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士比、保力達B是成藥 限藥房販賣

記者 張嘉男 徐嘉樂 涂棠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保力達B和維士比這些「提神飲料」,酒精濃度高達8%,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屬於甲類成藥,在藥房之外販賣,都會被以違反藥事法處3到15萬罰金,不過TVBS記者張嘉男和徐嘉樂追蹤後發現,一般商店和檳榔攤,都可以輕易買到這些飲品。

這種被歸為甲類成藥,只能在藥房中販賣的提神飲料,竟然在路邊的檳榔攤裡就可以輕鬆的買到,衛生局表示,一但查獲,將對店家處以3到15萬的罰款。台北市衛生局四科科長姜郁美:「保力達B跟維士比含有的維他命成份非常高,它是屬於藥品管理,須申請藥品許可證才能製造,製造一定要在藥廠販賣一定要在藥房或藥商,檳榔攤裡頭要是販賣的話,我們會以無照藥商來做取締,他的處分依據藥事法的規定是3萬到15萬元。」

這類提神飲料,由於添加了人蔘、川芎等中藥材的成分,成為了需要耗費體力的勞工朋友他們的最愛,不過仔細一看,這類提神飲料中都含有8%的酒精成分,比起一般啤酒的酒精濃度都還來的高,喝多了還是會出現喝酒過量的問題,只不過衛生署只限定販賣地點,沒有規定藥師向消費者進一步說明,買的人還是有可能因為喝了這些提神飲料,酒測超過標準值吃上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32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