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力達」是什麼? 馬英九:維他命

記者 王淺秋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先前報導過保力達B、維士比這類所謂「提神飲料」,因為含成藥,而且酒精濃度高達8%,被列為「甲類成藥」,在藥房才能販賣。不過今天有議員質疑,現在在檳榔攤、小吃店都買得到,而且連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搞不清楚,還以為保力達B是維他命!

議場上擺出了一整排飲料,議員開始考試。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親):「你也不知道這是藥還是酒?」台北市長馬英九:「周潤發我看過,汪笨湖廣告我也看過。」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親):「廣告很大,每天都在電視上播,看這麼多 ,維士比到底是什麼東西你知不知道?」台北市長馬英九:「維他命!」

被馬市長當成維他命的維士比跟保力達B,其實被列為甲種成藥,根據衛生局表示,一天如果攝取超過120ml,可能會成癮甚至影響肝功能,加上酒精濃度高達8%,議員質疑這樣的飲料依規定只能在藥局販售,現在卻到處買得到。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親):「我們又有一個偉大的,愛台灣的人在那邊賣,市長,我覺得這個事情,必須要處理,這攸關台北市民健康,我只要求你,維士比、保力達B這兩種,需要有甲種證照的,你要徹底查緝。」台北市衛生局長張珩:「是。」

衛生局承諾一星期內要清查台北市所有攤販,如果還有違法販售,將可處3-15萬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8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