帶小孩,或是要求解除合約,把小孩帶回家,但社會局說明,要是保母偷帶小孩,最高會開罰30萬元,也有新北市幼兒園業者抱怨,家中有幼兒園小孩,家長可委託學校托育,但老師同時也可請假,讓幼兒園很為難,對此,教育局說明,業者必須協調其他教職員幫忙,妥善照顧幼兒。
    2021/05/17 19:42
  • 趕快收書包!本土疫情大爆發 高國中小安親班停課至5/28

    疫情拉警報,雙北市府宣布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還有托嬰中心,全面停課到5月28日,校方接到消息,立刻通知學生與家長,下午開始全校總動員,把課本與習作打包帶回家,明天開始全部線上上課。
    2021/05/17 19:31
  • 北市要關娃娃機店、釣蝦場!柯文哲:私營場所建議停業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今(17)日又激增333例本土病例,身為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日前才升級三級警戒,今日再宣布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與公私托嬰中心等全面停課至5月28日,有需求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北市將關閉釣蝦場、夾娃娃機店等容易群聚的場所,民眾應啟動「自動自發的封城」,並呼籲教育部考慮大學也要一併停課。
    2021/05/17 15:56
  • 北市高中以下停課到28日 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托嬰等,明天起停課到28日;勞動局說,12歲以下兒童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雇主不給假,恐挨罰新台幣2萬元到30萬元。
    2021/05/17 14:34
  • 北市停課33萬學生受影響 家長請假「雇主不准恐挨罰」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與新北市日前將防疫升至三級警戒,今(17)日雙北市府也召開記者會同步宣布停課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疫情升高,明日起北市高中以下,包括國高中、小學、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公私托嬰中心等全部先停班至5月28日,有需要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國三與高三2個年級,因課程大致結束,故停課到畢業典禮前。日後依疫情發展,隨時向大家報告新的防疫措施。
    2021/05/17 11:16
  • 內湖保母哄睡壓11月大男嬰致死 二審仍判3年半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托嬰中心,108年發生11月大男嬰遭廖姓保母悶死案,一審認廖女貪圖方便,以極度危險方式哄睡,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年6月;檢方上訴,二審今天駁回,還可上訴。
    2021/05/04 12:30
  • 男出沒托嬰中心 竊取雙胞胎嬰「車車」落跑

    連這個也要偷!台中一名謝小姐,上班時推著嬰兒雙人推車,接送雙胞胎到托嬰中心,離開時統一將推車,擺在托嬰中心門口,沒想到一名男子路過時,竟然動歪腦筋,偷走嬰兒推車,謝小姐下班接小孩,才發現推車不見,讓她相當氣憤,推車花了1萬5千多購買,結果被偷還得買新的應急,怒批小偷惡劣,連嬰兒推車也要偷。
    2021/05/03 19:16
  • 北市八德路大樓驚傳火警 濃煙竄托嬰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一棟大樓在下午1點多時驚傳火警,濃煙竄進同棟大樓的托嬰中心,警消接獲通報派員到場處理,警消人員也趕緊把嬰兒抱到窗邊,呼吸新鮮空氣。據了解,該九層樓建築的地下二樓是起火點。
    2021/05/01 13:42
  • 奶嘴當口罩? 控托嬰中心虐待兒留陰影

    台中一名母親心碎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她發現托嬰中心的老師在奶嘴綁上彈性繩製成「口罩奶嘴」,塞在哭鬧的寶寶嘴裡,導致孩子耳後留下了深深的痕跡,看了讓他心痛斥責托嬰中心太過分。
    2021/04/29 18:19
  • 7月嬰哭鬧被戴「奶嘴口罩」 托嬰中心辯:老師情緒差

    台中市大雅區一名7個月大男嬰因不斷哭鬧,遭托嬰中心老師強制戴上「奶嘴口罩」,離譜行徑被發現後,園方竟以「老師情緒不好」帶過,讓孩子母親忍不住痛斥,「到底是誰想出這種恐怖方法?」
    2021/04/27 22:18
  • 怎麼喊卡!學校不續租托育教室 家長錯愕

    為了讓家長可以安心上班,台東縣政府特地在社區尋找國小,租借教室,成立公共托育家園,但在光明國小的教室,現在卻要臨時喊卡,因為學校只願意租借到7月底,等於現在12名孩童得要另外再找轉介的托嬰中心,讓家長們紛紛抗議,因為其它中心距離太遙遠,讓他們接送不方便。
    2021/04/23 19:56
  • 夾掀指甲+額頭瘀青!2幼童連環傷 托嬰中心爆超收

    台南東區一所托嬰中心,家長指控,園長為了管教不聽話的孩童,把他關在樓梯間,還夾傷腳趾,造成指甲掀起流血,第一時間卻沒送醫也沒告知家長。另一位孩子,也在同一天,跌倒撞傷額頭,園長卻推卸責任。其實今年1月,這家中心就因為虐童被社會局裁罰,再度被查出,有超收幼童的情況。
    2021/03/30 23:58
  • 怒! 母控托育員「粗暴拉、單手拖童」還滑手機

    有家長控訴,去年七月把小孩送到北市的一間托嬰中心,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托育人員幫小孩換尿布時,直接抓著小孩手臂,把她拉起來,甚至明明女童才一歲一個月,走路還不穩,老師牽著她的手,卻也不管她步伐跟不上,最後女童跌坐在地上哭,對此,托嬰中心表示,和家長共同調閱監視器,托嬰中心認為並無違法事項,而社會局表示,已收到家長通報,將會無預警稽查了解。
    2021/03/23 20:01
  • 5月大女嬰遭掐腋下瘀青 托育員遭罰6萬

    台中一間托嬰中心,有家長發現五個月大女兒腋下有瘀青痕跡,調閱監視器,發現是27歲女托育員,有用手掐住女兒腋下等行為,氣得報警提告;社會局檢查監視器,認定女托育員行為不當,開罰6萬並公告姓名,但發生這樣事件,托嬰中心業者也覺得無奈,決定7月底關園,收托的39名幼童,都得重新再找托嬰中心。
    2021/03/05 18:54
  • 托嬰中心涉虐被罰傳歇業 中市社會局:未收到申請

    台中市南屯區一家托嬰中心托育員對受托的5個月大女嬰有不當行為,台中市社會局查證屬實裁罰6萬元。這家托嬰中心傳出擬收托到7月底將歇業,社會局指出,未收到業者申請。
    2021/03/05 16:07
  • 台中5月大女嬰身上多處瘀傷 托嬰中心涉虐遭罰6萬元

    台中市南屯區一家托嬰中心托育員涉嫌虐嬰,家長發現5個月大的女嬰腋下、胸部有明顯瘀傷,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經查托育員確有不當行為,依法裁罰新台幣6萬元並公布姓名。
    2021/03/05 12:51
  • 台中師爆「虐5月嬰」腋下瘀傷嚎哭 監視器全錄下

    台中托嬰中心爆虐嬰事件!一名媽媽驚見,家中5個月大的女兒腋下有大片瘀青,但由於女兒尚未學會走路,她覺察有異便帶到托嬰中心詢問並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被負責照顧女兒的年輕老師下重手虐待,趕緊報案。
    2021/03/05 12:41
  • 友善公托幸福新北 90家公托達標 板橋中山、湳興、蘆洲國中暨稅捐處托嬰中心啟用

    新北市公共托育不僅造福一般市民,連政府服務機關的員工也受惠。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楊姓員工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說,感謝侯友宜市長開辦稅捐處附設托嬰中心,而當初建議的劉姓員工,她1歲1個月大的孩子將成為首位入托者,被托育老師稱為「班長」。侯友宜表示,將孩子交給公托中心,員工則可以專心為民服務。
    2021/02/03 11:44
  • 春節返鄉防疫升級 2月起入屏東醫院須刷健保卡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且農曆春節將至返鄉人潮將增,屏東縣提升防疫等級,自2月1日起進入醫院須刷健保卡,探視安養、托嬰中心採預約及實名制。
    2021/01/30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