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托嬰 結果共614筆

  • 媽媽看即時畫面 9月大奶娃被保母「推翻」

    家長關心孩子在托嬰中心,有沒有受到適當的照顧,苗栗頭份一名9個月大男嬰,在托嬰中心,媽媽透過即時影像看到,寶寶拉著保母的椅背,鑽到椅子底下,被保母拉出來,然後用力一推,把他推翻了。保母說,不知道太用力了。
    2024/03/15 13:34
  • 男嬰被「粗暴猛推」滾翻摔倒!母見畫面怒了 保育員遭調查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讓台灣嬰幼兒托育問題再度引發社會關注。苗栗縣頭份市一名媽媽發現,自己9個月大的兒子在托嬰中心遭保育員大力推開,另一保育員亦無即時關心。該母親氣憤向議員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投訴,並要求查看更多監視器畫面。
    2024/03/15 12:12
  • 爸媽商務艙爽吃龍蝦「5歲兒獨坐經濟艙」 空姐機上慘當14小時保母

    哈孝遠的空姐老婆瑄瑄今(10)於社群上分享日前在飛機上遇到的傻眼情況,瑄瑄表示前幾天的航班上,有一對年約35歲的年輕父母,帶一個5歲的男童登機,不過男童被獨自留在經濟艙,那對父母則坐商務艙,那位媽媽事前還客氣的交代她照顧小孩,整個航程要13小時又58分鐘,讓瑄瑄好傻眼:「我們一定會照顧好大家,但絕對無法提供托嬰服務…」
    2024/03/10 14:07
  • 少子化+缺工! 托嬰中心歇業潮「每年倒10家」

    對父母來說,托嬰中心和幼兒園能大大減輕育兒壓力,不過如今卻傳出歇業潮,像是彰化縣就統計,疫情過後這兩年已有6家幼兒園歇業,而新北嬰幼兒托育協會也表示,全台公私立托嬰中心,近一兩年來,每年至少倒十家以上,背後原因就是因為少子化加上缺老師。
    2024/03/07 19:48
  • 端午+中秋禮金「6萬7」!她見托嬰報價驚呆 保母1理由網炸鍋

    中秋、端午、春節是所謂的三節,雇主或企業會在三節發獎金或禮盒來獎勵員工。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詢問一位保母照顧費用,竟然被告知「端午與中秋禮金各3萬3500元」,讓原PO嚇歪「是我脫離太久這個社會嗎?」文章曝光瞬間引起討論,網友們紛紛砲轟「費用收太多了」,而保母還再三強調沒說錯金額,「付年費的概念!」
    2024/03/04 15:55
  • 又踢又甩!1歲兒遭教保員動粗 園方無告知

    基隆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的教保員涉嫌不當管教,不僅用身體重壓1歲男童,甚至還有甩的動作,當事家屬指控園方沒有第一時間告知,市府進行聯合稽查曝光後,隔了2個月家屬才知情,事後園方還不斷欺瞞,監視器畫面給的不完整,只能一切照法律程序。
    2024/02/26 20:39
  • 2歲兒遭幼保員重壓 家長疑基市府未處置

    基隆一間私立托嬰中心幼保員涉嫌管教不當,用身體重壓2歲男童,還出腳把男童踢開,市府發現後要求改善、幼保員也被解職,但家長認為市府後續處置不夠積極,社會局解釋,已經有邀集相關局處和律師來處理,但因為碰上農曆年假,預計26號開會討論後續處理事宜。
    2024/02/23 14:43
  • 2歲童遭虐「手打到骨折」 狠心母瞎扯瘀青是胎記下場曝

    新北市1名蕭姓女子,去年將2歲大的兒子從南部接回同住,不料,短短4個月期間,蕭女涉嫌多次虐童,直到托嬰中心老師發現男童有多處瘀傷,左手腕甚至骨折,因此懷疑遭家暴,經通報後蕭女被帶回調查後送辦,偵訊時蕭女一度辯稱是男童自己在浴室摔傷,額頭上的傷痕則是天生胎記,但檢方不予採信,今(22)日依家暴傷害罪將蕭女起訴。
    2024/02/22 17:25
  •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2024/02/13 11:26
  • 11個月男嬰疑口罩悶死 父母心痛兒解剖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後,疑似因為被幼保員強戴口罩,導致窒息,父母對托嬰中心負責人、幼保員等五人提告,上午法醫進行解剖,雖然之前父親不希望兒子挨刀,但為了查明真相,忍痛同意,希望解剖報告能查出確切死因。
    2024/02/02 15:33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大愛!遭口罩悶死11月嬰「心臟遺愛人間」 家屬慟:撕心裂肺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活活悶死的悲劇,事件經華視主播林彥汝發文被公眾得知,昨(24日)晚林彥汝再次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心臟遺愛人間。
    2024/01/25 07:36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疑幫戴口罩害男嬰窒息 2照顧員訊後請回

    追蹤這起案件!家屬看了監視器後,指控托嬰中心長達22分鐘,沒注意孩子的異狀,孩子當初不舒服,扯下口罩,照顧員竟然再次幫他戴上,甚至最後呈現趴下姿勢,也沒人察覺不對勁,兩名照顧員(24日)晚間被依照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諭令請回。
    2024/01/24 23:27
  • 避免寶寶窒息悲劇!國健署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1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多次呼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不趴睡、不用枕、不鬆軟、不悶熱、不同床,把關寶寶睡眠安全。
    2024/01/24 21:40
  • 男嬰哭濕口罩窒息亡!疾管署澄清:托嬰口罩令早已解除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釀窒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已在去年3月6日解除,其後未再恢復。
    2024/01/24 17:02
  • 托嬰中心強戴口罩 男嬰疑「哭濕」釀窒息

    送孩子去公托,沒想到卻接到噩耗!新北市一名11個多月大的男嬰,送托後,家長接到托嬰中心來電,說小孩忽然沒了呼吸心跳,事後家屬看了監視器才曉得,是因為小朋友被強迫戴口罩,疑似因為大哭後,口罩被眼淚、鼻水浸濕,導致窒息送醫,最後被醫生判定腦部缺氧腦死,讓父母難以接受。
    2024/01/24 16:32
  • 新北1歲男嬰哭濕口罩遭悶死 兩名托嬰照顧員訊後「無保請回」

    日前新北市有一對家長將年僅約1歲的男嬰送托嬰中心照顧,但小朋友因抗拒戴口罩而大哭,照顧員卻疑似沒有注意到「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窒息,等到發現時男嬰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仍腦死喪命。家屬今(24)日下午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對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林姓照顧員、曾姓照顧員等人提告過失致死罪,今日下午檢警於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家屬到場,而照顧員則不再前往板殯,則是直接到地檢署,檢察官晚間7時複訊後令曾姓及林姓等2名照顧員請回,全案函送偵辦。
    2024/01/24 16:06
  • 11月大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社會局全力協助、警方已啟動調查

    華視主播林彥汝23日在臉書分享,朋友姊姊的孩子22日送往托嬰中心,孰料因照護員的疏忽,導致僅11個月大的男嬰被口罩悶死,23日晚間宣告不治,家屬今(24日)下午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同時也對幫小朋友戴口罩、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目前社會局承諾將盡全力的協助家屬、警方則已展開調查,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2024/01/24 16:06
  • 「等了9年才來的寶貝」男嬰口罩浸濕窒息亡 父母淚斥托嬰中心

    新北市一名年僅1歲男嬰在托嬰中心因被老師強行戴上口罩,大哭後又再次被戴上,沒想到口罩浸濕導致他窒息,經送醫搶救1天後仍於昨(23)日晚間拔管、宣告死亡。今(24)日男嬰家長出面痛斥該托嬰中心老師和主任,在看到孩子趴睡姿勢怪異時沒察覺有異,直到要換教室時才發現他沒了呼吸,延遲至少半小時黃金救援時間。而父母倆在受訪時也激動的流下眼淚,因為這孩子是他們努力了8、9年才求來的,現在卻這樣走了,原先幾天後的抓周活動,也再也無法舉辦了!
    2024/01/24 15:49
  • 1歲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死 家屬提告托嬰中心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姊姊1歲兒子送托嬰中心照顧,卻疑似因為被強制戴上口罩而大哭,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而窒息。托嬰中心老師誤以為小朋友只是哭累了在睡覺,等到發現時緊急送醫,最終沒有好轉,家屬只能忍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而今(24)日下午,男嬰家屬也至派出所製作筆錄,要對幫小朋友戴口罩及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以及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
    2024/01/24 14:40
  • 嬰兒哭濕口罩窒息亡!兒科醫直言罕見「別勉強小小孩戴口罩」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的1歲兒子,因在托嬰中心遭強戴口罩大哭,之後竟遭浸濕的口罩活活悶死,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父母擔憂。有兒科醫師直言這種情況很罕見,呼籲不應該勉強2歲半以下小小孩戴口罩。
    2024/01/24 12:16
  • 強戴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 疾管署:去年已解除口罩令

    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疑似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遭到口罩「活活悶死」。對此疾管署澄清,從去年3月6日解除禁令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
    2024/01/24 12:00
  • 再過2週就要抓周!嬰「遭老師強戴口罩」悶死 家屬慟簽放棄急救

    1歲嬰兒遭強戴口罩大哭,竟遭浸濕的口罩活活悶死!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分享友人姊姊孩子的遭遇,事件引發關注,尤其寶寶再過2週就要抓周,原本活蹦亂跳卻變成全身插滿管線、嚴重水腫四肢發紺的模樣,家屬只能忍痛簽放棄急救。
    2024/01/24 08:04
  • 淚水浸濕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托嬰老師以為他在睡覺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竟遭口罩「活活悶死」!家屬沉痛表示盼事件能讓社會大眾知情,也讓相關托育業者有所警惕。
    2024/01/24 0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