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小鎮醫生 龔萬進懸壺濟世56載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屏東縣恆春鎮有一名老醫師龔萬進,放棄高薪,選在缺乏醫療資源的鄉間看診,懸壺濟世56年,儘管他已經83歲了,每天依舊披上白袍為病患看病,從不曾間斷。今天的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小鎮醫生的故事。

仔細的聽診,認真的寫下症狀,小檯燈照亮了龔醫師銀白色的頭髮,他今年83歲了,早就過了退休的年紀,每天龔老醫生,還是堅持穿上醫師袍為民眾看診,他說這樣的日子晃眼一過就是56年,走過半個世紀,他沒有任何怨言。醫療奉獻獎得主龔萬進:「偏僻地區醫護人員少,可以在恆春這裡為老百姓服務,很高興。」

看診、打針包藥,龔醫師一手包辦,年輕時頂著台大的學歷,卻放棄高薪的收入,選擇留在故鄉服務,沿著斑駁的舊櫃子,裡面一疊一疊的病例資料,龔醫師總是小心收藏,他說這裡的每一張病例表的背後,總有些他與病患的故事,鎮所裡沒有先進的設備,卻有他的愛和滿滿的溫情。醫療奉獻獎得主龔萬進:「以前晚上的時候,沒有燈就點蠟燭,或開發電機去看診,為傷患治療,老實講壓力很大。」

小診所裡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感謝狀,平時他就靠著舞劍鍛鍊身體,熱心助人的個性,鎮裡的民眾都叫他是活菩薩。民眾:「我帶過來這邊看,看一次就好了,醫術很好。」民眾:「他救世醫術很好,小孩看不好,給他看才會好。」

民眾說他是恆春鎮裡的大醫生,他笑笑的說他只是盡本分,從不改初衷,他會堅守生命中的每分每秒,保護每個鎮民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