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戒嚴 結果共459筆

  • 台灣第一場跨年晚會是何時?網追起源驚:當年還在戒嚴!

    2021年邁入尾聲,眼看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年底活動蓄勢待發,各縣市也紛紛公開每年必不可少的跨年晚會嘉賓,不過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跨年演唱會」,沒想到答案竟然超意外,貼文也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1/12/14 05:13
  • 韓國光州事件女高中生慘死校園 被隱藏真相曝光

    「光州事件」是韓國著名的歷史傷痕,由《天空之城》、《我的上流世界》金瑞亨攜手《Penthouse上流戰爭》新生代演員金賢秀合演的《死亡教室:母校》,以光州事件為靈感,描述兩名少女在戒嚴令發布後放學後仍留在學校,沒想到卻莫名慘遭軍人追捕、凌虐,發生一連串無法彌補的慘事。導演李美英也希望透過該片揭開過去一直被隱藏著的歷史真相。
    2021/12/07 15:35
  • 以前少年隊出來「先打再說」? 過來人怕爆:還有電擊棒

    近期台灣社會暴力事件頻傳,先是在台中發生一名男大生因行車糾紛,遭到對方車主,駕駛瑪莎拉蒂的3名惡煞痛毆致重傷昏迷,接著又有4名不良份子光天化日下,持球棒猛砸停在騎樓的轎車,宜蘭、台南等地也出現由於債務被圍毆或擄走的社會案件。治安亮紅燈,令民眾人心惶惶,有網友從母親口中得知,30年前惡煞最怕的就是少年隊的警察,再怎麼凶神惡煞,出來都會乖一陣子,可是他沒經過那段日子,實在有點難以想像。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分享當時的經歷,「以前少年隊出來直接打,沒在跟你客氣的!」
    2021/11/30 15:18
  • 又是「大腸癌」!朱高正抗病魔兩年病逝 醫籲重視篩檢

    驚天一跳,跳上立法院質詢台、在戒嚴時期主導台灣立法院打群架,素有「台灣第一民主戰艦」之稱的前立委朱高正,抗癌兩年,經多次手術,今(22)日傳出不幸因大腸直腸癌去世,享壽67歲。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已經連續13年登上10大癌症之首,每年新增1萬5千例案例,呼籲國人要重視大腸直腸癌篩檢。
    2021/10/23 21:20
  • 蘇揆:線民也可能是受害人 更應譴責黨國體制掌權者

    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線民已是最末端,更應譴責黨國威權體制中,用不法手段逼迫人民的掌權者,台灣戒嚴38年,有許多罄竹難書的事,促轉會只能盡力,很多事還需各方努力。
    2021/10/22 14:13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民進黨前主席遭爆是調查局臥底 蘇揆:肯定江鵬堅貢獻

    日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退黨且不競選連任,緊接著傳出民進黨前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受訪表示,江鵬堅在當年是創黨主席,在那個年代敢創黨,又擔任黨主席是多麽勇敢與不簡單。「江主席已經在天上,他不能為自己講任何話,但我特別懷念他,也要肯定他所做的貢獻」。
    2021/10/20 15:52
  • 被點名下一個被民進黨開鍘 王世堅:我們沒那麼脆弱啦!

    黨齡24年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遭民進黨開除黨籍,而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戒嚴時期曾當過線民,同時宣布退黨、不再競選連任,掀起政壇熱議。有媒體人點名接下來被民進黨「開鍘」的恐怕會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但他昨(19)日受訪時斬釘截鐵否定,直呼「我們民進黨沒那麼脆弱啦!」
    2021/10/20 11:20
  • 黃國書認曾是線民 蔡其昌:要追出誰吸收脅迫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對此表示,大家看到黃國書認錯、反省、道歉,但是當時是誰吸收、脅迫黃國書,一定要追究到底。
    2021/10/18 17:20
  • 黃國書認曾當「國民黨線民」 喊政治追殺退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深夜宣布退出民進黨,原來是他被爆出,在戒嚴時期曾經協助情治單位偵搜,換句話說就是當國民黨的「線民」,黃國書臉書坦承此事並致歉,而所屬的新潮流據悉也早就知道,幾個月前把他除名。
    2021/10/17 13:46
  • 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踢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而且數月前還被民進黨新潮流系除名。對此,黃國書今(17)日凌晨突然在臉書承認,「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而且不再尋求連任。
    2021/10/17 07:41
  • 機師再染疫!館長轟「3+11又來」:政府要換人做?

    先前全國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各行各業及人民生計,未料如今再出現長榮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染上Delta病毒,另外1人則是違規聚餐、隱匿症狀,對此,館長陳之漢砲轟「3+11又來了」,直言若再升級全台一半以上商家會倒光,更批評政府「上次就這樣這次還這樣,是不是難道真的不會做要換人做?」
    2021/09/05 11:02
  •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繼任者「確診病逝」國家空轉

    台灣友邦海地發生總統遇刺事件,53歲的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1點,於住家內被槍殺,第一夫人也中槍,轉送到美國佛州接受治療當中,海地常期政局不穩,加上疫情嚴重,目前先由臨時總理主掌政權,實施全國戒嚴,但法定的繼任者、海地最高法院院長,近期才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病逝,加上海地國會因為政局混亂陷入空轉,不少內閣官職也都從缺,讓海地未來的領導階層,充滿未知數。
    2021/07/08 19:49
  • 雇外籍傭兵闖官邸暗殺總統! 海地宣布進入戒嚴

    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在官邸被暗殺身亡,原本的指定接班人,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現在國家群龍無首,臨時總理宣布進入戒嚴,海地火速抓到嫌犯,當中四人被擊斃,嫌犯都是外籍傭兵,現在懷疑可能是反對派不滿總統摩依士想修改憲法,不願下台,才雇傭兵暗殺。
    2021/07/08 17:40
  • 台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翁履中:當地無人擁實權!

    台灣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七號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刺殺的背後動機耐人尋味,海地近年政治動盪,沒有任何政治人物握有實權。而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身亡,會不會造成與台邦交生變,仍有待觀察。」 另外,美軍持續進行阿富汗撤軍行動,不過極端組織塔利班趁著美軍撤離,大舉佔領阿富汗境內多個地區。日前傳出超過1千名阿富汗軍人,逃到鄰國「塔吉克」尋求庇護,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聲明,表示若有必要,俄羅斯將協助塔吉克,穩定與阿富汗之間的邊界態勢。
    2021/07/08 15:26
  • 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槍手犯案過程曝光

    我國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7日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
    2021/07/08 12:55
  • 失業海嘯來襲!就業人數驟降 7月進入畢業季恐更惡化

    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內需產業,5月失業率來到4.11%、創下7年半新高,加上6月、7月又是畢業季,主計總處指出,接下來的失業情況可能還會攀升,勞工團體疾呼,由於許多基層勞工都被排除在紓困條件之外,政府必須加強穩定就業力道,另外也有勞動專家呼籲,經濟受創太重,三級警戒降級勢在必行,不過民眾不能期待回到「加零」的狀態,未來解封程度勢必隨著疫情動態調整,防疫和經濟都要兼顧。
    2021/07/07 22:52
  • 緬甸示威攻擊陸資廠 外交部建議台商掛國旗

    緬甸軍警鐵腕鎮壓,昨天3月14日一天,就至少釀成39死。抗議民眾,現在把怒火轉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不少陸資工廠被刻意縱火,一家台廠無辜收到波及,仰光六個區已經宣布戒嚴。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商最好掛出台灣國旗,避免被誤認。
    2021/03/15 20:35
  • 1天爆39死!緬甸「最血腥一日」 火燒陸資工廠

    緬甸緊張情勢再升溫,軍方持續對示威者開火,週日全國總計有39人喪生,這也是軍方從2月發動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死者中還包括一名員警,他是在混亂中遭到射殺身亡。在仰光則是有超過20家陸資工廠遭縱火,軍政府緊急宣布仰光兩個城鎮實施戒嚴。
    2021/03/15 11:38
  • 緬甸示威台資工廠遭火燒 仰光萊達雅區進入戒嚴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昨天下午示威情勢混亂,數十人遭到軍警鎮壓死亡,多間工廠遭人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灣人投資的工廠,緬甸軍方在昨晚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
    2021/03/15 06:13
  • 緬甸軍方警告勿再抗議後 宣布瓦城進入戒嚴

    數以萬計的緬甸民眾昨天在國內各地集結抗議政變,軍方嚴正警告別再有進一步抗議後,宣布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進入戒嚴。
    2021/02/09 09:36
  • 極右翼「匿名者Q」洗腦 深信美國戒嚴.川普復位

    這幾年美國有一派挺前總統川普的右翼陰謀論,叫做「匿名者Q」,他們的論調偏激,但擁有一定的支持者。他們深信一旦民主黨的拜登上台,中國就擁有美國;也堅信總統就職日當天,美國電視和通訊會被斷訊,然後國家由軍方接管,直到川普復位;但在看到拜登宣誓,這些Q粉突然驚醒,發現他們的思維被這些不切實際的陰謀論深深綁架。南卡一位Q粉媽媽在看到拜登就職後,感覺當頭棒喝,現在回過頭來看,自己也覺得瘋狂。
    2021/02/04 19:58
  • 蔣萬安提案返還戒嚴遭沒收財產 吳怡農盼正面看待

    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天說,轉型正義工程必須要有社會共識和跨黨派合作,非常樂意在轉型正義或其他社會議題跟現任民意代表合作。
    2021/01/13 11:06
  • 為2022拆彈? 蔣萬安提返還「兩蔣沒收財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近提出修法,針對政府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認為要適用範圍擴大到「威權統治時期」,涵蓋兩蔣時代,但引發黨內資深立委都不苟同,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先為自己2022台北市長拆彈,不過蔣萬安回應,說他三年前就支持這個法案,甚至批評因為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因此他才提出!
    2021/01/12 15:06
  • 提案返還戒嚴遭沒收財產 蔣萬安:面對歷史才能和解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人民在威權統治時期被不當沒收財產的返還辦法,遭外界聯想是為北市長選舉布局。蔣萬安今天表示,提案與選舉無關,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
    2021/01/12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