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托嬰須付保母半薪!家長防疫照顧假沒薪水反虧不合理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53

因應疫情高中以下停課到6月14日,連保母也不能收托,有家長反映自己和先生輪流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在家顧小孩,卻收到保母通知要支付半薪,讓她相當傻眼,計算下來退費只能拿到4千多元,不過對此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因為現在準則沒辦法精準套用,只能重新和保母協調,但保母若是不願意,家長也只能照付。

圖/TVBS(非當事人)

 
當事家長陳小姐:「等於是我們放無薪假然後,就是要支付保母半薪。」

直呼不合理,因為疫情升溫,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停課又延長到6月14日,保母也不能托嬰,連8個月大的寶寶也得在家自己顧,陳小姐自己請了防疫照顧假,沒想到保母卻跟她說,要支付她一半薪水。

當事家長陳小姐:「我們勞工放無薪假誰來保障勞工。」

 
圖/TVBS(非當事人)

準則是由台南市社會局訂定,針對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受托幼兒罹患高傳染性疾病等留家照顧者,退還實際請假日數托育費用的百分之五十,如果以每個月一萬五千元的保母費計算,台南市5月18日停課到6月14日計算,扣調假日換算下來請假的19天中,半薪是退費只能拿回4750元,但家長不滿,請「防疫照顧假」在家自己顧寶寶,公司不支薪,但她卻還要再付保母半薪,讓家長直呼不公平。

台南市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科長楊瑞美:「只是建議說是以這樣的一個,收退費的項目跟基準,來可以做這樣的退費。」

畢竟新冠肺炎的突然來襲,目前沒有一項準則可以明確套用,為了保障保母,卻早成了家長不便。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南市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科長楊瑞美:「費用其實還是可以由家長,跟保母這邊再去做協調。」

家長如果遇到相同爭議衛福部提醒,可以依照「在宅托服務契約」的規定,其中「暫停托育」和保母協商托育人員費用,是請假多少天以上才需要支付半薪,以及收托兒童罹患高傳染疾病要留家照顧的話,是全額退費或是退還停托日的費用等,契約規定都沒有百分之百適用,現在新冠肺炎的特殊狀況,建議可以跟保母重新協調,但如果保母堅持照原規定走,家長恐怕沒轍就算覺得不公平還是得付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停課#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0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