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戒嚴 結果共459筆

  • 戒嚴令逾一個月!旅居約旦台人:政府篩檢提供到府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即時連線旅居約旦多年的台灣人葉惠玲,用獨家鏡頭帶您直擊,實施戒嚴令逾1個月的約旦,平常車流擁擠的外交辦公區,現在空無一人,僅剩醫護與超市物流人員的車輛行駛街頭,葉惠玲表示「約旦政府防疫,主動提供醫療檢測到府服務,若自己有疑慮,政府也會安排檢驗所到家中採樣。」
    2020/04/28 17:52
  • 馬尼拉封城延長 杜特蒂:若叛軍持續攻擊就戒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下令,大馬尼拉強化社區隔離延長到5月15日。杜特蒂說,若菲律賓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持續攻擊、掠奪救援物資,「我可能宣布戒嚴」。
    2020/04/24 11:16
  • 堵疫情!土耳其周末「戒嚴」 以色列推街頭快篩

    中東地區的疫情擴散速度趨緩,但依舊是不能鬆懈,確診數排在全球前十名的土耳其,已經有超過八萬六千人確診,當局在周末實施戒嚴,防堵疫情,以色列則是在街頭推出快篩檢測站,民眾只要花4分鐘就能採樣完畢。
    2020/04/20 22:45
  • 阿聯獨步全球 全民得來速篩檢新冠肺炎病毒

    波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了全民新冠肺炎篩檢,政府在各地搭起了得來速篩檢中心,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檢測。感染高風險或是有疑似症狀的人政府免費檢測,一般民眾的費用是約台幣3千元。阿聯早在疫情的初期,就下令封鎖和關閉對外交通,這也使得阿聯的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感染人數為千人,死亡人數不到10人。約旦也是疫情控制很好的中東國家,感染數僅300人左右,政府在3月實施了戒嚴令,但有鑑於狀況趨緩,目前已經開放商家可以營業。
    2020/04/03 20:00
  • 快訊/泰國新增106確診3死 共計827確診、4死

    泰國今天新增了106個確診案例,並且多了3人死亡,這三人皆為泰國男性。目前泰國總共有827人確診,4人死亡。為了防堵疫情,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從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直持續到4月30日。透過緊急狀態,當局可以實施旅行禁令、戒嚴,有必要的話甚至可以審查或關閉媒體。帕拉育指出,具體措施之後會再公布。
    2020/03/24 14:08
  • 紐西蘭將封國一個月 澳洲衛生官員當眾狂咳

    國際間因為疫情的最新管制措施,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即日起實施宵禁21天,印度則進入14天的戒嚴。紐西蘭也因為確診數,快速激增,全國將進入最高警戒第四級,這兩天可能宣布鎖國。澳洲多處爆發社區感染,其中一名衛生官員,召開記者會時狂咳,嚇壞了許多人。
    2020/03/23 19:19
  • 阿根廷5千人違反隔離被捕 總統批不知身處險境

    為控制疫情,阿根廷20日起實施全國強制隔離,全國城市成空城,近5000人違反隔離被捕。總統艾柏托表示暫不實施戒嚴令,但批評有些「笨蛋」仍搞不清目前所處險境。
    2020/03/23 14:07
  • 二二八73週年 馬英九再向受難者及家屬致歉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近代史上巨大的歷史傷痛,無論如何療傷止痛,都不容易完全抒解;他再次向二二八、戒嚴時期不當叛亂及匪諜審判案件受難者及家屬表達歉意與慰問。
    2020/02/28 11:27
  • 促轉會:參與壓迫體制軍事審判最多者為蔣中正

    促轉會「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今天發表,促轉會表示,參與軍事審判體制最多者為蔣中正、周至柔、桂永清,皆國防高層。本省及外省受害比例55%及44%,外省人受害狀況不少於本省人。
    2020/02/26 12:57
  • 【觀點】湖北疫情施行戰時管制的戰略推斷

    先說結論免得大家沒時間看完全文,這次疫情從上週到現在,湖北已經有五個地區宣布戰時管制,這些做法比我們一般聽過的戒嚴還要嚴格,是所有人員都不准進出自己的家門,生活必需品都必須由專人送上門,任何衝撞管制線者不管是要進還是要出,都一律拘捕關押。
    2020/02/18 12:30
  • 黑鷹失事藍綠造勢暫停 蔡總統向在野黨致意

    超級星期天,民進黨選在綠營鐵票倉台南,舉辦造勢會,對去年底通過的反滲透法,賴清德強調,藍營說是戒嚴令,絕對不是事實,而是要抵抗大陸滲透保護台灣安全,而總統蔡英文,則是以三軍統帥身分,向在野黨致意,因為黑鷹墜機事故,藍綠都短暫的停止造勢活動,只不過原本蔡總統預計4點50分上台,但因為大進場而耽誤時間,導致年紀比較大的支持者,有些人先搭遊覽車離開。
    2020/01/05 20:25
  • 《反滲透法》最快選前上路 藍委:新版戒嚴法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時,強調《反滲透法》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但學界認為法案通過的太倉促,再加上行政院沒有提出版本,說服力不足,學界認為一部法的制定應該更周全,遭藍委批反滲透法根本是新版戒嚴法。
    2020/01/02 23:01
  • 馬柯批反滲透法 蔡總統:用威權心態解讀不適當

    前總統馬英九指,通過反滲透法等於就是恢復戒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反滲透法的標題沒人反對,內容誰界定才是問題。總統蔡英文則反批,用過去威權的心態來解讀,不適當。
    2020/01/02 09:31
  • 反滲透通過 韓國瑜怒了: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民進黨團今(31)日以人數優勢,讓《反滲透法》順利三讀通過,引起政界砲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臉書發文,痛斥綠營在選前強推法案,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2019/12/31 22:17
  •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 時力立委拍桌嗆綠「不要聊天」

    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反滲透法,儘管國民黨團靜坐表達抗議,還高舉侵害自由的布條,但民進黨團人數佔優勢,仍讓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到高雄助選時,再次批評,反滲透法會讓台灣重回戒嚴時期。
    2019/12/31 21:18
  • 對反滲透法感到憂心 馬:執行會造成很大困擾

    立法院今天要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前總統馬英九指出,法案讓人有恢復戒嚴的感覺;再者執行上會有困擾,讓人很憂心。
    2019/12/31 11:38
  • 副手火力助攻! 張善政批蔡「腦袋裝漿糊」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隨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站上火線進攻後,副手張善政也站定助攻位置,不但左批蔡總統腦袋裝漿糊,右批民進黨新潮流蛇鼠一窩,更加碼爆料,有國營事業董事長要求員工填單,舉報跟大陸事務有往來的同事或同事的家人,大罵根本綠色恐怖!
    2019/12/28 23:33
  • 蔡總統:把反滲透法說成戒嚴 北京會很欣慰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把反滲透法(草案)說成挑釁、戒嚴,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應該具體說明,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
    2019/12/25 16:15
  • 反滲透法擬月底三讀 馬英九:好像要恢復戒嚴

    民進黨團預計要在月底力拼「反滲透法」三讀,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反滲透法簡直荒唐到了極點,「好像要恢復戒嚴一樣」。他也拜託蔡總統不要再講「守護民主」這句話,並呼籲全民站出來,要有所行動。
    2019/12/25 13:55
  • 選前急推反滲透法 綠:規範行為非意識型態

    蔡總統日前承諾,立法院民進黨團會在31日完成《反滲透法》立法,遭外界質疑,在投票前10天堅持要通過,很明顯是為了選舉,藍營也砲轟這根本是新戒嚴法、綠色恐怖,民進黨則強調,正常的兩岸交流,不會受到影響,反滲透法規範的是行為,不是意識型態。
    2019/12/25 13:50
  • 終局之戰!橘民調落後 宋楚瑜:多數不表態

    蘋果民調顯示,親民黨在立委這塊大幅落後,不只輸給藍綠兩黨,也輸給時代力量跟台灣民眾黨,立委席次可能面臨保衛戰,對此宋楚瑜表示,很多支持者都是「默默」的一群,相信投票結果會更好。針對綠營人士,喊說票投小黨是浪費的言論,宋楚瑜表示,現在是民主時代,千萬不要存有這種戒嚴時期的想法。
    2019/12/24 12:39
  • 反滲透法「太犀利」 台商憂如回戒嚴時代

    針對下周二立法院即將逕付二讀的「反滲透法」確實讓大陸不少台商擔心,因為不少台商會長在當地做生意,難免會和當地政府和官員接觸,擔心很容易被扣帽子,認為用政治來解決法律的問題,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對此綠營立委表示,反滲透法是以行為論,除非你有刺探並且企圖攻擊國家主權的行為,才會有問題。
    2019/12/23 17:06
  • 憂重現「2顆子彈2020版」 周錫瑋:蔡恐宣布戒嚴

    距離2020大選只剩下20多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周錫瑋,今(19)日召開記者會。周錫瑋表示,2004年大選曾發生「2顆子彈」事件,最後造成選舉結果翻盤,他憂心這次大選恐會出現2020年版的「2顆子彈」,並向蔡英文總統喊話,保證不會有類似事件來影響本次大選。
    2019/12/19 16:21
  • 不容外縣市民眾來罷韓 尹立批韓國瑜惡劣搞戒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不容沒有投票權的外縣市民眾21日到高雄影響罷韓風向。「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批評韓國瑜惡劣、雙重標準,反民主搞戒嚴。
    2019/12/12 13:09
  • 港警挾禁蒙面法 街頭公園商場恣意搜捕市民

    香港網友昨天發起7處「行街」(逛街)運動,控訴警察使用過分武力。港警則挾禁蒙面法規定,在街頭、公園並擅入各商場,無差別恣意搜捕聚集或戴口罩的「可疑」市民,致全港宛若戒嚴城。
    2019/11/04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