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坪林環境及故事的採集人 陳科廷: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終點的樣貌


發佈時間:2023/09/15 12:24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和不同領域的專家,五年來投入「坪林故事採集」計畫,為坪林在地設計系統性的地方學課程讓知識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和教室裡的填鴨考試,而是能落實在生活中的體驗與具體行動。
 
陳科廷持續攜手和坪林居民共同記錄當地文史及生態風貌。(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學生們走進社區, 實際觀察和認識坪林的生態與文史,陳科廷與團隊引導學生深入觀察環境,不只是批評和埋怨問題,而是去發現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透過這樣身體力行的學習方式,學生們除了吸收知識,更培養了積極主動的人格素養,讓他們面對學習更有動力和效率。
 
 陳科廷與團隊引導學生深入觀察環境,發現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讓生活成為學習場域, 坪林地方學「染一抹茶山」、「坪林尋怪」等文化走讀課程,幫助學生發揮所長並認同家鄉文化,團隊協助坪林國中轉型為新北第一所實驗國中,期盼學生未來能將所學回饋家鄉並成為正向循環;團隊所推廣的教學模式也引起許多學校仿效,成為青年返鄉的模範。實踐理念之際,陳科廷持續攜手和坪林居民、學生共同記錄當地文史及生態風貌,為活化坪林在地資源、環境永續發展一同努力。
 
一起攜手活化在地,也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10位在新北各角落深耕、默默發光的影響力人物,他們如同你我,共同平凡地生活在這座城市裡,也許這些人不是世俗意義裡的大人物,但他們致力於實踐理想、擴散一己之力,也成為了一股正向力量,對整個社會產生漣漪效應。
 
你也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嗎?
「影響力」可以實現個人成就,創造價值,也可以打開對話空間,更是改變環境、啟發行動的一環!聚焦 5 大影響力面向、關鍵環節,找到定位、運用資源,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2023 To Be A Light 新北影響力分享會】
● 活動時間:2023. 11. 12(日) 10:00-12:00(09:30 開放報到)
●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3樓 多功能集會堂 (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 報名時間:2023. 09. 15(五)~ 2023. 11. 10 (五)
●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bealight
 
-----------------------免費報名參加,加贈活動好禮--------------------
★ 限量早鳥禮: ELLE時尚智能保溫水瓶乙個/人。限量100名,送完為止!
★ 活動參加禮:LED燈軟木質感鑰匙圈乙個/人。 報名進場即可獲得參加禮。
★ 體驗活動:當天設有活動拍貼機,提供現場民眾互動拍攝,留下自己的影響力之光影像。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我的新北市#新北影響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56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