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控訴 病理切片弄錯白挨刀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懸壺濟世的醫生,也成了醫療糾紛的受害者,一位高雄長庚醫師選在醫師節的今天出面指控,2年前他被高雄長庚醫院診斷出是罹患攝護腺癌,他遍尋名醫,在美國開刀切除之後,才被告知他根本沒有癌症,替他動刀的長庚醫師,也透過電話證實是他的病理切片跟別人的搞錯了,這麼離譜的事,讓這位醫師無法接受。

醫師出面召開記者會,講的卻是自己的醫療糾紛,原來他兩年前被高雄長庚宣告罹患攝護腺癌,去美國開刀切除之後才發現是大烏龍,醫師還透過電話跟他道歉。高長庚醫師:「真的很抱歉,我們還在檢討是在哪一段弄錯,是在開刀房那裡還是我們這裡,可能我們作業流程還要檢討。」

醫師把他的病理切片跟別人搞錯,讓他白白挨刀,心理陷入重度憂鬱,身體還必須承受許多的後遺症,忍無可忍的醫師選擇跳出來,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在美國手術完以後,才懷疑檢體可能不是我的,可能是貼錯標籤,到底什麼地方弄錯環節,他們還要查,當下來講是很痛苦,對我來講,剛剛聽到是五雷轟頂,真的痛苦。」

曹賜斌:「將心比心是讓你承認,同情每個人都會犯錯,知錯能改,不能二過、不能三過。」

同樣的案例在國外可以拿到157萬美金的賠償,醫師卻一毛錢都不要,對抗醫院的同時,他打算籌組病人安全防護基金會,至於長庚方面則強調一切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做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38

0.1322