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堵疫情!土耳其周末「戒嚴」 以色列推街頭快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2:51

中東地區的疫情擴散速度趨緩,但依舊是不能鬆懈,確診數排在全球前十名的土耳其,已經有超過八萬六千人確診,當局在周末實施戒嚴,防堵疫情,以色列則是在街頭推出快篩檢測站,民眾只要花4分鐘就能採樣完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店門口不斷消毒,以色列店家可望逐步恢復營業,但這過程中,防疫不可少,進店裡務必得戴上口罩,手也要先消毒,還有人自備道具。

以色列民眾:「他們說生活要恢復正常,但並不是這樣子,因為我來這裡還帶了尺,確保我有和其他人距離兩公尺。」

保持兩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以色列的疫情曲線趨於平緩,宣布將逐步放寬限制,但在醫院裡,絲毫不能鬆懈。

 
加護病房主治醫生:「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是一種我們隨時都在,觀察探索的疾病。」

以色列的確診人數超過1萬3千人,死亡率控制在1%左右,為了讓醫護有喘息空間,還用監控系統看病房內的狀況。

護士vs.CNN記者:「有時候情況比較困難,但我依然試圖保持樂觀,如果我不正面看待的話,就沒有人可以這樣了,(每天進去一次嗎?)一次待一小時。」

CNN記者跟著進去直擊,光是穿上防護衣都已經滿身汗。

CNN記者:「從穿上個人防護裝備的幾分鐘內,到走入加護病房,我都已經開始流汗了,你可以看到我的面罩都起霧了。」

醫護人員一進病房,至少要一小時起跳,為了保護他們,以色列醫院每個禮拜都為醫護人員做檢測,另外,在街頭還多出這樣的裝置。

兩隻橡膠手套突然動起來,還會讓人嚇一跳,這是以色列推出的快篩措施,想檢測的人只要站過來,醫護人員隔著一層隔板操作,完全不會碰觸到民眾。

 
馬卡比健康服務公司公關:「病人走到這裡,站在這裡幾分鐘,只要四分鐘的時間他就可以走了,他完全被保護到,因為醫護人員也不是,個別接觸病患的。」

以色列積極防疫,加大篩檢量,而在土耳其,則是完全不同。

周末的伊斯坦堡,卻是安靜得像空城,因為土耳其平日沒有全面封城,只有在周末實施戒嚴,嚴格控管人們進出,20歲以下和65歲以上的人都得待在家,高齡長者要拿藥或採買雜貨,都有專人代勞。

志工:「我的父母年紀也很大了,他們住在另外一個城市,但那邊也有人在為他們,做一樣的服務。」

只要一通電話,就有專人馬上到府服務,甚至連要代領每日退休津貼都行,儘管有貼心服務,但土耳其確診人數也是全球排名前十高,目前靠著藥物,希望降低死亡率。

 
土耳其衛生部長:「土耳其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初期就使用抗瘧疾用藥,羥氯奎寧和法匹拉韋,一種來自日本的抗病毒療法。」

土耳其同時用上兩種抗病毒藥物治療病患,希望把死亡率控制在2%左右,雖然疫情爆發時間,比鄰近國家晚,但如今卻有超過八萬六千人確診,也讓土耳其疫情危機持續拉警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地區#以色列#土耳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0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