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擬月底三讀 馬英九:好像要恢復戒嚴


發佈時間:2019/12/2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3: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預計要在月底力拼「反滲透法」三讀,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反滲透法簡直荒唐到了極點,「好像要恢復戒嚴一樣」。他也拜託蔡總統不要再講「守護民主」這句話,並呼籲全民站出來,要有所行動。

今天是行憲紀念日,中國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辦護憲座談會,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長李永然、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張顯耀、媒體人董智森等人與會。

 

馬英九致詞表示,民進黨2016年執政迄今都未依法治國及行政,並破壞憲政制度,例如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初就制定不當黨產條例及成立黨產會,最大的問題就是破壞現行的法院制度,完全不顧以法治國原則,這是非常荒唐現象。

馬英九指出,司法改革及司改國是會議將推動避免妨害司法公正的機制,但4年來毫無動靜,卻出現了監察委員陳師孟干預司法審判核心的議題;民進黨縮減考試委員人數,更是實質摧毀憲法。

馬英九也舉例,反滲透法簡直荒唐到了極點,「好像要恢復戒嚴一樣」,蔡總統公然要立法院在12月31日完成立法,此舉相當不當;馬英九說,12月10國際人權日時他曾前往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當時他詢問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有哪個民主國家有為了防範外敵入侵而制定相關法律,但邱垂正答不出來。
 

馬英九最後批評,「蔡總統常常說要守護民主,但拜託蔡總統不要再講這句話了,因為妳不配。」馬英九也說,裝睡的人叫不醒,因此人民的聲音要大、要有所行動,否則民主自由將葬送在蔡總統手上,他呼籲全民站出來。

吳敦義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對中華民國憲法明文規定的人民權利、五權分立的憲政制度、和平穩定兩岸關係等,棄之如敝履,利用國會優勢蠻橫通過多項惡法。

吳敦義舉例,如實施年金改革卻造成世代對立,以溯及既往方式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讓軍公教警消失望;將強行通過爭議性大的反滲透法,美其名是維護國安,實際上批鬥政敵;修改考試院職權明顯破壞五權架構。

吳敦義強調,民進黨否認一中各表中的九二共識,卻提不出更好的替代方案,導致兩岸官方交流斷絕、和平穩定關係嚴重倒退,因此若國民黨明年執政,一定會建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

文化大學副教授林忠山、前立委錢達、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政治大學教授李明等人今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林忠山表示,民進黨與蔡政府為何執意要在月底以多數暴力,通過反滲透法草案,是因為他們意圖要影響這次大選的結果,來確保總統蔡英文能連任執政,以及民進黨在國會能過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反滲透法#三讀#馬英九#戒嚴#蔡英文#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0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