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寫/「不要把警察當神」30年探長生涯 侯友宜看盡人事無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2:19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我愛我的警察,警察養我長大,讓我學會如何為國家人民做事、犧牲我的生命在所不辭,這就是我愛的警察」。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及過去擔任警察的經歷,眼睛為之一亮,在平常大家熟悉的親和力十足的形象中又多了幾分魄力,彷彿當年辦案的場景又浮現在他眼前,滔滔不絕地分享,警察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面對對手頻頻出招,侯友宜多以「好好做事」回應,看得出來侯友宜謹慎、小心、不引戰的個性,但對於政績的展現, 侯友宜也展現當仁不讓的企圖心及魄力,講到五股垃圾山變綠地公園、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侯友宜頻頻拿出手中的圖卡大力向在場的我們解說,相當以政績為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年輕時擔任警察的舊照。(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而這種魄力,在侯友宜談到過去擔任30年警察的經歷時,更是展露無遺,侯友宜說,「是警察養他、教會他為國家人民做事,犧牲我的生命在所不辭」,即便自2010年進入新北市府至今已12個年頭,8年的「侯副」直到選上市長,警探、警長形象依舊相當鮮明,而專訪當天有資深社會記者在場,侯友宜更CUE人說:「他也知道!」,像是找到目睹他當年意氣風發的證人一樣。

 

是警察出身的「警察市長」,更能了解治安問題的關鍵原因,侯友宜提到「第三方警政」時,更是雙眼炯炯有神的講述,這是他上任後積極推動的廣義執法,全國首創讓市政團隊分擔查緝勤務,警政互為後盾提高打擊犯罪成效,解決很多警察面臨治安沒辦法做到的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有雄心鬥志的一面,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侯友宜說,「不要把警察當神,不要警匪片看多了好像英雄都不會死」,第一線的狀況沒有像電影說得那麼簡單,就算做了萬全準備,都還是有臨時狀況,就像在拿槍瞄準時「常常你準備好了的時候,早就掛了」。


他說,辦案中親眼看過自己的同仁被歹徒擊斃,當時心中痛心難受,也會想到「下次會不會輪到我?」,但仍然願意往前走,因為他愛這個國家跟人民。

新北市長侯友宜年輕時擔任警察的舊照。(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最後,他不忘再振臂呼喊競選口號「侯侯做代誌」,但這回侯友宜還多補了幾句「隱藏版」,他說「今天好好把握,明天會怎麼樣?我們全力以赴」,畢竟明天會怎樣?無從得知,只能好好把握今天,這是侯友宜在辦案中看破無常、看盡人事間悲歡離合後,仍保持正面的積極態度。


 
更多新聞:專訪/警察教會的事 侯友宜:在辦案中體悟「人性」

更多新聞:專訪/承擔2024?侯友宜:案子來了「再困難都要往前走」

更多新聞:特稿/侯友宜不急出手表態2024 恐因「這人」的前車之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六都#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2263

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