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眼鏡只泡不搓 5成藥水殺菌不合格

記者 蔡郁璇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7 19:12

隱形眼鏡的消毒藥水究竟能不能完全殺菌,根據消基會調查,如果只單純浸泡,沒有用手搓洗,有高達5成的市售品牌根本達不到完全殺菌的效果,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對此業者認為,消基會的調查過程有瑕疵,已經發函表達抗議。

清潔隱形眼鏡如果不搓搓洗洗,細菌可能還會留在上面,根據消基會,針對8家多功能型以及5家雙氧水型藥水的殺菌力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如果只浸泡而不搓洗,13家廠牌中就有6家不合格。

台大眼科醫師侯智致:「我的建議還是要經過搓洗,你想想隱形眼鏡髒了,它就容易附著細菌在上面,經過沖洗搓揉之後,菌數一定會少很多,然後剩下的菌數,就會經過消毒藥水藥水殺死,如果沒有經過搓揉的話,日積月累又戴了1年的話,細菌就容易在上面,特別是軟式的。」

另外還有2家藥水廠商,包括P2全效保養液和視樂康隱形眼鏡多效保養液,標榜只要10分鐘就能夠殺死引起發炎的綠膿桿菌和白念珠菌,但根據測試結果,都沒有達到標準。

由於被點名的廠商在市場佔有率很高,對於測試結果,都跳出來澄清。品管經理楊昭儀:「我們視樂康標榜只需10分鐘,當初是為了針對現在生活很繁忙的現代人一種新的訴求,基本上是要經過手搓的動作,然後再浸泡10分鐘就可以完成清潔殺菌的過程,只是這次針對消基會的報導,他再做出測試的時候,實際上它是沒有按照正常的方式使用。」

廠商強調,消基會的調查過程有瑕疵,已經要求消基會能夠進一步說明,但醫師提醒,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隱形眼鏡最好還是要搓洗,千萬不要因為省時而偷懶,而清洗眼鏡的搓洗浸泡時間最少要超過4個小時,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