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錢餵狗服成藥 反致爆肝吐血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不好,狗主人沒錢帶狗去看醫生,竟然異想天開,拿人類服用的感冒成藥餵狗,想幫牠治病,每天餵1顆,沒想到3天之後,狗狗開始狂吐,送醫急救以後才知道,造成肝中毒;為了省小錢,差點賠掉了愛犬的生命。

狗狗感冒生病了該怎麼辦?多數的狗主人,當然是送愛犬到醫院打針、吃藥,但有狗主人想省錢,竟然異想天開,購買人服用的感冒成藥餵狗,結果病不但沒治好,還差點送了命。

動物醫院院長陳道杰:「連續吃了3天、4天之後,情況不但沒有改善,而且開始嘔吐,帶到醫院這邊來經過醫生檢查,發現牠的肝指數,已經爆肝了。」

狗狗吃了3天人類感冒藥,因為肝臟沒辦法代謝,導致肝中毒,送醫急救住院10天;狗主人原本想省錢,反而多花了3萬元,得不償失。

陳道杰:「前陣子經濟不景氣,包括到現在,當然主人就會希望,能夠不要花錢,就盡量不要花。」

動物醫院指出,景氣不好,寵物門診有2到3成狗主人為了省錢,沒有照醫師指示治療、打針、服藥,最後反而得花更多錢救回寵物;獸醫師也提醒,人類的藥千萬不能讓寵物服用,否則愈醫愈嚴重,錢沒省到,還賠上寵物的小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5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