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下去!托嬰中心「停托沒停班」 業者憂倒閉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43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14,托嬰中心也得執行停托不停班,但業者無奈,不只要退費給家長,人事負擔還是得支付,讓不少業者快面臨倒閉;而中央擬定的紓困方案,目前也尚未將托嬰中心納入補助對象,讓業者質疑不公平。對此社會局說明,下周會公布托嬰中心補助方案。

圖/TVBS

 
托嬰中心業者吳主任:「媽咪放心,我們會有所謂的退費機制。」

空蕩蕩的托嬰中心,只剩下業者忙著接電話,回應家長退費問題。疫情升溫讓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14,托嬰中心也被要求停托不停班。完全沒有收入來源,也讓業者們快撐不下去。

托嬰中心業者吳主任:「我們托嬰中心,師生比又高1:5,相對地跟幼兒園比起來1:15,我們的收入有限,我們又要退費給家長,又要算薪給老師。」

 
圖/TVBS

實在很無奈,業者透露托嬰中心無法跟幼兒園、學校一樣採用線上教學,只能退費給家長,但還是得發放教保人員薪資,等於蠟燭兩頭燒,也讓不少業者面臨倒閉狀況。

托嬰中心業者吳主任:「長期這個樣子下去以後,我也很擔心,我付不出來房租,我付不出來老師薪水,我們又持續停課,學校會不會面臨倒閉,我也很擔心。」

以一間小私立托嬰中心來說,約有20個學生要是業者和家長協調,需要全額退費,20天上課約退24萬,再加上5個老師薪水和1名廚工全給薪,1個月要支付20萬元,最後再加上勞健保與房租等金額約12萬,等於在沒有收入的狀況,下一個月就要給付56萬元。

圖/TVBS

北市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妗:「唯獨托嬰中心,完全沒有補助,所以我們真的是,我們不知道怎麼活下去,不但沒有重視托嬰中心,也不重視社會局,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台北市托嬰中心協會無奈,質疑政府單位不公平,已經發函和立委陳情,而北市社會局則回應,一直有積極在追公文進度。中央預計下周會公布補助方案,只是沒收入又得付薪水托嬰中心和外界求救,盼望方案盡快擬定,稍稍緩解營運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托嬰#不停班#人事#負擔#倒閉#補助#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