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成藥 結果共220筆

  • 〈獨家〉黑心藥局 過期成藥重新包裝販售

    到大陸藥房買感冒成藥要特別注意,大陸浙江最近查獲今年來最大一起的黑心藥品,不肖業者到處回收過期的成藥重新包裝,印上新的製造日期後,以低價賣出,而最誇張的是,其中還有已經放置長達30年的藥品。
    2005/06/09 17:01
  • 第一個下毒點 最後曝光 逮到王進展

    千面人落網了,嫌犯王進展今年41歲,曾在台北永和耕莘醫院工作,警方昨天在台中全成藥局,找到一瓶漏掉的保力達B後,透過監視器發現一台藍色喜美轎車,以車追人在台北縣中和將人逮捕到案。
    2005/05/26 16:12
  • 毒保力達B再現! 台中全成藥局

    台中市五權七街一家藥妝店,下午又清查出一瓶有毒的保力達B,這也是市面上出現的第11瓶,有毒蠻牛飲料。警方從監視器發現,這罐飲料應該是最早被放置,但卻在下架後,才被發現,研判應該不是千面人再度犯案。
    2005/05/25 19:00
  • 【大陸新聞早點名】買藥附「藥曆卡」 減少亂服成藥

    很多人怕到醫院看病,總喜歡到藥房買藥吃,但亂買亂吃總是不好,現在在大陸廣州的藥房現在推出一種新制度,就是會給民眾一張藥曆卡,這張卡記載民眾的病例、家族史和過敏等資料,必須憑證買藥,這種藥品售後服務減少了買錯和吃錯藥的情形。
    2005/05/25 07:11
  • 天氣爆冷!感冒藥熱賣超過五成

    最近天氣寒冷,感冒特別多!藥局、量販店感冒藥熱賣,業績至少高了五成。不過提醒家長,如果購買成藥,小朋友和大人的一定要分開,因為大人劑量是兒童的六倍多,吃一顆等於吃六顆,嚴重還很可能造成肝臟衰竭。
    2005/02/22 17:59
  • 小孩吃大人感冒藥 當心!肝臟衰竭

    最近天氣寒冷,醫院裡病號特別多,有些家長看到小朋友感冒了,就直接把大人的感冒成藥撥一半給小朋友吃,但是大人的劑量是兒童的6倍多,吃一顆等於吃6顆,身體根本負荷不了,可能造成肝臟衰竭。
    2005/02/22 11:22
  • 感冒沒健保!衛署研商 民眾痛罵

    健保虧損越來越多,衛生署公民會議正在討論,未來感冒可能不納入健保給付,也就是說以後民眾看個感冒可能要花上4、500塊,消息一出,民眾罵聲連連,直說以後不舒服,乾脆買成藥吃算了。
    2005/01/01 18:14
  • 瘦身廣告捲土重來 疑掛羊頭賣狗肉遭罰

    藝人王美雪、江宏恩代言的瘦身廣告,遭到衛生署點名嚴辦之後,業者修剪廣告最近在電視上捲土重來,不過台中市衛生局約談業者後卻發現,販售的竟然是另一種衛生署核定的成藥,而且效果跟瘦身沒有關聯。
    2004/11/24 11:11
  • 拼選舉沒空休息 候選人成藥罐子

    立委候選人從早到晚趕行程,拼選舉,每天只睡3、4個小時,體力怎麼負荷,許多候選人身體已經拖垮,全靠吃藥硬撐,有人每天跑選舉前,要塞進10多種補藥,成了藥罐子,請看我們「搶立委,拼過半」專題報導。
    2004/11/20 09:03
  • 「保力達」是什麼? 馬英九:維他命

    TVBS先前報導過保力達B、維士比這類所謂「提神飲料」,因為含成藥,而且酒精濃度高達8%,被列為「甲類成藥」,在藥房才能販賣。不過今天有議員質疑,現在在檳榔攤、小吃店都買得到,而且連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搞不清楚,還以為保力達B是維他命!
    2004/11/08 18:20
  • 維士比、保力達B是成藥 限藥房販賣

    保力達B和維士比這些「提神飲料」,酒精濃度高達8%,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屬於甲類成藥,在藥房之外販賣,都會被以違反藥事法處3到15萬罰金,不過TVBS記者張嘉男和徐嘉樂追蹤後發現,一般商店和檳榔攤,都可以輕易買到這些飲品。
    2004/07/18 17:53
  • 隱形眼鏡只泡不搓 5成藥水殺菌不合格

    隱形眼鏡的消毒藥水究竟能不能完全殺菌,根據消基會調查,如果只單純浸泡,沒有用手搓洗,有高達5成的市售品牌根本達不到完全殺菌的效果,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對此業者認為,消基會的調查過程有瑕疵,已經發函表達抗議。
    2004/06/07 19:12
  • 市售壯陽中藥 一成品質不佳

    許多民眾會購買中藥來補腎壯陽,不過,小心補出問題。衛生署針對坊間補腎中藥進行抽檢,發現有1成產品品質欠佳,包括重量不一、純度不夠等,衛生署已請地方衛生局責成藥廠馬上改善。
    2004/05/18 13:49
  • 疑酒後服用成藥 男子暴斃車內

    晚間最新消息,停在嘉義市友愛街的一台小轎車,晚間被人發現一名男子陳屍車內,警方馬上出動鑑識小組到現場勘查。
    2004/05/01 23:19
  • 肝炎教授奇蹟復原 不敢再亂吃成藥

    台藝大教授謝章富罹患猛暴性肝炎,一度病危,急需換肝,在加護病房治療9天之後,轉到普通病房,情況已經好轉,不需要換肝,醫師表示,謝章富過去感冒頭痛,就隨便吃成藥,可能因此導致猛暴性肝炎。
    2004/03/23 18:50
  • 突然暈眩 高市員警暴斃

    高雄市左營分局一名員警參加局內講習的時候,突然感覺暈眩,才走到警局對面藥房要買個成藥,竟然就在藥房前昏倒,送醫不治。
    2004/02/24 18:02
  • 五千盒假成藥 闖關被逮 市價兩千萬

    台北關稅局在中正機場,查獲大批從中國大陸非法進口的成藥五千多盒,市價將近2千萬。
    2004/02/18 18:08
  • 美民眾到加國買藥 可便宜二到八成

    國人喜歡到美國時,順便買些維他命或成藥,可以買到原廠或比較便宜的藥,而最近美國民眾卻也興起到加拿大買藥的現象,根據當地業者表示,到加拿大買藥,平均可以比在美國買便宜二成到八成之多。
    2004/02/15 17:59
  • 連製錠機都有!一秒製做一顆搖頭丸

    桃園航警局根據線報,在新店地區查獲毒品工廠,起出9公斤的搖頭丸和FM2成品半成品,令警方驚訝的是,嫌犯還使用專業的打錠機,把走私來台的藥粉,製成藥丸,分批出售,市價超過500萬。
    2004/01/08 16:14
  • 壯陽藥含禁藥 壯陽不成恐傷身

    市面上有許多壯陽藥的廣告,不過其中有些藥品含有禁藥成分,服用後不但不能壯陽,還可能造成身體傷害,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展開抽查,公佈含有禁藥成分的壯陽藥。 一顆顆的藥丸跟膠囊,都取了相當雄壯的藥名,標榜男性服用後,可以壯陽持久,但衛生局人員表示,這四種壯陽藥,全都含有禁藥成分。衛生局技士:「廠商用食品名義進口,抽查驗出有禁藥成分。」 這些禁藥成分,有的會造成心悸或心肌梗塞等危險副作用,台中市衛生局上個月開始,抽查市售的壯陽藥品,同時輔導藥局,不要成為民眾健康的幫兇。藥師:「購藥會認明政府字號,來兜售的廠商大多規模小。」 至於查到的非法壯陽藥品,衛生局已經要求藥局下架,並呼籲民眾,有性功能障礙,千萬不要亂服成藥,以免壯陽不成反傷身。
    2003/07/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