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成藥 結果共220筆

  • 成藥銷量第一! 感冒糖漿喝過量出現幻覺

    不少人感冒會去藥局買感冒糖漿,但小心喝過量而不自知!根據藥師公會統計,針對44家藥局2012年的成藥銷量排行,發現感冒糖漿的銷售是冠軍,有16萬多瓶,但有些民眾會把感冒糖漿當飲料喝,一次喝十幾瓶,後來成癮出現幻覺送醫,醫師提醒,感冒糖漿一瓶是2天的量左右,千萬別一次把一瓶喝光光。
    2013/05/05 23:38
  • 600斤氯黴素肉羹貢丸賣出 僅追回30斤

    食品安全又出包!台北市衛生局查出,雲林良冠食品廠和宗利食品廠,製作出來的「手打赤肉羹」以及「貢丸」,都含有氯黴素,吃多了可能造成紅血球發育不全或心臟衰竭,主要通路都是大賣場和傳統市場,肉羹、貢丸總計賣出600斤,但衛生局只追回30多斤赤肉羹,貢丸全都已經賣完,業者把責任歸咎給豬農,沒經過停藥期就把豬隻送往屠宰,造成藥物殘留,連累他們受害。
    2012/11/28 12:21
  • 感冒是享受? 廣告創意過頭挨批

    氣溫持續往下掉,讓很多人飽受感冒之苦,不過卻有成藥廣告,竟把感冒說成享受,還可以偷懶請病假,許多家長反映,小孩看了竟吵著要生病請假,而網友也很不滿,認為真正感冒的人要是看了廣告,一定很火大,雖然業者強調是廣告創意,但台中市衛生局接到許多民眾投訴,認為確實不妥,已下令停播。
    2012/11/24 08:05
  • 可煉冰毒! 外交部:勿攜感冒藥赴瓜

    有民眾攜帶斯斯和泰諾感冒藥,入境瓜地馬拉時當場被留置,藥品還被沒收,原來裡頭緩解鼻塞症狀的成分「鹽酸麻黃素」,可以煉製成毒品「冰毒」,200元的成藥能提煉價值5千元的毒品,讓非法之徒把歪腦筋動到感冒藥上,外交部提醒國人攜帶成藥出國,務必留意成分,以免招來無妄之災。
    2012/08/21 18:41
  • 怕喝醉! B群、口服點滴成藥房商機

    很多人喝酒怕會容易醉,會先去買解酒液,藥局業者也說,尾牙前或是聲色場所林立的地方,解酒液賣得很不錯,其實還有B群類膠囊和口服點滴,因為能幫助代謝,也成了另種「解酒」產品,還有坊間偏方喝牛奶、吃肥肉,會不容易醉;不過醫師表示,這些都只有部分墊胃效果,無法保證不喝醉,不過適量飲酒才最實在。
    2012/07/04 19:53
  • 冬天吃鍋進補 「涮鱸鰻鍋」味鮮甜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吃「藥膳鱸鰻」進補,但鱸鰻除了做成藥膳口味之外,還有新的吃法,彰化有餐廳,推出鱸鰻涮涮鍋,以大量蒜頭熬湯底,不只可以去腥味,鱸鰻切成的魚片,像涮羊肉一樣,在熱湯裡涮30秒,吃起來很鮮甜。
    2011/12/30 16:38
  • 超商將賣「非處方藥」 沒人諮詢藥師怒

    衛生署想要開放「非處方藥」,未來能在超商買到,像是感冒藥、胃藥、止瀉藥等,引起藥師公會強烈反彈,因為上頭明明就標示「醫師藥師指示藥品」,跟一般成藥不同,他們認為,沒有專業人員諮詢,「指示藥品」隨處可買,民眾用藥安全誰能擔保?
    2011/10/12 12:25
  • 感冒藥「超商將上架」 價恐比藥局貴!

    民眾注意了,以往買頭痛藥、感冒藥,這些成藥都要到藥局才買得到,衛生署現在擬定,未來將比照日本等先進國家,開放這些安全性較高的藥品在超商販售,對此,不少民眾覺得便利,但藥師卻擔心,就怕民眾不知情下喝酒又吃了普拿疼,會影響肝代謝,呼籲主管單位應該做好把關。
    2011/08/19 12:20
  • 台版「美味關係」 療傷系食譜癒網友

    電影「美味關係」裡,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從素人家庭主婦,意外成為美國傳奇廚神,她透過食譜傳遞的哲學,改變許多家庭主婦的人生,如今在台灣出現真實版;部落客熊怡凱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的藝術心理治療學歷,加上對「吃」有獨到見解,只要有人求助,她都會依個案附上食譜,把美食當成藥方撫慰網友心靈,目前網頁已經吸引超過1200萬人次點閱。
    2011/06/06 12:32
  • 離譜褓母! 餵4月嬰吃成藥險送命

    嬰兒高燒不退,應該盡快就醫,而不是餵食成藥。桃園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發高燒,照顧他的褓母竟然餵食成人感冒膠囊,導致男嬰全身抽搐,臉色慘白,住院10天才救回來,雖然她事後跟家屬和解,獲不起訴處分,但檢察官認為她的行徑離譜,要求再教育。
    2011/01/05 13:06
  • 「藥」小心!感冒熱飲配藥丸 會爆肝

    最近天冷,感冒民眾變多,有些人會買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熱飲劑,先舒緩症狀,但醫師提醒,這種熱飲劑是含有普拿疼成份的成藥,不是維他命或保健食品,如果喝了熱飲劑,再吃門診醫師開的藥,肝臟的負擔會過大,無法代謝藥物產生的毒素,小心導致猛爆性肝炎,在國外,甚至臨床有因此致死的案例。
    2010/12/29 12:16
  • 吃冰也能進補! 800種藥草製冰淇淋業者?

    現代人重養生,連香香甜甜的冰淇淋,也有人加進中藥材,作成藥草冰。宜蘭有對中醫師夫婦,種了800多種藥草,挑選其中幾種作成藥草冰,有紫蘇、薄荷,也有七葉膽、石蓮花等口味。香甜又冰涼的中藥冰淇淋,扭轉一般人認為中藥會苦的印象,而且中醫師說,因為冰淇淋有熱量,所以加進養生的藥草後,冬天吃冰也能養生。
    2010/10/13 15:20
  • 吃冰也能進補! 8種藥草製冰淇淋

    現代人重養生,連香香甜甜的冰淇淋,也有人加進中藥材,作成藥草冰。宜蘭有對中醫師夫婦,種了800多種藥草,挑選其中幾種作成藥草冰,有紫蘇、薄荷,也有七葉膽、石蓮花等口味。香甜又冰涼的中藥冰淇淋,扭轉一般人認為中藥會苦的印象,而且中醫師說,因為冰淇淋有熱量,所以加進養生的藥草後,冬天吃冰也能養生。
    2010/10/12 18:59
  • 攏係假!警破偽藥集團 知名藥遭仿

    您到藥房買的知名成藥,都有可能是假貨。新竹縣檢方禮拜二清晨,破獲全國最大的販賣假藥犯罪集團,裡頭有常見的普拿疼、面速利達姆、威而鋼等,這些不僅外表包裝全被防冒,連藥丸都做的唯妙唯肖,而售價竟然跟正品一樣,以假亂真,檢警一共查獲50幾種假藥,市值超過3000萬元。
    2010/07/07 11:13
  • 星驗出含「酚酞」 港回收輕便裝「保濟丸」

    許多民眾如果到香港旅遊,可能都會買一款知名的「保濟丸」帶回台灣,這是知名的中藥成藥商「李眾勝堂」出品的「李眾勝堂濟丸」,不過香港衛生署在3月24日晚間宣佈,要求回收全面回收,包括「輕便裝」以及「拾樽裝」兩種包裝的「保濟丸」。原因是輕便裝的李眾勝堂保濟丸在新加坡被發現含有禁藥「酚酞」及「西布曲明」。
    2010/03/24 22:47
  • 換配方變貴 品牌奶粉漲價逾1成

    不只健保費喊漲,部份藥品最近也因為反映匯率成本,悄悄調高價格。有幾款成藥最近要漲,最誇張的是一款女性荷爾蒙退出健保,一下子從100元漲到280元,貴了1倍多;不只如此,媽媽們可能還會發現,特定品牌的嬰幼兒奶粉,最近換了新配方,價格也因此貴了一成以上,什麼都漲真的吃不消。
    2010/03/18 12:25
  • 「破布子」含乳酸菌 醬冬瓜菌抑香港腳

    吃稀飯配醬菜,這樣的庶民早餐也能替台灣爭光。銘傳大學一名教授把從小愛吃的「破布子」拿來研究,花了5年時間,發現裡頭含有乳酸菌,登上國際微生物期刊,此外就在研究時,也順便把「醬冬瓜」拿來培養,意外發現裡頭也有乳酸菌,而且能對抗引發香港腳的黴菌,未來不論是做成保健食品,甚至變成藥膏,潛力無窮。
    2010/03/04 13:04
  • 嚇!老婦吃蛇丸補身 反害心臟衰竭

    成藥不要亂吃,有民眾因為聽了地下電台介紹,結果就去買廣告說的蛇丸吃,沒想到吃到心臟衰竭,還有民眾是吃關節藥吃到骨頭壞死;衛生署公佈去年違規不實廣告,提醒民眾身體不舒服,要服用藥品,還是要請教專業醫生的建議,不要誤信廣告,隨便吃,不但賠了荷包,還傷了身體。
    2010/03/03 13:35
  • 中藥不「純」 消基會驗13.9%含西藥

    過去要買藥材回家煎的中藥,現在為了方便,很多都變成藥粉、藥丸甚至是膠囊狀,但磨成粉的中藥裡,到底有什麼?一般人大概也不知道,消基會過去一年接受民眾送驗的中藥中,就發現有13.9%居然含有西藥成分,其中以止痛類的藥有45%含西藥最嚴重,甚至消基會還發現有有四級毒品「二氮平」在裡頭。
    2010/02/25 12:36
  • 鱸鰻解禁!煎煮炒炸 饕客大快朵頤

    你吃過鱸鰻嗎?原本被列為保育生物的鱸鰻,去年4月解禁後,已經成了老饕的最愛!標榜香Q鮮美的鱸鰻,不論煎煮炒炸,做成藥膳鍋甚至是生魚片,都讓顧客讚不絕口,到底鱸鰻肉好吃的祕訣在哪裡?一起來看看!
    2010/02/16 12:00
  • 求救信「馬」上辦! 女童人球有國籍了

    新竹縣福興國小六年級學生黃詩寒,13年前,因為父母非法來台打工,被遣返,女童成了沒身分、沒國籍的人球,沒健保看病,只能吃成藥解決,上小學也只能以「寄讀」方式唸書;5年前,縣府幫她申請身分證,卻一直沒下文,眼看就要上國中了,女童很著急,今年2月乾脆寫信向馬總統求救,果然女童今天下午就可以領身分證,她很開心,說就要成為正港的台灣人了。
    2009/12/30 12:17
  • 省錢餵狗服成藥 反致爆肝吐血

    景氣不好,狗主人沒錢帶狗去看醫生,竟然異想天開,拿人類服用的感冒成藥餵狗,想幫牠治病,每天餵1顆,沒想到3天之後,狗狗開始狂吐,送醫急救以後才知道,造成肝中毒;為了省小錢,差點賠掉了愛犬的生命。
    2009/07/06 12:33
  • 奧運期間 同仁堂安宮牛黃丸暫禁

    為了不讓運動員誤食禁藥成分,大陸在奧運會期間,禁止零售藥店銷售含有興奮劑的中成藥;其中號稱是中風救命仙丹,同仁堂的「安宮牛黃丸」,也在禁售之列,這可讓許多到北京的台灣觀光客,非常失望;不過其實還是有方法可以買到,TVBS記者王德愷、羅樹明,來自北京的報導。
    2008/07/30 10:32
  • 什麼都要漲! 家用成藥最多漲20%

    真的什麼都在漲,民眾現在連生病的資格似乎也沒有了,因為就連家用的成藥,也在6月中到7月悄悄往上調;包括維骨力、小兒利撒爾、善存等,都有5%到10%左右的漲幅,而藥商唯一的理由,也還是原物料上漲,所以不得不調整價格。
    2008/07/03 12:20
  • 中藥科學製藥 無菌恆溫自動化

    台灣地下電台賣藥氾濫,許多人常會對中藥成藥有負面看法,但其實國內藥廠紛紛朝科技化發展,從製藥到成品包裝,都嚴格控管產線品質,今天我們就實地帶大家探訪藥廠,看看中藥成藥的製藥過程。
    2008/05/11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