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成藥 結果共220筆

  • 傳雙黃連可抑制武漢肺炎 中醫師解讀3成分藥材

    傳聞中醫成藥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網友瘋搶。中醫師表示,該口服液含的金銀花成分確實有助提升免疫力,但僅對健康者有保健功效,能否抑制武漢肺炎仍有待證實。
    2020/02/01 16:54
  • 爆搶購潮! 陸發現雙黃連可抑制武漢肺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一罩難求,香港議員表示,理工大學已經研發出一款新型布口罩,可以清洗重複使用50到70次,除了口罩搶購潮,大陸科學院上海藥物所還證實,一款叫做雙黃連口服液的中成藥,可抑制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消息一出引爆搶購。
    2020/02/01 11:30
  • 她便秘3年「肚子一搖有水」 醫檢查嘆:末期了

    身體有小毛病千萬別拖,擔心變成大麻煩。一名50歲的女子長期有便秘、脹氣問題,時間達2、3年,都自行服用成藥但卻開始出現噁心及胃口差等情況,轉至婦產科檢查完,醫一照超音波,發現「已經癌末了…」
    2020/01/15 09:42
  • 新婚妻剛有孕…他拖到狂咳才檢查 醫嘆:已是癌末

    很多人都覺得小病小痛,不用看醫生或自行亂服成藥,但真的別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因為拖久了可能會變成癌症。一名才30多歲的工程師,先前一直咳嗽,但因為剛新婚,沒特別花時間去看醫師,直到病況變嚴重,才去就醫,沒想到診斷出來已經是癌症末期,當時太太才剛懷孕2個月,令人不勝唏噓。
    2019/12/21 14:13
  • 男狂嫌同事「有異味」!醫照X光驚揭原因:你自己發臭

    多數人都有過頭痛的經驗,但可能都習慣服用成藥來緩解,就有一名男子身受頭痛所苦,吃藥後仍沒改善,最奇怪的是,他經常覺得身邊的朋友「很臭」,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因為「這裡」發炎化膿了!
    2019/12/13 15:43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對不起」男販毒被逮 撕搜索票失控暴哭

    為了避免遭查緝,甚至是降低成本,嫌犯將安非他命製成錠劑,桃園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在28歲的周姓嫌犯住處,起出安非他命以及嗎啡,全都被製成藥劑藥丸,相當少見,有的還做成箭頭符號,加上顏色鮮豔,乍看之下有如糖果,而嫌犯被逮時情緒失控,不只撕毀搜索票還不斷暴哭。
    2019/11/13 13:52
  • 不知懷孕狂吃成藥!本土劇女星崩潰曝痛失2胎

    34歲本土劇女星黃瑄憑著在《春花望露》中演出壞女人「劉麗華」打開知名度,2年前她嫁給新加坡籍老公Norman後,隔年5月生下一子。豈料昨天(22日)黃瑄在臉書上自爆懷了第2胎卻又小產了,讓粉絲相當震驚,原來她先前因為不知道懷孕,感冒時吃了不少成藥,對胚胎健康造成傷害。
    2019/09/23 09:12
  • 洗腎「國病」9萬人刷新高  健保年耗513億

    越來越多人罹患慢性腎臟病,甚至需要洗腎,根據統計,光是去年慢性腎臟病的健保花費,就高達500多億元,而且增加了9萬多的洗腎人口,醫師表示,控制飲食跟減少使用成藥,是防止腎臟病的關鍵,而對洗腎家屬來說更是辛苦,因為洗腎通常一週3次,一次療程就是半天,光是陪伴就得花上不少心力。
    2019/09/02 13:28
  • 松本清4店進駐行天宮站成戰區 以大門面搶客

    日本連鎖藥妝店松本清四號店選在行天宮捷運站進駐,數一數附近就有六間藥妝店,形成藥妝一級戰區,而這間松本清門市是所有門市中最小間的,但門面卻超越最大間的忠孝敦化店,為的就是要吸引民眾的目光。
    2019/08/22 13:33
  • 女子拔罐時睡著 傷口瘀血還長滿水泡

    一名女子在家中嘗試自行拔罐,不料卻拔到睡著,3小時後從睡夢中痛醒,發現身上出現4處大面積圓疤,且上頭還佈滿水泡。她因覺得自己「太烏龍」不敢就醫,原本打算靠擦成藥醫治,但後來因擔心留下疤痕還是前往就診,醫生表示,傷口一旦沒有處理好,恐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2019/04/22 15:00
  • 師大商圈「復活了」 複合式店面、咖啡店紛開吸人潮

    去年底傳出倒店潮的師大夜市,最近似乎又崛起!包括師大路上的名店,有的已經開始改裝,也有轉成藥妝店進駐,而之前位在三角窗的知名連鎖速食店,據了解也已經在半年前承租出去,目前正在裝潢。房仲說這可能跟房東降租1成,以及學區本身就熱鬧有關!
    2019/04/05 19:21
  • 逾七千款健保降價! 砍藥價能救健保黑洞?

    健保署從四月一日起,調整健保藥價,共有7千多項藥品調降,預估一年可節省約58億元藥費支出,最便宜的降血壓藥,甚至跌破五元大關,但反觀市售成藥,不少品項,逐年調漲,業界擔心藥價過低,恐怕造成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影響患者用藥,健保署表示,成藥變貴與健保藥調降,兩者並無關聯,但確實有不少的藥品,正在消失中。
    2019/03/27 23:08
  • 新一點靈B12眼藥水「主成分不足」 下架39萬瓶 

    想改善眼睛發炎症狀,如結膜炎、角膜炎等,在市面上許多通路皆可看到這款「新一點靈B12眼藥水」,而日前業者在自主檢驗產品時,發現「主成分」含量不足,藥水效果不佳,經主動報衛福部食藥署,總計有28批產品受影響,數量高達39萬瓶,食藥署要求業者於3個月內下架完畢。
    2019/03/21 21:00
  • 報關食品卻夾帶藥品 60盒同仁堂偽藥闖關

    年關將近加上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如火如荼,海巡署25日在高雄港檢查一批由金門運來高雄的貨櫃中,沒有看到走私的豬肉或乾貨,卻意外查獲到一批北京同仁堂的成藥,而且三款藥品數量高達60盒,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雖然他自稱是要自己服用,但由於沒有衛福部的許可證號,加上數量太多全部遭到沒收,被依違反藥事法遭到送辦。
    2019/01/27 16:40
  • 最噁商機!「蟑螂汁」能製藥 內服外用好處多

    演化超過上億年的雜食性昆蟲「蟑螂」繁殖力強大,是不少人的天敵,被一般人視為害蟲,但在中國大陸卻成為熱門商機,不僅成為消化廚餘垃圾的幫手,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被當作飼養禽畜的飼料之一,而在大陸四川有藥廠將蟑螂磨碎,將萃取物製成藥液,不僅能內服治療胃病,外用還有助於褥瘡、燒燙傷癒合。
    2018/12/12 11:35
  • 屠宰場成老虎地獄 眼窩射殺取皮骨肉熬成濃湯塊

    保育類野生動物非法獵殺問題嚴重,捷克共和國警方日前破獲一處非法老虎屠宰場,除了將虎皮、虎爪、虎牙在黑市販售外,還將老虎的骨肉熬成濃湯塊當成藥材出售。
    2018/11/21 12:17
  • 日本藥比較好?關於止痛藥成分 藥師這樣說

    許多民眾到日本旅遊必去藥妝店,採買各式各樣的藥品,但架上的感冒藥、止痛藥,有的標榜加強錠,有的註明速效錠,成分真的比較厲害嗎?對此,藥師指出,其實台灣市售的止痛藥品成分和日本知名品牌相去不遠,甚至台灣有些藥品的單顆劑量還高於日本成藥。
    2018/11/12 17:01
  • 美洲豹熬煮成「黑糊藥膏」 陸黑市1碗賣9萬:可壯陽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近日披露,南美洲蘇利南有不少獵人非法捕獵野生美洲豹,並將美洲豹熬成藥膏,隨即賣到大陸黑市當成藥材販售,據了解,1小碗藥膏就可賣到3千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
    2018/09/25 15:23
  • 品嚐柚子要注意! 醫師:恐干擾部分藥物

    中秋節前後正是品嚐柚子的時節,豐原醫院心臟科主任曹承榮今天提醒民眾,柚子與葡萄柚都含有一種特殊成分,會造成藥物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停留體內的時間。
    2018/09/25 11:27
  • 黃曉明涉炒股 明星糊塗帳握在官大人手中?

    大陸演藝圈又爆出另一顆震撼彈!繼日前范冰冰身陷逃稅風波,傳遭限令3年不得接拍戲劇,大陸一線男星黃曉明又驚傳涉入總金額81億台幣的炒股風暴!以「黃曉明帳戶不止捲入18億操縱案,還曾組團操作長生生物」 等聳動標題在微博熱搜不斷,更有人冷嘲熱諷:「不查,都是股神;一查,都成藥神!」
    2018/08/15 10:25
  • 日止痛藥EVE成分「布洛芬」 在台列入藥害榜

    很多民眾到日本玩會買止痛藥EVE,不過如果吃了有問題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因為裡面的主要成分布洛芬,近3年申請藥害救濟從第九名提高到第七名,在很多感冒藥、消炎藥都會使用,按照藥害救濟法,要有醫師處方或藥局成藥,經衛服部審核的才能申請。
    2018/07/01 13:54
  • 感冒藥混著吃!27歲研究生就醫到病逝 僅短短7天

    有些人感冒的時候,經常吃了一種藥沒效,就馬上換另一種服用,當心潛藏致命危機!一名年輕的研究生,因為感冒自行買了成藥服用,卻因同時吃下多種不同的感冒藥,加上本身肝功能異常,最後導致肝臟嚴重衰竭,從就醫到病逝僅短短一週。
    2018/04/22 18:58
  • 逃逸移工自組販毒集團 「毒」害同鄉人

    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販毒集團,發現嫌犯都是越南籍,原來他們來台打工被吸收成藥腳,專挑移工販售毒品,這回警方一共逮捕5名越南籍嫌犯,幕後主嫌居然還是一名韓籍華僑。
    2018/04/21 19:42
  • 神秘酸痛貼布!紅翻陸港台 網路販賣違法

    台灣有一款酸痛貼布紅到香港去!香港的網站公開販賣,大陸淘寶天貓網站也很夯,台灣拍賣網站打上關鍵字,就出現一堆賣家,而且都還故意強調長庚醫院使用,這款本土製貼布在網路紅翻天,價格也落差非常大,從一片3元到7、8元都有。實際詢問長庚醫院確實有賣,但並非醫師指定用藥,而這家製藥廠就在台南永康已經有40年歷史,不走傳統廣告行銷,但是標榜療效的酸痛貼布屬於成藥,許多賣家大量採購上網轉賣或揪團已經違法,也引起主管機關注意。
    2018/03/26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