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懸壺濟世 結果共11筆

  • 全球最年長執業醫生! 他高齡1百歲還在看診不想退休

    人能活到100歲是非常難得的福氣,在大眾的認知裡也早已退休安養天年,不過,美國俄亥俄州卻有一名百歲長者,不僅仍是「上班族」,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已經看診長達75年的他,日前受訪時坦言自己尚未有退休計畫,打算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繼續懸壺濟世。
    2022/10/17 16:38
  • 蔡總統送行老醫師謝春梅 頒褒揚令感念醫界傳奇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醫師謝春梅懸壺濟世超過70年,終身行醫到4月病逝,享壽99歲,今天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出席並頒褒揚令,感念謝春梅一生奉獻家鄉醫療,是醫界傳奇。
    2020/05/15 14:15
  • 男30歲想考醫學院來得及嗎 網:他35歲考上台大醫科

    對於許多自然組的學生來說,考上醫學院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因此每年總會有許多考生重考,只為了一圓進入醫學院的夢想。最近有網友發文,自己已經年過30歲,但內心一直都有「懸壺濟世」的夢,想去補習班補習,期盼能考上醫學院。不少網友鼓勵他,甚至還有人分享,有醫師35歲才考上醫學院的例子,要他千萬別放棄。
    2019/06/10 10:06
  • 一生為懸壺濟世!醫療奉獻獎表揚眾醫者

    一年一度的醫療奉獻獎又要豋場,要表揚為了行醫,奉獻了大半青春,甚至遠走外地的醫師們。10幾位得獎者,將在週末受獎,接受醫界和世人的讚美。
    2016/09/30 18:13
  • 【FOCUS新聞】中東卡達、誰懸壺濟世 古巴醫生輸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談到古巴這個國家,你想到的是什麼?一般不外乎就是雪茄,要不就是酒,不過接下來的報導要告訴你,古巴還有一個強項,就是他們的醫護專才。遍及全球65國多達5萬人,政府靠這些外派醫護人員輸出,國庫進帳82億美元,同時還搭起所謂的醫療外交,像是海地地震,以及正在西非肆虐的伊波拉,古巴都投入大量的醫護人員援助,不過古巴這個有利出口的資本,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變化。古巴醫師很可能轉向美國發展,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共產專制下,這些醫護人員,領取的錢就跟一般百姓一樣微薄,例如醫師的月薪,台幣2千不到
    2015/02/27 22:27
  • 不穿白袍! 服務偏鄉戴鐵雄獲醫療奉獻獎

    不愛穿白袍,卻在偏鄉行醫,默默奉獻47年。第24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之一,是年過80歲的才子醫師戴鐵雄,34歲時不顧父母反對到恆春行醫,還兼任義務法醫,協助檢警科學辦案,破獲不少刑案,懸壺濟世之餘,更愛舞文弄墨,服務40多年不退休,他說,是因為割捨不了醫生和病患之間的情感,就有病人開玩笑說,希望戴鐵雄活到一百歲,繼續幫大家醫病。
    2014/10/24 16:29
  • 【FOCUS新聞】黑衣人? 大陸地方政府特聘護身保鑣

    大陸醫療糾紛頻傳,懸壺濟世的醫護人員經常遭到攻擊,甚至因此喪命,醫病之間的關係,近來越來越緊張,因為最近一個星期,大陸也接連發生4起嚴重的攻擊事件,一名浙江耳鼻喉科醫生被揮刀砍死,一名廣州醫生因為急救病患,沒讓家屬見到最後一面,被打到內臟出血、眼球挫傷,要遏止醫院暴力事件,大陸官方明文規定醫院保全數量,每20張病床就需要配備一名保安,這讓大型醫院光是請保全,每年就得花人民幣上千萬,有地方政府更積極,乾脆聘請專業保鑣巡邏各醫院,專門對付醫療糾紛。
    2013/10/28 20:22
  • 醫師控訴 病理切片弄錯白挨刀

    懸壺濟世的醫生,也成了醫療糾紛的受害者,一位高雄長庚醫師選在醫師節的今天出面指控,2年前他被高雄長庚醫院診斷出是罹患攝護腺癌,他遍尋名醫,在美國開刀切除之後,才被告知他根本沒有癌症,替他動刀的長庚醫師,也透過電話證實是他的病理切片跟別人的搞錯了,這麼離譜的事,讓這位醫師無法接受。
    2007/11/12 12:49
  • 白天懸壺濟世 帥醫生兼當男模

    南非有一名外科整形醫生,最近意外竄紅,因為他不但醫術高超,而且外表出眾,白天他穿醫師袍,懸壺濟世,到了晚上,他變身一名男模,因為長相跟身材都相當火辣,病人都不相信,他就是一個醫生。
    2007/03/08 19:33
  • 【醫療奉獻獎】不分寒署 老醫生窮鄉僻壤奉獻58載

    今天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要帶您看一位鹿港小鎮醫生的故事,已經81歲的黃鳳銘老醫師,年輕時,看到鹿港村落醫療資源缺乏,地方民眾看病辛苦又困難,毅然放棄在都市大醫院行醫的高薪工作,來到鹿港懸壺濟世已經58年,今年81歲的他,直到現在還每天為病患看診,有病患甚至從出生到當了阿公,都指明找黃醫生看診。
    2004/04/15 08:44
  • 【醫療奉獻獎】小鎮醫生 龔萬進懸壺濟世56載

    屏東縣恆春鎮有一名老醫師龔萬進,放棄高薪,選在缺乏醫療資源的鄉間看診,懸壺濟世56年,儘管他已經83歲了,每天依舊披上白袍為病患看病,從不曾間斷。今天的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小鎮醫生的故事。
    2004/04/13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