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我的新北市 結果共23筆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關愛兒少的照護者 黃璟隆:照顧好弱勢,才有能力照顧好整個社會

    2020年開幕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在地居民,讓新北市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同時提升地方公共衛生。其中的重要功臣-黃璟隆院長,以將近4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帶領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其小兒科出身的背景和他對兒少保護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厥功甚偉。
    2023/10/03 11:18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串聯金山開創生機的漫遊長 賴家華:讓原有的事物,發揮最大特色和價值

    原本從事電子產業的賴家華, 放下了都會工作,返鄉接手地瓜種植。為了開創生機,他不斷思索著如何連結家中地瓜園和金山特色,於是結合觀光與食農教育,打造出地瓜農場,賦予傳統產業多元特色及發揮最大價值, 讓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體驗挖掘地瓜、窯烤和烘焙,還能認識金山地瓜的特色、產季及知識
    2023/09/27 15: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守護大海實踐永續的航海家 吳兩成:不只為自己想, 更要為下一代的資源著想

    致力推廣在地品牌「萬里蟹」,吳兩成身為「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和捕蟹船長,帶領約40艘漁船會員, 一路默默打拚、摸索,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下,持續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的心中不只眼前利益,更是為著下一代的資源、環境永續而努力, 而這樣的榜樣深深影響著台灣漁業。
    2023/09/27 14:4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保護溼地生態的大隊長 胡秀芳:每個人都盡自 己一份力量,累積起來 就能改變環境

    以溼地為戶外學習教室,樹林國小的胡秀芳老師和志同道合的老師們,共同組成了「鹿角溪溼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包括其他大同、彭福、武林、溪洲、桃子腳等國小和樹林高中等,目前已有十多所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一同參與。
    2023/09/26 13: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 武氏芳恆:我曾受到了幫助,讓我也想要去幫助人

    一場工傷意外截斷右手三指,不懂台灣法律的武氏芳恆求助無門,困難之中,幸好有人幫助了她。經歷漫長復健、走過人生低潮後,她想到其他新住民來到台灣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卻不一定像她能遇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想法,她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
    2023/09/26 12: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漫步在幸福路上的導演 宋欣穎: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不同答案。由宋欣穎自編自導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以新莊區幸福路為背景,將那一代台灣人的成長經歷和時代背景融入劇情,喚起眾人的記憶與感動。2018年上映後,《幸福路上》一路從台灣走向國際,不但入選四大動畫影展的安錫影展,以及榮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等大獎,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更陸續在日本、法國等地放映,成功將台灣作品推向國際。
    2023/09/18 17:3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立人 心道法師: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

    2001年,心道法師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超越宗教的界線,以台灣為根基,走向全球,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是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讓他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和平。
    2023/09/18 15: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坪林環境及故事的採集人 陳科廷: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終點的樣貌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和不同領域的專家,五年來投入「坪林故事採集」計畫,為坪林在地設計系統性的地方學課程讓知識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和教室裡的填鴨考試,而是能落實在生活中的體驗與具體行動。
    2023/09/15 12:2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侯友宜訪星Day3再喊「守護中華民國」:國家需要我一定挺身

    2024總統大選逼近,國民黨總統採徵召方式產生人選,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秘書長黃健庭提出總統人選需要整合,就她理解,整合不是只比民調的數字,初選可以靠民調決定,徵召則需考慮非常多的面向。對此,目前人在新加坡出訪、被視為藍營出戰2024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表示,這輩子守護中華民國、讓人民在這塊土地安心、安全、不斷往前走,是他的職志永遠不會忘,「在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勇敢挺身而出」。
    2023/04/21 15:41
  • 隔街拚場林佳龍! 侯友宜「以民為天」選前之夜流程曝光

    九合一選戰將於明(26)日登場,所有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晚間將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外廣場外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是以「明天,以民為天!」為主題,現場將有青年幹部展現熱情活力,活動並穿插波浪舞、友宜舞等,由侯友宜親自教學,壓軸並安排歌手楊培安演唱我相信、我的驕傲等曲目,炒熱現場氣氛,與距離不遠在新府路封路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選前之夜造勢互拚聲量。
    2022/11/25 10:44
  • 側寫/「不要把警察當神」30年探長生涯 侯友宜看盡人事無常

    「我愛我的警察,警察養我長大,讓我學會如何為國家人民做事、犧牲我的生命在所不辭,這就是我愛的警察」。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及過去擔任警察的經歷,眼睛為之一亮,在平常大家熟悉的親和力十足的形象中又多了幾分魄力,彷彿當年辦案的場景又浮現在他眼前,滔滔不絕地分享,警察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2022/10/05 11:31
  • 槍擊要犯都栽他手上!走過沒防彈衣歲月 侯友宜青澀警證曝

    從警超過30年、自基層警察當到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自2010年轉任政務官,但仍保留形式上的警察身份,今(16)日他屆齡退休,卸下警察身份,侯友宜表示,自己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面對槍林彈雨、面對綁架案營救人質時的心理談判作戰,他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只有承擔、全力以赴,如今雖卸下警察身分,但「守護人民治安、守護這個國家,是我的使命、我的天職,更是我永遠不變的初心」。
    2022/07/16 12:33
  • 新北不公布確診足跡民怨炸鍋 還有人要認真實聯制嗎?

    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之快,國內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足跡遍佈各地,但新北市長自昨(15)日起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本土確診破千例,「公布足跡已經毫無意義」,現在大部分都已經進去到社區感染,很多足跡也不會因為沒有公布就沒有感染之餘。然而,許多網友到新北市政府粉專「我的新北市」喊話,認為不公布足跡將讓民眾無所適從,不知如何判斷自己要不要快篩。
    2022/04/16 14:29
  • 侯友宜談2022、2024「帶著我的價值全力為人民做事」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結果在昨日出爐,全數都未過關,且四項提案「不同意票」皆大於「同意票」,不少深藍支持者將矛頭指向選前對公投態度曖昧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這是否可能影響2022選舉連任及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願意承擔公投過程中所有的批評及指責,「我一定會帶著我的價值,全力、努力為人民做事!」
    2021/12/19 11:01
  • 侯友宜現身投票 預測開票結果曝「我的生活如常」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備受高度關注、被評為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穿著一襲藍色外套前往新北市板橋國小投票,針對前一晚「被表態」四個公投全部都支持,侯友宜受訪表示,他對外從沒有說過這件事,一直都保持行政中立,他對公投的態度與價值,在臉書上都說明的很清楚,就是尊重人民作主。對於開票結果若不符合國民黨期待,是否擔心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侯友宜也直呼,「我的生活如常」。
    2021/12/18 10:21
  • 「這是搶救生命!」中央阻礙捐疫苗 侯友宜哽咽譙:別再刁難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等民間想要捐贈疫苗,卻被中央卡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微微哽咽今(30)日向中央喊話,不要再刁難了,「快點啦,那都是我的新北市市民」,快點讓疫苗進來,否則撐不下去,甚至直言「我要看著最親的人一個一個走很心疼。」
    2021/05/30 15:16
  • MV、動畫無厘頭樣樣來 新北校園人氣影片票選開跑

    誰是下一個廣告新秀,由你來決定!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用影像說故事,特於今年舉辦「2017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比賽,活動前十強的參賽作品日前已全數出爐,將從10月9日起至11月9日,舉辦「網路人氣影片票選活動」,民眾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ntpcyouth.com.tw)投票支持喜愛的參賽團隊,並可參加「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抽獎活動,有機會將Apple Watch、便利商店仟元禮卷、五星級飯店下午茶劵等好禮帶回家!
    2017/10/09 09:00
  • 銀髮政策遇上AI機器人 新北市推「當我們老在一起」

    截至今年8月底,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48萬人,占總人口的12.26%,預估2021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新北市一直以來不斷推出許多首創的銀髮政策,從共餐、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周二樂齡日等等,持續打造銀髮友善城市。為了整合這些資訊,更便利查詢,新北市政府首創「當我們老在一起」銀髮政策服務網站,同時結合長輩最愛用的LINE,讓聊天機器人貼近長輩需求,智慧友善回答各種問題。
    2017/10/03 09:00
  • 謝青燕指靈堂置入  周勝考:豬哥亮交代

    綜藝天王豬哥亮過世,他的女兒謝青燕今天發聲明指出「我的爸爸豬哥亮被綁架了」,協助豬後事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表示,靈堂都是豬哥亮交代,治喪事宜不是置入性行銷。
    2017/06/12 15:01
  • 〈獨家〉童言童語垃圾車 換配樂訴求親切

    垃圾車配樂春節特別版,從原本耳熟能詳的「少女的祈禱」,再加入孩子錄製的環保宣導詞,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的新政策,讓垃圾車經過300多條路線,動員沿路學校近500名的學生來錄製,不只國語、台語,還有英語版,垃圾車配樂變得更加親切;不只春節有特別版,未來也將陸續錄製新版,讓童言童語垃圾車跑遍大街小巷,更加貼近你我的生活,這項新措施也將在元月25日正式上路。
    2014/01/16 17:55
  • 「新北市府」山寨臉書 本尊「我的」被搞混

    臉書風行網路,很多政府機關都會架設粉絲專頁,和民眾交流互動,但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臉書上就出現一個「新北市政府」的頁面,有人留言陳情,但它其實是冒牌貨,真正的市府專頁叫「我的新北市」,網友搞不清楚,還在山寨版抱怨「市長」不回應,新北市府現在希望版主清楚區隔,避免造成困擾。
    2011/10/21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